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長處”為話題的作文開頭怎麼寫好

2021-06-10 16:24:04 字數 4205 閱讀 4944

1樓:相信自己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有運動方面的,有生活方面的,有學習方面的……它們都伴隨著我們慢慢成長進步.我愛好籃球,總是不忘電視上那一場場精彩的籃球賽.在課餘時間,我還不忘身體力行,學習各種方法,享受打籃球的樂趣.

可想而知,我的長處就是打籃球了!  記得我剛開始接觸籃球時,連球都控制不住,只是一味地拍打籃球,想把球拍高、拍快、拍穩,如今我那原本生疏的運球技術早已熟練,從球場邊的觀賽者成了一名球場上的隊員.  籃球使我忘記了難過得到了快樂.

那次考試之後,那一份份考試上的分數卷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該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格外沉重與緊張,那回家的路彷彿更長了,佈滿晚霞的傍晚的天空似乎更昏暗了……忽然,**想了起來,我無精打采地接起**,“喂,是丁樂嗎?我們今天晚上去打籃球吧!

”我聽了勉強的答應了下來.“好球!好球!

”一聲聲歡呼迴盪在球場上,打籃球全神貫注的我,忘記了那份傷感得到了快樂.  籃球使我走出了暗淡獲得了榮譽.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總是無所事事,我原本以為要空虛度過這漫長的暑假,卻出乎意料得變的充實.

“丁樂,你來參加我們校隊吧!”體育老師的話讓我激動萬分,這就是我夢的開始.我們按照老師的安排準時來到學校練球,運球、投球、上籃等等,我都努力得提高.

漸漸地暑假充實了、**變黑了,終於,激動人心比賽來臨了!比賽中,我被安排在首發前鋒的位置,我當然不辜負老師的期望,認真比賽.在比賽中為球隊拿下了關鍵的幾分,最終靠大家的努力,我們闖進了決賽.

決賽之前,大家緊張萬分,所以在上半場,對方的分數總是與我們“你追我趕”,當我們想起“這是我們最後為母校爭光的機會”時,大家都齊心協力拼到了最後.“我宣佈本屆……冠軍是城西小學!”主持人宣佈了比賽結果,非常激動,有的互相擊掌,有的相互擁抱,球賽給予了我們一身的光輝,給予了我們期待的榮譽!

  我的長處給我了快樂給了我榮譽……,有了長處使我的童年豐富多彩,有了長處令我迎來的歡呼!我的長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有運動方面的,有生活方面的,有學習方面的……它們都伴隨著我們慢慢成長進步.我愛好籃球,總是不忘電視上那一場場精彩的籃球賽.

在課餘時間,我還不忘身體力行,學習各種方法,享受打籃球的樂趣.可想而知,我的長處就是打籃球了!  記得我剛開始接觸籃球時,連球都控制不住,只是一味地拍打籃球,想把球拍高、拍快、拍穩,如今我那原本生疏的運球技術早已熟練,從球場邊的觀賽者成了一名球場上的隊員.

  籃球使我忘記了難過得到了快樂.那次考試之後,那一份份考試上的分數卷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該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格外沉重與緊張,那回家的路彷彿更長了,佈滿晚霞的傍晚的天空似乎更昏暗了……忽然,**想了起來,我無精打采地接起**,“喂,是丁樂嗎?

我們今天晚上去打籃球吧!”我聽了勉強的答應了下來.“好球!

好球!”一聲聲歡呼迴盪在球場上,打籃球全神貫注的我,忘記了那份傷感得到了快樂.  籃球使我走出了暗淡獲得了榮譽.

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總是無所事事,我原本以為要空虛度過這漫長的暑假,卻出乎意料得變的充實.“丁樂,你來參加我們校隊吧!”體育老師的話讓我激動萬分,這就是我夢的開始.

我們按照老師的安排準時來到學校練球,運球、投球、上籃等等,我都努力得提高.漸漸地暑假充實了、**變黑了,終於,激動人心比賽來臨了!比賽中,我被安排在首發前鋒的位置,我當然不辜負老師的期望,認真比賽.

在比賽中為球隊拿下了關鍵的幾分,最終靠大家的努力,我們闖進了決賽.決賽之前,大家緊張萬分,所以在上半場,對方的分數總是與我們“你追我趕”,當我們想起“這是我們最後為母校爭光的機會”時,大家都齊心協力拼到了最後.“我宣佈本屆……冠軍是城西小學!

”主持人宣佈了比賽結果,非常激動,有的互相擊掌,有的相互擁抱,球賽給予了我們一身的光輝,給予了我們期待的榮譽!  我的長處給我了快樂給了我榮譽……,有了長處使我的童年豐富多彩,有了長處令我迎來的歡呼!2、我有幾個長處,你們想知道嗎?

哈哈!那就從生活中說起吧!第一,我很勤勞.

在家裡我經常洗自己的內衣襪子,還在媽媽獎勵的刺激下給媽媽爸爸也洗了“臭襪子”.我還會和麵烙餅,一次和鄰居萱萱比賽我烙了一張大餅,我倆吃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格外香!第二,我很誠實.

一次同學把我的數學書裝回了家,使我沒有完成數學書上的作業,第二天我主動找老師說明情況,並在中午及時完成了作業,老師在全班表揚了我.第三,我很隨和,容易接受意見.我們班的同學都愛和我玩,因為我從不挑唆同學們之間的關係.

第四,我很勇敢.語文課上,當老師讓我們站到講臺上朗讀時,我會毫不猶豫的舉手,我幾乎包攬了朗讀課文的任務.第五,我很聰明.

數學題有的挺難,我只要認真思考,就能做對.但有時會犯點小馬虎!今天好像有點“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當然我也有很多不足,希望未來的日子我會改正!

