我國發現的最高含糖量的甘蔗有多甜

2021-06-13 03:11:48 字數 5110 閱讀 9882

1樓:殺盡天上天下負心狗

甘蔗含糖量高達17-18%,且是由新鮮的蔗糖、果糖如葡萄糖構成的.食後均被人體吸收,並放出熱量,供人體活動之用.每100克甘蔗中含水分佔84%,蛋白質0.

2克,脂肪0.5克,鈣8毫克,磷4毫克,鐵1.3毫克.

蔗汁中含多種氨基酸.甘蔗中還含蘋果酸、檸檬酸、草酸等對人體有益的有機酸.甘蔗汁還含維生素c等.

中國蔗區主要分佈在廣西(產量佔全國60%)。 其他地區:廣東、臺灣、福建、四川、雲南、江西、貴州、湖南、浙江、湖北等省(自治區)。

我國北方部分地區也以種植甘蔗只要在遼寧、河北、山東、天津的部分地區種植成功

中國的主產蔗區,主要分佈在北緯24°以南的熱帶、**帶地區,包括廣東、臺灣、廣西、福建、四川、雲南、江西、貴州、湖南、浙江、湖北、海南等南方12個省、自治區。20世紀80年代中期以來,中國的蔗糖產區迅速向廣西、雲南等西部地區轉移,至2023年廣西、雲南兩省的蔗糖產量已佔全國的70.6%(不包括臺灣省)。

隨著生產技術的發展,在中國大陸的中原地區也有分散性大棚種植(如河南,山東,河北等地)。

自2023年在海南建立雜交育種場以來,中國大陸各地甘蔗科學研究單位相繼開展了甘蔗新品種的選育和研究,迄今已育成100多個甘蔗品種供生產使用,推動了中國蔗糖事業的發展。如廣東的粵糖57-423、86-368,廣西的桂糖11號、桂15,福建的閩糖70-611,雲南的71-388、89-151等。1998~2023年全國面積最大的五個品種為:

桂糖11、新臺糖10號、選

三、粵糖63-237、新臺糖16,分別佔全國總面積21.04%、9.27%、8.

72%、6.77%和6.53%。

甘蔗育種需要有性雜交,而繁殖則是無性繁殖。品種內的每株甘蔗都是相同的基因型,除非偶然發生突變,否則非常一致。世界各國育成的品種大多是3~5個甘蔗原種的雜交後代,繼而進行品種間雜交和回交育成,基本上是同質遺傳型組成品種的再組合,故導致甘蔗品種近親繁殖,遺傳基礎狹窄,血緣相近,致使近30年來甘蔗育種在產量、糖分和抗性等方面一直難有較大突破。

因此,世界甘蔗育種界十分注重甘蔗種質資源的蒐集、研究和利用,以期擴大血緣,豐富遺傳基礎,創造有突破性的親本材料和優良品種。

2樓:星光中續制導

甘蔗常規生產下的含糖量平均都超過了16%,目前最高值測定達到了20.17%,

甜菜和甘蔗哪個含糖量更高

3樓:池素枝宜燕

甘蔗vs甜菜

甘蔗適宜在熱帶、**帶地區栽培,其莖中含糖量為10~20%;

甜菜適宜在寒冷地區栽培,其根中含糖量亦為10~20%。

世界上砂糖的產量約65%取自甘蔗,約35%取自甜菜。

題解:《晏子春秋·內篇雜下》“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異也。”

4樓:機賢媯寅

甜菜和甘蔗都是糖料作物!種植區域和地理環境有關,不同區域適合種不同作物

!甜菜在我國東北和西北種植最為廣泛!

甘蔗主要是華南地區,5省:廣西省,臺灣,雲南,廣東,四川

甘蔗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5樓:奔三不再二

1、多嚼甘蔗口裡長泡

多吃甘蔗本身是不會上火的,但是由於甘蔗中含有許多纖維,嚼多了口腔內壁會遭到磨損,嘴巴里面就會磨出泡。甘蔗中的某種物質與唾液中的某種物質起反應,也會使得舌頭長泡。

2、吃起紅絲甘蔗中毒

買回來的甘蔗儲存不當,內芯容易長紅絲,這並不是甘蔗天生的,而是因為甘蔗發生了黴變,這樣的甘蔗吃多了是會中毒的,會損壞你的消化道、神經系統等。所以可以在吃之前橫切甘蔗看看是否長出了紅絲。

