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哪種好,哪三種保險必買

2021-06-11 00:25:34 字數 5899 閱讀 9973

1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購買保險是為了轉移我們生活中無法**的「萬一」,防範包括疾病和意外在內的風險。是一種風險的轉移方式,不轉移的話,無非就是「萬一」發生的時候,都由自己來承擔,會影響我們的生活被風險說改變。

買保險哪種好,哪三種保險必買?這幾點一定要注意《不同年齡階段,如何正確購買保險?》

關於買保險到底好不好,建議大家先看看保險究竟能為我們做什麼事,能在我們生活中起到什麼作用?

保險的本質是轉移風險,以達到收入補償、失能救濟、醫療報銷等作用。

保險只是一種轉移風險的工具,是風險一旦降臨自己頭上的時候能撐開的一把保護傘,很多人之所以認為保險沒用,關鍵在於還沒有遇到風險、還沒認識到風險的危險性。

我們來看看基礎的四大險種都能起到什麼作用:

1、壽險

壽險是最簡單的險種之一,以人的死亡為賠付責任。可以防止家庭經濟收入**早亡給家庭帶來災難性的打擊。

2、重疾險

重疾險是我們最常接觸到的險種,也是很多人購買保險的首選,不過重疾險也最複雜。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不僅可以保障**大病所需的鉅額費用,還能應付治病導致的收入中斷以及營養費的問題。

3、醫療險

作為最基礎配置的險種,尤其是百萬醫療險,配合國家醫保可以有效對抗大病風險。

4、意外險

意外險可以有效保障各種意外風險,而且槓桿率很高,往往幾百塊就可以保障上百萬。

不同的保險產品的作用和功能都有所不同,我們在挑選的時候也要先明確自己的實際需求和預算。

很多人覺得已經購買了社保了,為什麼還要買保險?

其實社保對我們普通人來說只能滿足基礎的保障。

社保覆蓋面非常廣,但是保額低。而商業保險非常靈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

社保與商業保險是相互相成的,高福利的發達國家,商業保險通常也非常發達的,二者並不矛盾。

社保相當於小區的大門,給整個社群提供一定的保障,而商業保險就是每家每戶的防盜門,給我們更貼近需求的保障。

社保能給我們提供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等在內的保障。

那其中的醫療保險為例,醫保作為一項福利制度,優勢很多,比如:可以帶病投保,保證續保,長期有效等。

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人生可能遇到的風險。所謂風險,即不確定性的損失,這種不確定性包括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傷害,而且現在的很多保險產品相對來說很有保值性,完全能抵禦通貨膨脹的風險。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為孩子,為家人選擇一款合適的保險產品,是一種不錯的理財手段。

2樓:奶爸保花花

這位朋友你這就問對人了,買保險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任的表現,為自己以後的生活保駕護航轉移風險,配置保險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這四大險種裡面,奶爸建議大家優先配置的是:百萬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在接下來我們再考慮配置壽險。

那麼奶爸就帶大家進入保險世界的大門吧。

1、醫療險

從保險責任上分類,醫療險分為住院醫療險和門診醫療險;作用在於解決醫療費用,是社保的重要補充。

2、重疾險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提供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重大疾病的保障,也是我們最常接觸的險種。

其作用在於收入補償,解決疾病帶來的主要風險、以及疾病後收入的縮減、**費用等潛在風險。挑選重疾險需要有一定的研究,奶爸在這裡慢慢教大家:《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3、意外險

意外險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殘、殘疾、醫療費用等。意外險在投保時告知內容比較簡單,但是這裡的意外事件,在保險裡的有著明確的定義,跟我們平時形容的廣義「意外」,有一定的區別。

4、壽險

1、先保障後理財

保險公司投資風格穩健,理財收益較低,而且流動性不好,往往前幾年退保會損失慘重。即便是堅固保障和理財的保險產品,價效比也很低。

2、先大人後小孩

很多朋友在配置保險方案時,出於對寶寶的唉,往往會給寶寶投保高保額的產品,讓他們擁有充足的保障。

但實際上,父母才是寶寶最大的保障。

只有在父母保障充足的情況下,再去考慮給寶寶配置一定的保險產品,相當於給寶寶上了雙重保障。

那麼寶寶該如何配置保險呢,來這裡奶爸教你:《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3、先保障後期限