3、我的長處我的手就又細又長,漂亮極了,讓班裡的同學無不起羨慕之心.前幾天,我恰巧發現了自己手上的一個絕技:可以直著把手往前扳,知道手碰到胳膊.

手的中間形成了一個美麗的三角形,這使同學們更加羨慕了,紛紛試試,但是無一成功.我對她們說:“你們要善於發現哦,說不定也會發現自己手上的絕技.

加油!”一直有點兒自卑的同位,終於按撩不住了心中的疑問,急忙就問:“瑩,你能教教我你是怎樣練的絕技嗎?

”我聽後莞爾一笑,思考片刻後對他說:“其實,我也沒有練,每個人的手都有不同的特點.就像我的手很長,所以才可以向前掰的.

你呢,只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發現你自己手上所擁有的長處.”他聽完我的話,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然後就試驗起來了.我看見他左掰掰自己的手,右掰掰自己的手,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似的.

只聽他開心地大叫一聲:“哦,我發現了手上的絕技了!”我的目光又一次落在了同位的身上,同位高興地笑著,邊笑邊做給我看,原來他的小拇指上面那一節可以向左右轉.

我微微一笑,對他說:“你看,只要你善於發現,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哦!”同位聽後開心地笑了.

這種事,在學習上不也是這樣嗎?就像書中的一句話: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是呀,只要你善於發現自己身上的特點,就不會自卑.老師所說的差孩子,他們也是有自己的長處的.只有學會發現自己的長處,才會變得自信;只有學會發現自己的長處,才會懂得自己的珍貴;只有學會發現自己的長處,學會尊重自己,才能讓別人也尊重你!

要記住這樣一句話: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

2樓:休息了困難

2446425676421

以自信為話題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3樓:馬鳴風蕭蕭

“想唱就唱,要唱的響亮,就算沒有人為我鼓掌,至少我還能夠勇敢的自我欣賞;想唱就唱,要唱的漂亮,就算這舞臺多空曠,總有一天能看到揮舞的熒光棒.”--題記

自信,是成功中必不可少的動力,有了自信,就已經成功了一半,至於剩下的一半,就依靠著自信,來獲得全部成功.

4樓:諸葛學岺富念

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5樓:饒友侯冬雪

就是按照總

分總的寫法

,一個男同學,喜歡我們寢室的女同學,沒有勇氣也沒有自信。不敢不告白,讓我探測那女生的口風,其實我是知道她也對他有點感覺的。可我不告訴他,我讓他對自己有信心,大膽的去表白吧,隨手給他我戴在手上的幸運繩,是在**的祝你發財的店鋪買的,掌櫃範飛和苑英還說是開過光的,我只是說這紅繩是幫你增加自信,沒有說送你,告白成功後要還我的!

還要感謝我啊!嘿嘿,最後他們在一起了。

6樓:朋全亥雪

如果把我們日常所經歷過的種種痛苦煩惱,仔細分析一下,你會發現,這痛苦的**有一大部分都是不相信自己。

挫折是弱者眼中的大山,是強者眼中的沙粒,是懦弱者逃避的理由,是堅強奮鬥者的階梯,在面對挫折時更多的人選擇了退縮,而不是坦然面對,更不會相信自己“我能行”

!從前有這麼一個故事。在東街住著一個叫“自信”的人,在西街住著一個叫“自卑”的人,有一天他們倆都上街找工作,在一家飯店門口寫著“招收兩名職工”兩人都來到這,自信問自卑:

“你也是來找工作的嗎?”自卑小聲的說:“是的。

”“走我們一起進去吧!”自信說。可自卑依然站在原地,對自信說:

“你去吧,我不行。”說完便準備要走。自信拉住自卑。

對自卑說:“我們來比掰手腕吧!”儘管自信想讓一下自卑,可根本讓不了啊!

自卑比自信強很多,自卑勝利了,自信對自卑說:“走咱們去面試吧。”儘管自卑勝利了,但還是有點勉強。

最終自卑被錄用了,自信卻失敗了。

在臨走時,自信對自卑說:“你其實很強大,只不過缺少了點自信罷了,但也不要像我一樣太過自信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自信是不可缺少的,但盲目自信是不可有的!”

自信讓不可能的事情成為可能,使沮喪的人變的堅強,使失敗的人走向成功!

以誠信為話題作文,怎麼用排比開頭

1.誠信如春天第一縷陽光,令人嚮往,敞開胸懷去接受 如夏天的一塊西瓜,含在口中,甜到心裡 如秋天遠方飄來的一片火紅的楓葉,勾起無限牽掛 如冬天漫天飄飛的雪花,永遠那麼純潔.2.誠信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誠信是火,照亮夜行之路 誠信是路,引你走向黎明.3.誠信是什麼?活潑好動的孩子說誠信是兩根纖小的手指...

以家庭教育為話題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我 愛 我 家 家 乙個親切的字眼。家是我避風的港灣 是我尋找歡樂的地方。家裡有對我關懷備至的父母 爺爺 奶奶。他們呵護著我,培養著我,幫助著我,帶給了我無盡的溫暖 奮鬥的信心和成功的努力。因此,我家時刻充滿了溫馨。在我家裡,日日都有歡聲笑語。我的爸爸和爺爺都是讀過書的,都很明事理,因此,他們從小就...

以心靜為話題的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心靜自然涼 心靜了,懺悔完了 心靜欲止 心還是不要靜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在寫作文,寫的什麼作文?是心靜 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關於心靜的作文素材 關於心靜,安定,忘我的作文 今天,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3朵醜醜的小花。我一直十分好奇,咦,老師好好的,畫3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