3、吃發黴甘蔗染病毒

發黴的甘蔗表面看起來黯淡無光,甘蔗尾部也有白色的毛毛,去掉甘蔗皮厚內芯淡黃或者褐色。這樣的甘蔗裡面是有黴菌的,這種黴菌能夠產生有毒的物質,損壞你的身體。所以甘蔗一定要吃應季的,過季的容易發黴變質。

6樓:

好處,敗火鍵脾。

壞處,如果吃到瓤紅色的甘蔗,會中毒。

如果是好的甘蔗,吃吧,儘量吃,沒問題。

甘蔗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水分比較多,水分佔甘蔗的84%。甘蔗含糖量最為豐富,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達12%。此外,經科學分析,甘蔗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其他物質,如蛋白質0.2克、脂肪0.5克、鈣8毫克、磷4毫克、鐵1.3毫克。

另外,甘蔗還含有天門冬氨酸、穀氨酸、絲氨酸、丙氨酸等多種有利於人體的氨基酸,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和維生素c等等。甘蔗的含鐵量在各種水果中,雄踞“冠軍”寶座。

我國古代醫學家還將甘蔗列入“補益藥”。中醫認為,甘蔗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補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因熱病引起的傷津,心煩口渴,反胃嘔吐,肺燥引發的咳嗽氣喘。

引外,甘蔗還可以通便解結,飲其汁還可緩解酒精中毒。

甘蔗雖是果中佳品,但亦有不適合它的人群,比如患有胃寒、嘔吐、便洩、咳嗽、痰多等症的病人,暫時不吃或少吃甘蔗,以免加重病情。另外還必須注意:若保管欠妥易於黴變。

那種表面帶“死色”的甘蔗,切開甘蔗,其斷面呈黃色或豬肝色,聞之有黴味,咬一口帶酸味、酒糟味的甘蔗誤食後容易引起黴菌中毒,導致視神經或中樞神經系統受到損害,嚴重者還會使人雙目失明,患全身痙攣性癱瘓等難以**疾病。甘蔗渣屬於粗纖維質,人類的腸胃並無法消化這種纖維,還有可能會造成消化道受傷。

7樓:當家的

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豐富,約為18--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種成分構成的,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甘蔗還含有多量的鐵、鈣、磷、錳、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甘蔗不僅是冬令佳果,而且還是防病健身的良藥。祖國醫學認為,甘蔗味甘性寒,甘可滋補養血,寒可清熱生津,故有滋養潤燥之功,適用於低血糖症、心臟衰弱、津液不足、咽喉腫痛、大便乾結、虛熱咳嗽等病症。民間常用蔗汁、葡萄酒各50克,混合服,早晚各一次,對**慢性胃炎、反胃嘔吐有很好的療效。

甘蔗還是口腔的“清潔工”,甘蔗纖維多,在反覆咀嚼時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樣,把殘留在口腔及牙縫中的垢物一掃而淨,從而能提高牙齒的自潔和抗齲能力。同時咀嚼甘蔗,對牙齒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有美容臉部的作用。

但由於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另外,甘蔗如生蟲變壞或被真菌汙染有酒糟味時也不能食用,防止引起嘔吐、昏迷等中毒現象。

甘蔗甜,因為甘蔗糖分高,因此孕婦食用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因為假如攝入了過量的糖分,可能會對胎中的寶寶產生不好的影響。

8樓:sunny小小筱

萬事萬物都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先說下甘蔗的功效主治:

1、甘蔗味甘、澀,性平,無毒。主治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酒毒;還可治嘔吐反胃,寬胸膈。甘蔗與酒共食,生痰;多食,發虛熱,引起鼻出血。

燒灰存性,研末,小兒頭瘡白禿,頻塗可愈。注意燒的煙勿入人眼,否則能使人視力下降。

2、治反胃:用甘蔗汁七升,生薑汁一升,和勻,日日細嚥。

3、治小兒口腔潰瘍:用甘蔗皮燒研,擦患處。

4、食療作用。甘蔗味甘、性寒,歸肺、胃經;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嘔、滋陰潤燥等功效;主治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燥結,消化不良,反胃嘔吐,呃逆,高熱煩渴等。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脾胃虛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甘蔗是能清、能潤,甘涼滋養的食療佳品,

需要注意的是:

由於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另外,甘蔗如生蟲變壞或被真菌汙染有酒糟味時也不能食用,防止引起嘔吐、昏迷等中毒現象。

萬事萬物都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應合理控制一定的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甘蔗其實是瀉火的

