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在工地上打工,工地的的活幹完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1-06-12 20:01:26 字數 4340 閱讀 3251

1樓:

準備好你工作的憑據(如用工合同或能證明你們事實勞動關係的材料),找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或者尋求**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勞動保障廳**維權,不知道**打114查詢

我是一名農民工,在工地幹完活了,老闆不給結工資,我該怎麼辦

3樓:林依然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你好,我是農民工幹工地的,現在活幹完了,老闆不肯給錢怎麼辦

4樓:中顧法律網

農民工發現企業有未按照約定支付工資的,有權向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舉報。

你好請問一下我們是在工地上班,現在活做完了,公司不給我們工資怎麼辦?

5樓:ok我來看看哦

你應該與其他一同被拖欠工資的同事們一起,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息日,則應提前的工作日支付 還要注意社保的問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規定不準拖欠農民工工資,你們可以選派代表,去承建專案的建築公司交涉,如果沒有結果,再代表去勞動執法大隊上訴

7樓:七臺河李陽平

存在勞動關係的向勞動保障監察機關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屬於僱傭關係的則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如果是農民工的,可以向當地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

8樓:阿白啊

第一,到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第二,爭取讓老闆打欠條,起訴到法院

9樓:小喜

去當地勞動局,每個地方都有專人幫助工人處理這樣的討薪案子,會有工作人員去幫助你們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竟然還有嗯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問題嗎?到**反應都可以拿到工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公司協商解決,若是公司一直不給,可以找勞動監察部門尋求幫助。

12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請問一下,我們是工地上邊兒。現在活做完了。公司不給我們工資怎麼辦?可以去找勞動監察部門。

13樓:揮舞翅膀的狗

你當時在這個工地上是通過,別人介紹還是自己找過去有沒有勞務合同什麼的,你可以撥打相關部門的**來處理這個事情或者直接撥打110來詢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找當地的建設局啊,現在農民工工資有保障機制的。

15樓:滸大水

去當地勞動部門的投訴。

我在工地幹活是包工,活幹完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16樓:無聲傳媒

向地方勞動部門申請仲裁,馬上可以解決。

17樓:瞬如輪迴轉郵

勞監察部門專門部門管理類事件證據證明工幹比說前支付工資工資條、勞合同要明確說明工資總額少已支付少欠少必須實報勞監察及處理 另外途徑撥打省、市**電或找新聞**協

我是在工地幹活的、幹完活老闆拖著工錢不給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12333 農民工欠薪監督**,同時向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可以蒐集相關的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進入工地的登記、安全帽、工地發的物品、認證等。

19樓:餓咯哦模具

收集好各方證據,如勞動合同,考勤記錄等然後申請勞動仲裁,或者直接起訴。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

第一類、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請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第二類,申請人屬集體爭議的,請提交如下材料:除提交第一類(1)至(6)項資料外,申請人需推薦3或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餘額表。

第三類、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被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2)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與第一類第(6)項要求相同);

(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

(5)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提交證明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20樓:天天要勵志

12333 農民工欠薪監督**,保證你把錢要回來 分給我吧

21樓:有牧者的羊

你是在哪個市哪個區的?找你所在市所在區的勞動局,如果你們是很多人一起幹活的,就大家一起去,人多勢眾。還有也可以像樓下兩位朋友說的可以藉助****,現在有很多電視臺都有這種**的,現在國家很重視這種事情,放心,錢一定會要回來的!

願上帝祝福你們!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們那個地方,找記者來,再把你的親戚朋友叫來,堵他的大門,說 今天不給錢,就不走了!

23樓:今天打豆豆

找** 找勞動局 上網發帖

你好,我是在工地幹活的農民工,不幹了,老闆卻不給錢,我應該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仲裁吧,在沒有處理結果就!這些人真的是沒有良心!

25樓:a東風破

籤合同了嗎?可以通過相關法律渠道要回

我們工地已經完活半年了,老闆就是不給結算工資,去執法部門也不管我們該怎麼辦?

26樓:簡單簡愛

農民工要工資不是那麼容易的。你們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一般房地產開發商把房子銷售出去才有錢發工資的。除非你們去當地報社爆料,還有去勞動局舉報,其次聯合你們沒發工資的集體去找老闆猜行

27樓:朝生夢死又一生

傳說中的勞動法,找律師上訴吧,諮詢律師會更好一點。

我是一個在工地幹活的工人,我們工地屬於我的活幹完了,準備回家,但老闆總不給我結工資,我改怎麼辦,希

28樓:嬰の怨

走法律路線你肯定吃虧 結合和你同樣處境的一塊去找你老闆 硬一點

29樓:名字特別點

別聽前面那傻比說得,應該是你老闆錢沒拿到,不敢自貼腰包給你們,聯絡你先找點其他活做做,半個月或者一個月以後去要,還不行就找你們一起幹活得去勞動局,最好人多一點,來硬的要麼你得到錢,要麼就是很有可能以後都得不到了

我在成都工地上打工的工資拿不到,勞務老闆不給錢,給我們小工頭,小工頭就打了一張欠條,他沒錢說。勞務

叫上所有工人去勞動局告他們 你到當地勞動局投訴啊 你可以通過所在的工程專案,或專案甲方追討,在不行只能通過勞動部門或相關法律機構追討!建築專案部負責人和勞務公司負責人與工頭三方協商調解的錢還是沒有拿到怎麼辦?如果有調解協議書,那就直接去法院起訴,要求執行,如果沒有調解協議,而你。這屬於農民工工資這一...

你好!我在工地上接安裝玻璃,但是中空LOWE玻璃帖商標帖在白玻的一面導至玻璃裝牆上反的務工費索賠

首先題主說的low e中空玻璃上區分室內室外面的紙帖不是商標而是標識籤。該標籤內容包括玻璃規格,尺寸,樓棟位置,窗形,朝向等資訊。low e中空玻璃不是對玻璃很熟悉的人很難區分透明片和low e片。按照建築規範要求是low e片裝室外,透明片裝室內,這樣才能起到節能環保防輻射的作用。因為構成中空玻璃...

你好,我的父親在山西太原工地上受了工傷,公司不賠償應該怎麼處理

一 首先應申請工傷認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在三十日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二 其次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傷情穩定後,可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申請時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