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長大 初中作文 , 讓我長大 初中800字作文

2021-06-10 16:24:04 字數 3253 閱讀 3467

1樓:汗宇文

愛,讓我成長

相信,不只我乙個人,每乙個人從小到大,都被母親嘮叨、批評過。小時候的我,定會認為這又是母親與我過不去,存心找我的事 。可不知怎麼的,我忽然發現,在我上了初中之後,每一次在心裡有這種想法後,都會感到一點心酸。

就憑著母親愛我,她對我的愛是那麼無窮無盡,我就可以這麼想她,我真的覺得,我怎麼配!不知別人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可我知道,這樣的想法一在我心中深深的扎了根 ,讓我知道,並且更加了解,母親對我的愛。

我想,我會長大,我長大了。我懂得了別人對我的愛,不能不我這麼揮霍、亂想。若是我對乙個人來說無關緊要,那麼 ,誰還會在我耳邊不停的『嘮叨』

我想,若是我對乙個人來說無關緊要,那麼 ,誰還會在乎我的感受。當我難過、不開心的時候,帶我『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我會長大,我會懂伱的,母親。

長大,或許又是乙個遙不可及的事情。因為在母親眼裡,你永遠都是乙個小孩子,多大都是。但我想母親會感到,並且一定會感覺到,我的長大。

曾經,我以為我便是天,在家中誰都不顧,但幸好,母親從小就對我說應該『孝 』,也幸好,我也這樣做了,不用在未來對現在後悔。

母親對我的批評與嘮叨,在別人看來,或許只是愛的撫慰,而在那時候的我看來,卻並非如此。不過,現在的我懂得了,這邊是愛,是令我成長的源泉。母親,您的愛,我已漸漸懂得,也明白了您的心,那可對我的愛,永不泯滅的愛之心!

我懂得了,也學會了回報您對我的愛,我想,您定會懂得,您定會了解。

我想,我會長大。乙個時時刻刻被愛包圍的人,要長大,或許有點難度,但對於我來說,不會如此。我想,我要快些長大,和父親一起去保護那瘦弱、一直做我們堅強後盾的您!

我想,或許有一天,等我真的長大了,您那臉上,定會有最欣慰的笑。母親,您的愛,讓我真正學會了成長的含義。又說起曾經,我總是以令您氣極不能說出話為自豪,現在想,真是可笑,您那麼愛我,而我卻肆意玩弄您對我的愛,您那麼大度,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那都是因為您對我的愛,您愛我!

母親,我正在成長,終有一天,我會長大。

曾經的曾經,我不懂,您便不說。

現在的現在,我懂得了,您在欣慰。

愛,可以另乙個人真正地成長起來。可是,若是他不懂,那麼,便會一直沉迷。愛,可以另乙個人真正的長大,可是,若他不懂,,便會一直反抗。

愛,讓我成長,我不懂,您便不說;現在,我懂得了,終於。

愛大於天,讓我終於,學會成長。

【絕對原創 ! 本人月考作文 沒想到寫這麼多 親 們 望納用 嘻

958959212 親們歡迎加扣 !!

2樓:酸酸小魚

責任讓我長大

.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以後,有一件行李便被安置在我們的揹包中,無論經歷多少長途跋涉,都不可能缺少它。這件行李被我們稱為——責任。

責任常常是雙向的。父母對子女有撫養的義務,子女又對父母有贍養之責任;個人對社會有奉獻的責任,同時社會也有對個人的責任。比如,社會有對未成年人的義務教育的責任。

能夠承擔責任的被稱讚為勇者。古人常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為訓,才有歷史上種種驚天動地之舉,而不能承擔責任的是懦夫。要承擔責任,光有勇氣是不夠的,還必須付出艱辛的勞動。

不信,讓我講這樣乙個故事:

乙個11歲的美國男孩在踢足球時,不小心將鄰居家的玻璃打碎,鄰居憤怒不已,向他索賠12。5美元。這12。

5美元在當時可謂是天文數字,足夠買下125只生蛋的母雞了。男孩兒把闖禍的事告訴了父親,並且懺悔。見兒子為難的樣子,父親拿出了12。

5美元,說:「這筆錢是我借給你的,一年後要分毫不差的還給我。」男孩賠了錢之後,便開始艱苦地打工。

終於,經過半年的努力,他把這「天文數字」分毫不差地還給了父親。這個男孩就是後來的美國**羅納德·李根。他還回憶說:

