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壽命到底有多長?人類可以長期延續下去嗎

2021-06-10 10:30:52 字數 5192 閱讀 2032

1樓:集錦科學

我們平常面臨的高溫,乾旱,強降雨等等都是因為人類活動變得越來越頻繁,所以很多人都在質疑,這些變化會不會給我們整個地球帶來更大的影響,地球的結局會怎麼樣。

確實這個問題值得深思,地球的改變對所有的生命來說都是乙個壞訊息,只要出現任何變故,可能都會因此變得很糟糕,同時科學家們也發出警告稱,我們地球第六次生物大滅絕可能在加速之中。

而對於地球生命到底還能夠生存多久,也成為了大家的熱議,其實這裡我們不應該想生命能夠生存多久,應該想想地球還能維持多久。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從太陽來看

按照科學記錄資料來看,地球現在大約為40億~46億歲,但是還有多長的壽命我們不知道,我們只能通過太陽來給予乙個推測。大家都知道,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從這個情況來說,地球與太陽的年齡已經是不分上下了。

而根據科學推測資料顯示,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公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如果太陽的壽命只有約50至60億年,那麼地球的壽命可能也就不分上下,所以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我們從太陽變化就可以知道一點。當然地球是行星,太陽是黃矮星,所以還是存在一定的差異,只不過這個差異的影響可能不大,我們是單從地球的演變情況來看,未來地球的壽命可能會發生轉變。

地球生命還會延續多少年?

從地球誕生以來,我們從現有的資料來看,地球進行了五次生物大滅絕過程,那說明地球的生命是屬於「迴圈」模式的,而這五次生物大滅絕都與自然情況存在一定的關係,並且幾乎每次大滅絕都導致了大部分物種消失。

如今我們上面也說了,地球似乎已經在進入到第六次生物大滅絕之中,這說明新一輪的大滅絕可能已經開始,而這就會阻擾地球生命的延續。

所以結合上面的情況來說,如果地球的壽命與太陽一樣,那麼也就是只有大約50至60億年,但是對於地球生命來說,不一定就有這麼長的時間了。生物大滅絕如果開始了,那麼地球生命會遠遠小於約50至60億年。可能會這個時段段之中,出現新一輪的物種替換,所以地球可能會持續延續,只是會延續出不同種類,當然對於人類來說就不好說了。

人類會長期延續下去嗎?

如果真的出現了物種的滅絕過程,人類肯定也是會受到影響的,畢竟我們是地球生物圈的一部分。所以長期以來,科學家們都在呼籲,「保護野生動植物,就等於是在保護我們人類」,所以在生物大滅絕出現之前,我們如果逆轉了生態系統的局面,那麼也就沒有什麼意外了,也就是說人類會隨著地球一直延續下。

當然如果地球出現了意外情況,那麼人類還有一條路可能會持續延續人類文明,那就是移居到其他星球,這才是最現實的,最近我們說得移居其他星球話題確實比較多,但是這是科學界如今的乙個現象。而科學家們也是看到人類未對地球生態系統做出改變的時候想出的另外一種途徑,所以說移居計畫就成為了人類的目標。

2樓:卿卿

地球的壽命長短取決於人類對大自然的傷害,而如果人類繼續對大自然索取的話地球將不會超過100年的壽命,並且現在銀河系中並沒有找到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如果地球在近百年毀滅的話,人類將會跟著滅亡。

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地球的壽命可能還有幾億年,在這個過程裡,人類還得要經歷很多很多,不一定可以延續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們推斷 ,地球和整個的太陽系都會在大約40億年後毀滅。到時候如果找不到其他適合生存的星球,人類很難延續下去。

君子蘭的壽命到底有多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君子

蘭的壽命,目前科學界尚無定論,但有資料介紹,君子蘭壽命可達20~30年。不過君子蘭一般開花5~6年後,長勢開始減弱。但偶而也能見到30年以上的君子蘭,葉片老健蒼綠,尚能繼續開化。

對於君子蘭愛好者來說,都希望能延長君子蘭的壽命。

決定君子蘭壽命長短除其本身生理特性外,還有很多客觀因素。

君子蘭是一種高品味的名貴花卉。它的拉丁文名字含有富貴、高尚、美好、壯麗的意思。《辭源》稱「有才徳的人為君子」。

君子蘭的命名,其寓意有著人的君子般的品格和風采。中國君子蘭是一種品格高尚、佇立含蓄的花卉。中國君子蘭具有團結奮鬥、勇於創新的精神,具有格調高雅的姿容,具有幽靜、素雅的品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君子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君子蘭在我國的栽培歷史不到百年。現蘭齡超過30年的君子蘭至今還健在。據觀察,君子蘭三年齡左右是其青春期,花長勢最旺,開花後

