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有何好處呢拜託各位了3Q

2021-06-12 09:48:32 字數 4066 閱讀 9392

1樓:貿皖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

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

“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

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

“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

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

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同學們:“同沐四季風,共享讀書樂”讓我們與書交朋友吧!讓讀書之花,盛開四季校園採納哦

2樓:生鴻才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韓愈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王之渙(唐代詩人)引自《登鸛雀樓》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顏真卿(唐代書畫家)引自《勸學》 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罔不經過三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眾裡尋他千白度,回頭驀見,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此第三境界也。 ——王國維(清代學者)轉引自《人間詞話新注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讀書就應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 世界上最壯麗的宮殿是藏書最多的圖書館。

年輕時讀書就像迎著朝陽走路。 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 精神能補物質的不足。

在學習中取得知識,在戰鬥中取得勇敢。 勤動筆墨勤看書。 知識好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

如果知識不是每天在增加,就會不斷地減少。 語言是心靈和文化教養的反映。 高尚的語言包含著真誠的動機。

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的情人。 學到很多東西的決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的東西。 一個人的度量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股強大的文明力量。

書都讀得來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的。 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來自他們的博學。 作者不一定能寫到老,但是他一定應該學到老。

再高深的學問也是從字母學起的。 寫十卷書要比實際行動打下基礎容易得多。 讀書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養心。

知識上的富有可以享受心靈上的滿足。 不斷認識自己的無知是人類獲得智慧的表現。 學習不但意味著接受新知識,同時還要修正錯誤乃至對錯誤的認識。

不信書不能提高境界,光信書不如無書。 掉進知識情網中的人,時時品嚐著知識的甜蜜。 穿著飲食可以因陋就簡,而搞學問是不能因陋就簡的。

努力耕耘,少問收穫。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 臧克家 能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要比吃得很多的人更健康,同樣地,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讀了很多書的人,而是讀了有用的書的人。

亞里斯提卜 僅次於選擇益友,就是選擇好書。 考爾德 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別林斯基 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 菲爾丁 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優婉的安慰者。 --伊薩克

3樓:今川結菜

好處太多了,知識就是力量。

閱讀一些經典作品對我們的人生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4樓:阿瑟甠

讀經典名著的好處是可以培養一個人的素養,讓你心中有一種正確而優雅的為人處世觀。 而讀流行文學的好處是能掌握社會發展的動態,掌握社會發展的方向。 不過重要的是你要懂得把握什麼是真正的經典,什麼是好的流行

5樓:猴匝擋

經典之作具有永恆的藝術魅力和深刻的思想內涵,凝聚了作家對人生、社會和時代的思考,曾經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路標,瞭解並閱讀這些經典作品,必將點亮每一位讀者的人生。在此,我為樓主推薦一檔欄目,就是重慶衛視祝克菲主持的《品讀》希望你喜歡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讀書的意義何在?拜託各位了 3q

6樓:猴擠殘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呢?一是要救

天下,二是要救自己。很多時候,救天下也要從救自己開始。人生在世,總是困惑、疑惑、迷惑的時候多。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有了惑不要緊,可以想辦法解惑,而讀書正是我們所能選擇的解惑方式之一。 讀書要有問題意識,要帶著問題讀書。

什麼是問題?問題即是我們的“惑”。想不明白的,感到迷茫的,我們就通過讀書來解決。

很多人懷念上世紀80年代的讀書風氣,那時,多少西方思想理論的經典名著成為暢銷書,大學生人手一冊,爭相閱讀。原因之一固然是我們剛剛經歷過一個“知識”和“精神”雙重饑荒的時期,突然之間,窗戶開啟了,門也開啟了,被壓抑多年的求知慾望,一下子全部釋放出來了,人們因此有了一種沉醉在春風裡的幸福感,讀書也是享受這種幸福感的一種方式。此外還要看到,80年代如火如荼的讀書運動,也源自人們反思歷史、思考現實、求索未來的內在要求,人們希望從書中找到答案,摸索出一條通向現代民主國家的道路。

如果說,中國的改革是“摸著石頭過河”的話,那麼,一本本有思想價值的書,就是人們摸得到的一塊塊“石頭”。中國的改革開放走到今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讀書的意義不應低估。 長期以來,圍繞讀書一直就有“有所為”和“無所為”的爭論,讀書人往往喜歡標榜自己“無所為”,不希望給人一種太功利的印象,以為這樣才是高境界。

如果從讀書養性的角度說,我也渴望達到這種境界。這裡的“無所為”,所指就是讀書不能被用來換取功名利祿和物質享受。但如果是為了明事理,長見識,養成敏銳的判斷力,不至於被人忽悠,這樣的“有所為”,我倒覺得是應該提倡的。

在這裡,“有所為”是指通過讀書解決我們所要探求的各種問題。只有帶著問題讀書,讀書才可能是有效的。我們正處在這樣一個時代,經濟高速發展,社會急劇轉型,各種利益都面臨著重新分配和組合,各種社會矛盾頻繁發生。

改革之路走到一個關鍵時刻,我們迫切需要一個新的社會讀書運動,這種需求也是從社會和我們的內心中生長出來的。 當然,帶著問題讀書不同於泛泛地閱讀,更不是毫無目的的瀏覽,而要有所選擇,選擇的標準就是你正在思考的問題。讀書的目的,無非是要幫助你進行思考,進而解決你的問題。

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就講了讀書與思考的辯證關係,如果只是讀書而不思考,就容易被矇蔽,受到欺騙;如果只思考不讀書,又會因為疑惑、困惑、迷惑而更加危險。

所以,讀所謂社科書或思想理論方面的書,不宜貪多,要精讀,集中精力讀透幾本針對自己之“惑”的書,則將受益無窮。 希望你能夠明白

7樓:小飛飛7佴

意義在與無形中的塑造,現在所謂的上學讀書只是硬性塑造的一部分,就像吃飯一樣,必須先伐木製造筷子。當我們辛苦讀完硬性書本知識後,就可以用這雙筷子,來取得更多的知識營養?為什麼要讀書?

讀書為了什麼?你問下去的話,沒有答案。

仙人掌有哪些好處拜託各位了3Q

一天一片仙人掌,年齡不隨時間長 三降三抗二美一淨化 仙人掌含有大量的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 各種礦物質 尤其高鈣 多醣 黃酮 有機酸 超氧化歧化酶 sod 包壁蓮 玉芙蓉 三萜化合物及微量元素,並且低鈉 無草酸,屬於符合現代人類所需的新型蔬菜,被譽為 21世紀綠色天然食品 食用仙人掌高鉀低鈉 鉀元素具有...

檸檬有什麼好處和功能?拜託各位了 3Q

檸檬有啥作用 功效與作用。促進消化 生津止渴。檸檬為芸香科植物黎或洋檸檬科果實,其果肉汁多細嫩,有濃郁的芳香氣味,具有促進消化 生津止渴 補充維生素c等功效。1 促進消化 檸檬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而有機酸能夠的提高味蕾的敏感性,同時也能促進胃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因此對於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噁心 嘔吐 腹...

今常喝水有什麼好處嗎 拜託各位了3Q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