「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承擔過失,使我懂得了到底什麼是責任。」

的確,承擔責任是需要付出艱苦勞動的。有的責任是我們應當承擔的,而不是可以逃避的。但是,承擔責任也要有一定的原則,有的責任是不可以盲目地承擔的,要量力而行。

當我們在做事之前,要對整件事有個大概的了解,正確地估計一下自己的能力。否則,你將會迎來不堪設想的後果。

有時候,也會常常發生不負責任的事情,它們往往會釀成悲劇。

2023年5月28日,一列火車向關內行駛,一位鐵路工人把起道機放在路線上,沒拿下來,便去買冰棍。結果造成了震驚中外的火車翻車事故。造成10節車廂報廢。

三名旅客喪生。這次事故,原因無疑是這位工人沒有盡自己的義務和責任。

責任是誠信的表現。儘管它有苦有甜,但是,該承擔的我們都必須承擔。讓我們承擔起肩上的責任時,高呼一聲:「扛起來吧,做乙個堅強的勇者!」

自信讓我長大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乙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

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這六年中,那人那事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記得在五年級寒假去中山城旅遊那件難忘的事來說吧。那一次,我們在沒有父母老師的陪同下,跟著旅遊團到香港玩一玩。本來我們是要高高興興地放鬆一下,可是,因為一件小事,我跟同學大打出手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剛開始,我們班的兩個同學在吵架,接著呢我就和另乙個同學去勸架,可是勸著勸著就變成我們兩個在吵架了,接著我們兩個因為一怒之下就開始打起來了,最後「兩敗俱傷、遍體鱗傷」,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來玩的那幾天因為這件事影響著我們倆的心情,後來仔細想想何必呢,大家同學一場,為了這麼點小事就打架真不值得,而且是我們同學間那份友誼使我們互相道歉認錯。

我們因為一件小事而一時衝動吵起來,那是因為我們不成熟。而後來我們又和好如初,那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寬容的心,能夠包容對方的缺點。這事使我難忘,它教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珍惜那份友誼。

忘不了,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忘不了你們那和藹可親的目光,忘不了你們的諄諄教誨。是你們用汗水哺育我們快樂成長,是你們用知識的甘霖滋潤我們那渴求知識的心田……在這六年中,經過了老師們的辛勤培育,我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打下了堅實的學習功底,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之間的情誼,更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時光。回首以往,是乙個多姿多彩的昨天。

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鬥;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競爭;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合唱中的歌聲……是啊,多麼值得回憶的昨天,我忘不了。

忘不了,這六年的校園生活!每天清晨,同學們按時到校,進行早讀;早操鈴一響,同學們迅速站齊,依次下樓;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放學後,操場上活躍著同學們運動的身影……一年一度的校運會更是精彩。各項運動中,場邊同學們的加油聲、歡呼聲震耳欲聾,場上比賽選手們遵守規則、力爭第一,堅持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彷彿正在舉辦著一場小型奧運會。

這就是我熟悉的校園生活。

初中作文我想讓你更快樂,初中作文我想讓你更快樂600字

我想讓你更快樂 我身邊的朋友一撥又一撥,幾年下來,不知來了哪些,又被擠走了哪些。有些人離開得很不情願,有些人來得卻興高采烈。我很無奈,但又得忍耐。久而久之,我發現自己很容易滿足,更近乎殘忍。對待友誼,我是忠貞不二。當朋友有痛苦,我恨不得這痛能痛在我身上。畢竟我不是魔法師,我是很殘忍地 眼睜睜地看著朋...

初中作文 長大的滋味為題 字數

成長的滋味作文800字 成長的滋味,有因得到禮物時的甜,有因受到批評時的辣,也有因被人冤枉時的苦 我走在成長的沙灘上,一路上留下了許多金黃色的腳印,這些腳印深深地印在我生命的長河中,隨波逐流,無論前方有多大的巨石 險灘,也都不會抵擋住我前進的足跡。成長的滋味像稻穀,像水果,醞釀著醇厚的香甜。我又開始...

初中生作文有一天,我長大了,初中生作文有一天,我長大了 500字

今天下午,我放學回家後,我看見外公正在做飯 炒菜。突然,我就有種想法,我已經上四年級了,應該學會做些家務了,我放下書包跑過去對外公說 外公,讓我來做一次吧,好嗎?外公說 不行,你還小,不會的。我堅持要做,外公拿我沒辦法,只好讓我做了。我呀,拿起刀就開始做起來了。我做飯的時候,最怕有人看著了,我怕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