五、六年花長勢開始欠佳,如果管理得當不出現大的病蟲害,如嚴重爛根,軟腐病,爛芯,抹頭或經過復壯處理後,君子蘭的壽命可延續多年,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

人類的壽命到底有多長?我們通過什麼辦法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

7樓:你不部分

就目前來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類的壽命是在不斷延長的,要知道在古代百姓的平均壽命只有40~50左右,而到了現代人們的平均壽命已經增長到了70左右,到目前為止世界上的最長壽老人壽命已將高達122歲,所以人類壽命的極限究竟在**誰也不知道。不過關於壽命的問題還是有不少專家給出了他們的**,例如乙個曾獲得諾貝爾獎的醫學博士就**人類壽命或可達到150歲。當然了,這也是一家之言,關於人類的壽命是否有極限,極限究竟在何處,可能也只有在未來才能揭曉了。

雖然人類壽命的極限還是乙個謎團,但是人們還是希望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來延長自身壽命的,怎麼延長壽命呢?其實壽命的長度很大部分是和人自身的基因有關係的,你遺傳自父母的基因越好,那麼的壽命可能就越長,據調查世界上的許多長壽老人的父母大多也是較為長壽的,這就說明基因對壽命的影響力確實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將來很有可能通過對人們基因的改造和修正來延長突破壽命。然而就目前來說這樣的方法還不能夠實現,所以人們如果想要延長自己的壽命目前更多的可以借助日常的習慣調節、好的居住環境甚至通過藥物醫學的進步來了。

良好的生活作息、對人體有益的瓜果蔬菜粗糧、定時定量的鍛鍊以及遠離空氣水質汙濁的環境等等都可以一定程度上延緩衰老和延長壽命。

世界上有著不少的長壽老人,中國更是有著長壽村這樣的部落,大家可以向他們學習一些後天的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方式,不過先天的東西還是要等未來醫學發展到一定高度來解決了。

8樓:白羊布啦啦

答案肯定是有的。其實人類追求長壽的腳步儘管受到很多的挫折與失敗,但卻也不是沒有一丁點兒效果。以前遠古時代的時候,人的壽命其實很短,才大概只有三四十年的時間可活。

但是後來隨著時代的進步和醫療科學的發展,人類的壽命也隨之慢慢變得長了一些。所以,醫療科學的進步發展是我們能夠使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長壽的最靠譜的物質保障。醫療科學的進步,使得很多的疑難雜症得到有效的**和**,從而大大降低了人類因為患病而死亡的概率。

就好比在古代的時候,一場天花病就能夠成為不治之症,就連皇帝感染了太醫都只能夠束手無策讓他等死。而今天的我們卻絲毫不把它放在心上,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現在還有誰會因為得了天花病而死亡的。同樣的,在古代的時候一般人遇到瘟疫都人人自危,唯恐避之不及,而放到今天我們只需要一盒「三晶雙黃連」就可以解決了。

所以醫療科學的進步對我們壽命的增加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當然了,要想是自己變得更加的健康長壽,我們還需要經常鍛鍊自己的身體。我想大概沒有人能夠否認,乙個健康的身體會比乙個病懨懨的身體還要更加的長壽吧。縱觀那些長命百歲的老人們,哪乙個不是身體倍兒棒的?

只有使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壯,我們的細胞才能夠更加有活力。如此才能夠使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變得更強,這樣才能有效抵抗疾病對於我們身體的入侵,避免病毒一點一滴地掏空我們的生機。

另外的,想要長命的話呢,還應該經常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遇見什麼事情都應該有乙個良好的心態。試想一下,如果你每天都生氣,每天都為某些各種各樣個事情煩心,這樣子的話你還能夠長壽嗎?不可能的。

只有時常擁有美麗的心情,整個人感覺舒暢了,長此以往壽命自然會得到增強,長命百歲將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壽命基本的計算就是生長週期的五倍,我們發育的時間,就是從一出生一般到二十歲左右就是發育成熟了,也就是這個數值乘以五,就是我們基本的壽命了,因為這樣,所以人的壽命也就是在一百歲左右,後天的生長環境還有自身的習慣或多或少的會損害這個週期,那麼人們能長生不死嗎?這個問題其實是大家一直想要知道的事情了,那麼人類到目前為止有哪一些的延長壽命的方法呢?今天在這裡給大家總結了當代科學所研究的十種永生的方法。