對於大部分家庭而言,保費預算是有限的。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先把保額做高,再考慮保障的期限。

4、先風險後概率

這可能是奶爸的原創概念。風險是不可**的,只要大家每年拿出5-10%的收入,給自己配備充足的保障,在風險來臨時也不至於十分被動。

5、逐步配置長期規劃

買保險是乙個長期的,一輩子的規劃問題。比如奶爸剛給一家人做好首次配置,那麼還會同時規劃好未來5年甚至8年的調整計畫,這次才是保險規劃。

請記住奶爸配置保險的先後順序,百萬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然後再是壽險,這樣逐步規劃才是正道。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必買險種

1、交強險

交強險無需過多的解釋,不買交強險就無法出行上路。

2、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一樣,都是對受害的第三者的賠償,其實也就是對交強險的補充。交強險的賠付額度有限且比較低,最多才12.2萬。

對於第三者責任險建議投保50-100萬的,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投保150萬或者更高的保額。

3、車損險

車損險是對自己車輛損失的一種賠償,車損險的保費與車子的購置**、座位數有很大關係。換句話說車價越高,保費越高。

二、車輛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

1、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2、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保險人責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3、全車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4、玻璃單獨險: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其他部分沒有損壞,僅玻璃單獨破裂或破碎,玻璃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賠償。

5、自燃損失險:車輛因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以及因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

6、不計免賠特約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7、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由表及裡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希望可以被您採納!

4樓:平安健康保險

目前大家購買的較多的險種主要有養老保險、重大疾病險、意外險等等,如果使用者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三種保險都進行購買,但是如果經濟壓力過大,可以先選擇購買意外險或者是大疾病險。

意外險只要是使用者在發生意外時提供的保障,畢竟如果發生意外,難免會給自己的父母子女帶來家庭壓力,這個時候如果有乙份意外保險,至少可以從經濟上緩解家庭壓力。

大家也都知道如果生病住院,特別是比較嚴重的疾病,花費是相當高昂的,很多時候高昂的醫療費用幾乎可以壓倒乙個家庭,因此這也是很多使用者選擇購買疾病險的原因。至少在出現疾病救治時,可以緩解家庭經濟壓力。

5樓:紅梅姐說保險

哪種保險最值得購買?你真的了解嗎?買保險可別選錯花了冤枉錢!

6樓:妙招講堂

買保險這幾種就夠了,看完記得告訴家人,簡單又實用,生活技能、生活小技巧、生活小技能、生活妙招

7樓:浩天保

風險無處不在,防範密不透風。

你說哪三種好?

8樓:伏寒雲

意外險 重疾險 和養老保險,

9樓:獲客快車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主要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三大保障險種,每個險種的作用都會不一樣:

醫療險:罹患一些大病,比如癌症,可以幫我們解決高額的醫療花費。在中國,因病返貧的家庭實在太多太多了。

重疾險:醫療險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醫療費用問題了,但是一場大病可能會讓乙個家庭長期失去經濟收入。而重疾險可以一次性賠付一筆錢,解決生活費用、孩子學費、老人贍養等問題。

意外險:如果因為意外導致受傷、身故或殘疾,都可以通過意外險來理賠。意外險**便宜,保障實用,適合每乙個人。

以上三大險種,是最實用的保障性保險,每個人都可以認真考慮。

10樓:佼憶

要是只選三種,那麼意外險、重疾險和醫療險就是必買的。

我們常說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意外沒有人能夠**,所以需要提前做好預防。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需要防範意外風險,給家庭成員購買意外險就是為了轉移意外事故帶來的經濟損失。

一般意外險產品保費都比較低,投保意外險不會給家庭帶來過重的經濟負擔。

這也是奶爸要把意外險放在必買保險首位的原因。

那麼意外險應該怎麼選擇呢?《意外險購買寶典,這幾款有必要了解一下!》

奶爸直接給出結論:

