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點的養胃湯

2021-06-09 21:28:32 字數 2825 閱讀 4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肚切成一片片的,雞可以整隻。

然後把黑椒、豬肚、雞一起放進鍋裡煲,要煲大概3到4個小時就可以了。

注意:盛湯的時候不要攪到底,底有黑椒,會很辣

黑椒可以撈上來晾乾,下次煲湯更好。

紫菜南瓜湯

用料: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先將紫菜水泡,洗淨,雞蛋打人碗內攪勻,蝦皮用黃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再將鍋放火上,倒人豬油,燒熱後,放人醬油熗鍋,加適量的清水,投人蝦皮、南瓜塊,煮約30分鐘,再把紫菜投入,10分鐘後,將攪好的蛋液倒人鍋中,加人佐料調勻即成。此湯具有護肝補腎強體之功效。

注意事項:南瓜性溫,胃熱熾盛者少食。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做法: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滋養、消食。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參芪猴頭燉雞

用料: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蔘、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做法: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蔘、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用:補氣健脾養胃。

蓮子粥用料:蓮子50克,糯米50克,紅糖一匙。

做法:蓮子用開水泡脹,削皮去心,倒入鍋內,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時備用。再將糯米洗淨倒入鍋內,加水,旺火10分鐘後倒入蓮肉及湯,加糖,改用小火燉半小時即可。

用量:作早餐或下午當點心吃。有補中燥溼、健脾暖胃、止瀉斂汗、安神固精之效。適合於胃寒怕冷,遇冷則瀉,睡眠不佳的患者。

瑞香湯用料:山藥120克,烏梅、甘草各30克,陳皮、木香各3克。

做法:將以上諸藥為末,每次取適量做湯服食;

用量:每日2次。主治肝脾不和、胃脘脹痛,大便溏薄等。

桂花心粥:

原料: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

做法:粳米淘淨。桂花心、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米,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即可。

用量: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

清晨養胃湯

材料:紅棗50克,帶蠶蛹的蠶繭20個,適量白糖。

做法:1、將洗淨的紅棗,和蠶繭一起入鍋,加800克水。

2、煮沸後改用小火慢煎15分鐘。

3、濾汁入大碗,加入白糖調味即成。

功效:湯甜味美,養胃健脾,潤肺生津。

桂圓紅棗雞蛋湯

材料:生薑1兩 紅棗3-5粒桂圓2-3粒 雞蛋1-2個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

把生薑切絲幹炒香後加一碗水,紅棗桂圓同時放入煮開,待紅棗煮爛後放入2個荷包蛋煮熟,起鍋時放入適量紅糖。

功效:補氣、活血、養顏、促進血液迴圈。此早餐堅持吃,可改善膚色,輸通氣血,使面部白裡透紅。

早晚養胃粥

材料:粳米50克、大棗10個、蓮子20克。

做法:1、蓮子用溫水泡軟、去芯,粳米淘洗乾淨,大棗洗淨。

2、三者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旺火煮開後,文火熬煮成粥。

3、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早晚食用。

功效:養胃健脾,還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樓:匿名使用者

桂棗山藥湯:紅棗12粒,山藥約300克,桂圓肉兩大匙,砂糖1/2杯。紅棗泡軟,山藥去皮、切丁後,一同放入清水中燒開,煮至熟軟,放入桂圓肉及砂糖調味。

待桂圓肉已煮至散開,即可關火盛出食用。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桂圓、紅棗有益氣血、健脾胃的作用。

紫蘇生薑紅棗湯:鮮紫蘇葉10克,生薑3塊,紅棗15克,先將紅棗放在清水裡洗淨,然後去掉棗核,再把姜切成片。將鮮紫蘇葉切成絲,與薑片、紅棗一起放入盛有溫水的砂鍋裡用大火煮,鍋開以後改用文火燉30分鐘。

然後將紫蘇葉、薑片撈出來,繼續用文火煮15分鐘。此湯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氣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養胃

最簡單的養胃【食療】小米粥【加入紅棗】

,,,,,,,【菜】大骨頭燉胡蘿蔔

4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食譜 ■紫菜南瓜湯: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

先將紫菜水泡,洗淨,雞蛋打人碗內攪勻,蝦皮用黃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再將鍋放火上,倒人豬油,燒熱後,放人醬油熗鍋,加適量的清水,投人蝦皮、南瓜塊,煮約30分鐘,再把紫菜投入,10分鐘後,將攪好的蛋液倒人鍋中,加人佐料調勻即成。此湯具有護肝補腎強體之功效。 注意事項:

南瓜性溫,胃熱熾盛者少食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製法:

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滋養、消食。

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參芪猴頭燉雞 用料: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蔘、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製法: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蔘、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用:補氣健脾養胃。 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

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蔘、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要數冬瓜粉絲湯了,清燉不到十分鐘就出鍋。

廣東湯粉的湯底怎麼做(簡單點),最正宗湯粉湯底配料,早餐店的湯底如何做,廣東

做湯粉的調料 材料 河粉幹若干,瘤芥菜,筍片,培根,豆瓣,玉公尺少許 步驟 1。河粉幹放入涼水泡著待用。2。鍋裡不放油,放培根肉片炒出油,撩出肉片,放豆瓣和玉公尺略炒。3。小油鍋,先放筍片煸,然後放瘤芥菜炒片刻。4。開水,放入河粉略煮,倒去水泡入涼水中,瀝乾,這樣吃起來qq的。5。開水加高湯,放入部...

如何自制酸梅湯簡單點的,簡易版自制酸梅湯怎麼做

酸梅湯是我國祖傳的民間流行飲品,是盛暑期間止渴生津的恩物。許多人不知道,原來自己在家裡做非常方便簡單 做 法 只要到中藥店買一些 酸梅湯料 回家,用熱水煮滾,慢火熬半小時就成了,冰冷後更美味。注 意 酸梅湯含有重酸性物質,所以切勿用金屬煲來煮或貯藏,最好用瓦煲 玻璃瓶。貼士1 每次買十元,可以分四次...

養胃的養胃偏方,養胃的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雞萊散 雞內金3克 萊菔子6克,炒黃研末,分3次溫開水調服。胃痛腹脹,厭食拒按,噁心欲嘔,吐後痛減者適用。鯽魚椒薑湯 鯽魚500克,洗淨切片,水煮沸,加入豆豉 胡椒 乾薑 陳皮,空腹食之。不能下食,虛弱無力,胃部飽滿,遇寒則發,喜溫喜按,形寒肢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