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紅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拜託各位了3Q

2022-01-02 12:45:56 字數 4648 閱讀 3121

1樓:愚禮進君

"我每天來回都要走上20公里的路

請問這樣對身體有好處還是壞處

我現在走到家裡

我的腿根本就感覺不到累

腿部肌肉感覺很緊

請問這是好現象還是壞現象??

"首先你走的路太遠了!這樣會消耗很大的體力,因為運動是分有氧和無氧的,單一有氧運動太久了,所起的一般是***會多一些!這種步行運動距離太遠的一般會傷骨的(短距離的還好)!

也許你現在沒有什麼感覺但以後久了,就不好了!

你現在走這麼遠的路感覺不到累,是你的呼吸和體力很好!

腿部肌肉感覺很緊是因為你運動後沒有拉伸肌肉導致的,到家後要壓腿!不然肌肉會僵化的!

2樓:寇印枝俎煙

喝紅茶好處多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

水溶性維生素

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有益處。

國外有資料報道,經常飲紅茶還有防治流感、中風及**癌的效果。

研究表明,由於紅茶中含有一種類

黃酮化合物

,其作用類似於

抗氧化劑

,能防止中風和心臟病。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紅茶的人與不喝茶的相比,前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要比後者低40%以上。

經常喝紅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麼?綠茶呢?拜託各位大神

3樓:神降

喝2種茶都有好處呀!!! 都去喝呀!

經常喝紅茶會便秘嗎?

4樓:w晴天去看海

不會。飲茶可以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從而降低高血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茶葉的茶多酚是一種強有利的抗氧化物質,具有很強的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對細胞的突變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因而能增強人體免疫力,祈禱抗衰老的功效。

它是微生物發酵茶,裡面放入了酵母菌,長時間發酵制得,富含能分解消化脂肪的酶,對於**的人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不要空腹飲茶,有些人會因為空腹飲茶而出現一些不適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見到過這樣的報道哦,

相反飲茶可以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從而降低高血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茶葉的茶多酚是一種強有利的抗氧化物質,具有很強的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對細胞的突變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因而能增強人體免疫力,祈禱抗衰老的功效。

如果你是想**的話,建議你喝普洱茶,因為它是微生物發酵茶,裡面放入了酵母菌,長時間發酵制得,富含能分解消化脂肪的酶,對於**的人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但要注意不要空腹飲茶,有些人會因為空腹飲茶而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如果你習慣空腹飲茶,那應該也沒有關係。

我就習慣空腹飲茶,普洱茶沖泡起來太麻煩,我現在每天喝的是立頓袋裝的紅茶,沒有出現過便秘現象,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是什麼原因。找出自己便秘的原因嗎。

6樓:造夢青春

我覺得要冶便秘最好了解一下產生便秘的原因.大便乾燥,便秘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冶方法 :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秘。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

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 飲水不足者:

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秘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4)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秘。

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的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秘。

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建議多休息. 由於以上情況引起的便秘者可用以下解決方法:

一、長期堅持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7-10克,養增殖腸道有益菌,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秘情況。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公升(兩大杯)。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

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好的請採納為答案,謝謝!^_^

7樓:黎約踐踏

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有涼性及溫性之分,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 ◆ 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弱。

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 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 ◆ 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

最好晚飯後飲用,空腹飲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這十種人切記不要喝茶! 1.

缺鐵性貧血者:茶中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使貧血加重。 2.

神經衰弱者: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引起基礎代謝增高,加重失眠。 3.

動性胃潰瘍患者:咖啡因刺激胃液分泌,加重病情,影響潰瘍癒合。 4.

泌尿繫結石者:茶中的草酸會導致結石增多。 5.

肝功能不良者:咖啡因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肝功能不良的人飲茶,將增加肝臟負擔。 6.

便秘者:鞣醱有收斂作用,能減弱腸管蠕動,加重便秘。 7.

哺乳期婦女:咖啡因可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發生腸痙攣,貧血,還會影響孩子的睡眠。 8.

心臟病者:飲茶過多,會使心跳加快,有的還可出現心律不齊。 9.

孕婦:飲茶過多,會使嬰兒瘦小體弱。 10.

醉酒者:酒精對心血管刺激很大,咖啡因可使心跳加快,兩者一起發揮作用,對心臟功能欠佳者,十分危險。 好處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公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

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

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4條: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

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

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

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8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9樓:魅

不會! 長期飲用紅茶會變得虛冷胃也不再如以前強健 經常腹瀉...更有甚者 有時腎會冷痛。

全醱酵茶,如普洱茶、紅茶等。醱酵愈完全,也愈會破壞茶葉中有益人體的化合物(如維生素c等);相反的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如產生心悸、減緩身體對鈣質的吸收速率等壞處。

10樓:跑軣潰旅

有可能的 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重要的是要調理腸道功能,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調理腸道功能,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微生態,糾正腸功能紊亂,有改善便秘和養護腸道的作用。可使腸道中的雙歧桿菌快速增殖、抑制有害菌繁殖,減少毒素的產生,並促進腸道蠕動排出體內有害物質,有助於淨化血液、提高免疫力。參考《腸道生活好管家》(中華預防醫學會微生態學分會,公眾營養與發發展中心 編著)

11樓:愈翠陽

當然不會,應該對緩解便秘有效。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好處嘛

喝可樂不健康,喝多了對牙齒不好,使牙齒變的發軟,而且可樂裡的咖啡因會有損記憶,另外,對兒童來說,咖啡因有刺激性,能刺激胃部蠕動和胃酸分泌,引起腸痙攣,常飲咖啡的兒童容易發生不明原因的腹痛,長期過量攝入咖啡因則會導致慢性胃炎。咖啡因能使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擴張,刺激腎臟機能,使腎水流增加,導致小孩多尿,...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那是肯定有害的挖 會發胖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芝加哥訊息 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 十幾歲的女孩喝碳酸水 尤其是可樂 很有可能導致骨折。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格萊斯 威斯哈克稱 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願意喝牛奶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頭生長所必須的鈣。威斯哈克同時還指出...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有害 屬於碳酸性飲料 會吸收你體內的鈣質 當然有害啊,還讓你長胖呢 麻煩採納,謝謝 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大量的水是有害的,因為身體內的其他元素會隨過多的水分流失.所以說要適量的喝水,不能不喝也不能多喝 喝冰水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冬天。中醫說的女性不能喝冰水,只是針對南方人體質的。喝冰水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