追求身故/全殘保障:小公尺綜合意外險,大****意外險(尊享版)

這兩款產品對於身故或者全殘有50萬保障,是**中產品裡保障力度比較大的。

追求猝死保障:小公尺綜合意外險,大****意外險(尊享版)

猝死保障很多意外險產品沒有包含這項責任,不過奶爸選取的產品都有猝死保障,這兩款產品保額比較高,可以達到30萬。

追求0免賠:小公尺綜合意外

小公尺綜合意外對於意外醫療是0免賠,其他產品都有免賠額設定。

沒有免賠額限制可以讓被保險人獲得更多理賠機會,對被保險人有利。

追求交通意外保障:大****意外險(尊享版),360全民保綜合意外險

這兩款產品對海陸空交通意外都有保障,其中360全民保綜合意外險航空意外有60萬保額,

這兩款產品相比起其他產品,交通意外保障比較全面。

追求保費低:360全民保綜合意外險

360全民保綜合意外險年繳保費只需要96元,保費還不到平安4-5類職業意外險(計畫三)的十分之一。

重疾險相比起意外險和醫療險保費比較高,但是重疾險也是必要的,因為重疾險是確診約定疾病,可以一次性獲得賠償金。

重疾險該怎麼選擇呢?《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奶爸直接給出結論:

追求可選責任豐富:無憂人生2020plus

這款產品可選責任比較多,包含癌症二次賠付,18種少兒特疾額外賠付,心血管二次賠付還有特定良性腫瘤二次賠付。

追求重疾保障:超級瑪麗3號max,達爾文3號

這兩款產品在60歲前確診重疾都可以額外賠付80%,相比起只賠付保額的重疾險,保障力度可以說相當不錯。

追求高價效比:嘉和保

嘉和保對男性投保比較友好,根據保費測算,30歲男性投保,不附加身故責任,50萬保額每年只需要交4780元,可以說保費相當低,而且保障也全面,價效比比較高。

如果是高齡投保:嘉和保

這款產品最高投保年齡可以達到60歲,對老年人投保比較有利。

總的來說,人必買的三種保險是:意外險,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

這幾大險種合理配置可以規避風險,減少經濟損失,細心的朋友會發現少了壽險,如果條件允許,壽險也應該同步配置,尤其是家庭經濟支柱。

因為家庭經濟支柱承擔家庭責任比較重,如果不幸發生極端風險,至少壽險的賠償金可以幫助家庭渡過暫時的經濟危機。

少兒保險哪種便宜實惠,小孩子買保險買哪種好些

純消費型的少兒險,可考慮 國壽陽光寶貝吉祥卡 平安成長快樂少兒自助保險卡,其他公司應該也有,我就不太了解了,這類險種屬於卡式綜合險,費用低廉,一年一保,主要提供意外傷殘 住院醫療和意外傷害門急診醫療的綜合保障。建議你買卡式保險吧,除了需要每年購買外,別的方面還可以,消費型的 你可以多看看幾家保險公司...

女兒三歲幼兒要投保。這三種保險哪種好

這三個不是乙份保險來的嗎?當然要全部買啦 壽險你是 的,如果在上海,那麼有兒童社保以及少兒住院互助 參保。你說的第 二 第三基本不需要!第乙個,定期壽險,其實就是有個意外傷害保險。沒什麼特別用處。當然,社保之類是有一定的限額的,如果你覺得需要更好地保障,那麼就再買一點好了。其他地區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

想為孩子買保險買哪種好,想給孩子買保險,不知道哪種好?

想給孩子買保險,買哪一款更合適?1.少兒醫保必不可少,這是屬於國家福利,也是少兒的基本保障。2.其次,為孩子購買商業保險,最先考慮的應該是意外險,孩子在會動的時候,就會面臨意外的風險,乙個翻身,一次走路,再大一點,在放學路上,在學校操場上,無時無刻不令人擔憂,意外險對於少兒是必須配置的。重疾險緊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