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常喝水有什麼好處嗎 拜託各位了3Q

2022-01-03 21:51:19 字數 4512 閱讀 9311

1樓:手機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喝水有好處:

1、促進新陳代謝、消化吸收;2、運輸營養;3、排洩廢物;4、利於通大便;5、解熱降溫;6、潤滑關節、肌肉和器官;7、保持**濕潤;8、鎮靜;9、增加元氣;10、利尿。 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接受醫生的具體建議。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緩解病情。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可以起到降低體內體溫、防止水分流失過多的作用。 小貼士:

喝水時間表 1.起床後 早晨起床後適量多飲些水,可補償夜間水分的消耗,對預防高血壓、腦溢血、腦血栓的形成也有一定的作用。 2.三餐前約1個小時 餐前約1小時空腹喝水,可使水分補充到全身組織細胞,**體內對水的需要,保證分泌必要的、足夠的消化液,來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同時可以不影響組織細胞中的生理含水量,還可以避免臨睡前口渴飲水,導致起夜、第二天眼睛腫等。 3.上午、下午工作間休 工作期間喝水,可以補充由於工作流汗及經尿排出的水分,而且體內囤積的廢物也會因此順利排出。

4.下班時 離開辦公室前喝一杯水,能夠增加飽足感。 5.睡前2~3個小時 這個時間飲水可以沖淡血液,加速血液迴圈。 當然,時間的選擇也是因人而異的,只要掌握及時補充水分的大原則,不要讓身體缺水即可。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

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白開水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 喝水不當會「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

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補充水分因人而異 除了口渴,健康的人以尿液顏色來注意何時應該多補充水分:

尿液顏色正常應該是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深就必須多補充水分;若顏色很淺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多喝水可以刺激腸的蠕動並軟化大便,因此,便秘的人應特別注意汲取足夠水分。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運動量大的人也需要增加水量。 有膀胱炎病人常常會因排尿不暢控制飲水,其實這是不明智的做法。此類病人要比平常喝更多水,使尿量增多,增加沖洗流通的作用。

水有利尿功能,可以使輸尿管、膀胱流暢,防止結石發生和細菌感染。 水喝太多會增加心臟及腎臟的負擔,患有心臟病、腎臟及肝臟有問題的人都不適合多喝水,應根據醫生建議控制飲水量。 燒水應燒開3分鐘 科學家研究證實,自來水含有13種對人具有潛在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氯化物(為鹵代烴和氯仿等)。

水中這類有毒物質的含量同水溫密切相關: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常溫下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則由43.8微克公升到177微克;到100℃時,兩者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繼續沸騰3分鐘,則降為9.

2微克和8.3微克,這時的開水才稱得上是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科學實驗還證明,煮沸1~3分鐘,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十分緩慢;煮沸超過5分鐘,其含量才會急劇增加;如果繼續煮沸至10分鐘,這種有害物質就成倍增加。

所以,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飲水的4個最佳時間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

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2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喝水可以加快身體內的物質運輸,加快有毒物質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可以美容 但是尿液過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但總的說來,喝水的好處是很多的

3樓:機器皮蛋189號

今常喝水沒啥好處 經常喝水很多好處 促進新陳代謝 加速體內廢物排除

多喝水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5樓:騷人掃噶

一、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二、有利於稀釋血液。 三、有益於新陳代謝。

四、對**保濕潤澤、養顏有好作用。 五、可以通便。 六、易食物的消化。

七、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 八、可以防眼幹,避免視力快速下降。 多喝水好處多多,特別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時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堅持受益無窮!

多喝水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 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 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 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 ,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 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 ,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 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 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 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 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

尤其是對腎功能 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 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公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

其實沒有嚴 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 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 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 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 以最好請教醫師,了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 ,也要增加飲水量。下列計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 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因 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 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 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 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 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 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 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 ,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 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 ,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秘。

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 白天多喝水。 以上只說了幾點好處,實際上數不勝數。多喝水,保健康!

麻煩採納,謝謝!

經常喝紅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拜託各位了3Q

我每天來回都要走上20公里的路 請問這樣對身體有好處還是壞處 我現在走到家裡 我的腿根本就感覺不到累 腿部肌肉感覺很緊 請問這是好現象還是壞現象?首先你走的路太遠了!這樣會消耗很大的體力,因為運動是分有氧和無氧的,單一有氧運動太久了,所起的一般是 會多一些!這種步行運動距離太遠的一般會傷骨的 短距離...

玉杯喝水有什麼好處,玉石杯喝水有好處嗎

玉器具有 除胃中熱 喘急 煩悶 潤心肺 潤聲喉 活筋強骨 安魂魄 利血脈平衡血液酸鹼度淨化血液,改善 質素 等等功能,長期使用玉茶具泡茶,喝水能使胃腸平滑,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玉杯喝水有什麼好處 玉杯具有 除胃中熱 喘急 煩悶 潤心肺 潤聲喉 活筋強骨 安魂魄 利血脈平衡血液酸鹼度淨化血液,...

多喝水對腎有好處嗎,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對腎的排洩有很大的好處。所說的多喝水,並不是大口大口一次性的喝。要緩緩的少量的喝,每次喝兩三口。這才是科學的科學方法。擴充套件資料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以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也是補充生命體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