很多人都認為甘蔗糖分很高,所以是上火的,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其實上火跟糖沒什麼關係

甘蔗味甘性涼,具清熱生津潤燥等功能,若煮成“甘蔗粥”,很適合老年人虛熱咳嗽、口乾舌燥等症狀。甘蔗粥的煮法很簡單,先將甘蔗榨汁,隨後甘蔗汁與糙米同煮,可當早餐食用;也可煮成“甘蔗馬蹄飲”,即將甘蔗削皮剁成小塊,與適量的荸薺(亦稱馬蹄)一起加水煎煮成汁,當茶水經常引用,對燥性體質甚有幫助。

10樓:暱暱呢暱暱

甘蔗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甘蔗好吃要有節制

甘蔗雖是果中佳品,但也有不適合吃的人群。比如患有胃寒、嘔吐、腹瀉、痰多等症的病人,要儘量不吃或少吃甘蔗,以免加重症狀。另外還必須注意,甘蔗因含有大量的水分,若保管不善,易導致微生物大量繁殖而發生黴變,併產生毒素,食用後易引起中毒。

黴變甘蔗中含有一種嗜神經毒素,容易損傷食用者的中樞神經系統,輕者出現頭暈頭痛、嘔吐腹瀉、視力障礙,嚴重者出現雙目失明、抽搐,甚至因呼吸迴圈衰竭導致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吃多了會牙疼,因為長時間用力咀嚼甘蔗,而且含糖量高,對牙齒有腐蝕,還可能引發糖尿病。

12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甘蔗吃多了,人會發胖因為甘蔗裡面含有大量的糖分。

13樓:

啃甘蔗長大的我,每次都能吃一整根(不是一節),吃完甜的發膩,所以吃多了,胃不舒服,想吐,第二天爆痘。

甘蔗糖分很高,無敵發胖!!!

啃多了甘蔗,牙齒不好,容易長歪。

可它的確好吃呢,每次都忍不住來上幾根感受甘甜。

14樓:勤明豔

你好,這個甘蔗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脾胃虛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嘔吐、便洩、咳嗽、痰多的人更不要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性寒,吃多了胃裡難受,大便黏膩不爽。另外,甘蔗如生蟲變壞或被真菌汙染有酒糟味時也不能食用,防止引起嘔吐、昏迷等中毒現象。

16樓:玉姣魚

嘿……會長胖哦 嘻嘻 甘蔗含許多糖分滴 不過也有好處 如果你是mm 在月經期間多吃甘蔗 補充糖分 嘻嘻……知道紅糖麼 就是從甘蔗裡提取出來滴 呵……以前我也超喜歡吃 幾乎天天買 那時候長到過140斤哦 很可怕的數字也 嘻嘻 無論吃什麼都要有個度 這樣才好

17樓:陽光的米米

甘蔗是一直非常產自熱帶的一種水果,因為它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糖分,所以平常甘蔗都可以把它當成是製作蔗糖的原料,我們平常也可以把它當成是普通的水果來吃,甘蔗中除了含有糖分,還具有非常好的滋陰補血的功效,而且甘蔗還可以清楚掉我們牙齒內的髒東西,但是甘蔗屬於比較性寒的食物,如果平常身體不好,體寒的人,最好是儘量的不要吃太大為好。

哪些水果含糖量高各種水果的含糖量

1.柿子 桂圓 香蕉 楊梅 石榴的糖分含量最高,在14 以上 2.蘋果 杏 無花果 橙子 柚子 荔枝糖分含量次之,約在9 13 之間 3.梨 檸檬 櫻桃 哈密瓜 葡萄 桃子 菠蘿這些水果的糖分含量約在8 10 4.西瓜 士多啤梨 白蘭瓜糖分含量約在4 7 之間。鮮棗 紅果 海棠含糖量最高 1 含糖量...

香蕉的含糖量是多少?瓜子的含糖量是多少

香蕉每100g的含糖量為15 以上。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 蛋白質1.2克 脂肪克 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

什麼水果的含糖量高呢,哪些水果含糖量高

1 每100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為低含糖量 宜吃少吃 這一類水果有 白金瓜 白蘭瓜 士多啤梨 哈密瓜 李子 芒果 木瓜 檸檬 柚子 西瓜 楊梅 杏兒等。2 每100克水果含糖量在10 20克之間的為中含糖量 慎吃限量 這一類水果有 橙子 番石榴 金桔 柑橘 梨 獼猴桃 蘋果 葡萄 桃子 桑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