第一,奈米技術修復細胞

奈米機械人一直是人們現在研究的重點,科學家覺得使用奈米機械人來進行修復人們的細胞來進行維持人們的青春是很可行的,目前也是在奈米層級上面研究出了一了奈米級螺旋助推器,這項科技其實是很可行的,以奈米機械人為工具,圍繞人體的細胞進行修復。達到永生的目的。

第二,意識上傳

這個其實就是永生的一種概念,只要你的本我意識仍然認為自己還是活著的,那麼就是自己也是能接受的,意識上傳就是將生命的記憶以及思考意識上傳到雲儲存,以另外一種的方式來永久存在。計算機會進行生命的模擬的,意識的思考,才是生命的價值嘛。

第三,持續轉殖

其實這個也是現在的永生的一種技巧,轉殖自己的器官來更替,就省去了很多免疫方面的問題,這樣的技巧也是可以延長人的生命的,來達到永生的目的。

第四,改造人

人體跟機器相互結合,現在的科技已經是能研製出有這幾歲小孩智商的機械人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生病的時候是可以去尋找機械師來幫自己解決問題的。

第五,細胞**

我們生命之中,有著很多的種類的生物是可以永遠生存的,比如龍蝦,水母,水蛭,都是永生的生物,水母是通過幹細胞來修復自己的身體,龍蝦是修復dna,那麼我們研究這一些的生物,也是能找出使得細胞永生的技術的。

第六,低溫技術

這個就是將人體冷凍之後,等待將來復活的一種方法,我們現在也是有人已經在接受這樣的冷凍方法的,工作人員會在你的生命體徵完全消失的那刻,迅速的給你進行低溫冷凍處理,等待將來的出現。

第七,dna備份

第八,認知扭轉

這一點其實是現在有人能做到的,人們在難過的時候感覺時間過的很慢,但是在快樂的狀態下就是感覺時間過的很快,現在有藥物能將人對時間的認知改變,幾個小時就像是經歷了幾個世紀一樣的,利用vr技術,能讓人感覺活了很久。

第九,幹細胞

這個技術其實早就在研究了,就是利用幹細胞來重新修復人體,在印度就是已經有這樣的研究,拿二十餘位的死亡的人的身體進行幹細胞修復,不過這樣的風險就是在於,修復復活之後的人,可能是會跟喪屍一樣的。

第十,端粒酶注射

人衰老的原因就是因為dna多次的複製導致端粒變短,引起的衰老的情況,注射端粒酶的之後,端粒可以修復甚至是變長,達到一種青春的作用,科學家已經是對老鼠進行試驗了,注射端粒酶的老鼠,不斷減緩了衰老,而且大有一種煥發青春的跡象。

永生的技術,很多的人在追求,科學家也在不斷的研究,不過上面的十點,基本上就是現代科技的永生的技術了。

地球的年齡到底有多大,地球的年齡究竟是多大?

地球的年齡到底有多大?據科學測算,地球的年齡大約已有 億年。那麼,人們用什麼方法來推算地球的年齡呢,目前,科學上是用測定岩石中放射性元素和它的蛻變生成的同位素含量的方法,來作為測定地球年齡的 計時器 放射性元素蛻變有乙個特點,就是蛻變速度很穩定。在一定時間內,一定量的放射性元素,多少份量,生成多少新...

人們平常所說的一剎那到底有多長時間

剎那 意為一念之間,指極短的時間。佛經 俱舍論 十二稱一彈指頃有六十五剎那。那麼,一彈指 又是多長時間?詩詞中有 彈指一揮間 的詩句,於是有人望文生義,以為 彈指 就是用手指輕輕一彈。其實 彈指 並非指真地用手指 彈 彈指 剎那 都來自印度的梵語,是佛教中計量時間的量詞,均表示時間非常短暫的意思。它...

聯合國秘書長的權力到底有多大,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在國際舞台上,他就像乙個主持人,調節各個國家的關係。但他卻無法決定什麼.沒有實力作為基礎,這也只是乙個名譽上的高位而已 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聯合國秘書長屬於 正球級 即全球最高領導人。但實際上,聯合國秘書長只是5大常任理事國的和事佬 傀儡,沒有實權的。聯合國老大,但充其量就是個國際外交官,沒什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