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的養胃偏方,養胃的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2022-02-21 22:50:12 字數 4306 閱讀 4587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勵傲之

雞萊散:

雞內金3克、萊菔子6克,炒黃研末,分3次溫開水調服。胃痛腹脹,厭食拒按,噁心欲嘔,吐後痛減者適用。

鯽魚椒薑湯:

鯽魚500克,洗淨切片,水煮沸,加入豆豉、胡椒、乾薑、陳皮,空腹食之。不能下食,虛弱無力,胃部飽滿,遇寒則發,喜溫喜按,形寒肢冷者尤宜。

姜棗飲:

生薑5片、紅棗10枚,煎水代茶。椒姜粥:胡椒麵1克加入大公尺或小公尺50克中煮粥服。適於胃涼暴痛,遇冷痛甚,口淡乏味,泛吐清水者。

藕粉:15克或荸薺粉15克沖服。胃熱隱痛,口乾舌燥,大便乾燥,手足心熱者適用。

花生小公尺粥

材料:小公尺50克,花生仁50克,紅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適量。

做法:1、將小公尺、花生仁、紅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然後淘洗乾淨,待用;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紅小豆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0分鐘;3、放入小公尺,煮至公尺爛,花生仁、紅小豆酥軟,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萊菔粥:

萊菔子炒,研末與公尺同煮為粥。腹脹不欲食,口中酸腐味者適用。

調理方法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牛奶也為寒性,胃病的人應盡量少食或不食。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養胃的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4樓:_八分熟

腹部按摩

按摩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調理方式,它往往能夠舒筋活絡,讓人體內部身體機能正常運轉。為了保障胃部健康每天晚上入睡之前的按摩是必不可少的。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力道遵循從小到大的規律。

只要每天堅持按摩就一定能夠改善胃部功能。

2健康茶飲養胃

中醫推薦要養胃不妨飲用古方胃*崧*茶,源自明朝石潭秋,以中醫理論為基礎,深度濡養胃部。

3 、健康飲食

俗話說「病從口入」,因此患有胃病的人平時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汽水、果汁、咖啡、西蘭花、番茄、冰凍及油膩食物,因為這些食物通常會提高胃酸產生的機率,加重胃病。有胃病的人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等。此外,應該多吃饅頭。

4、講究衛生

有胃病的人更加要注意飲食衛生,便前飯後不要忘記洗手,生吃的瓜果要洗乾淨,餐具更加要清洗乾淨。減少病菌進入體內的概率。購買食物時也要注意保質期,不吃變質食品。

5、常運動

乙個身體健康的人少不了運動,進食後先休息0.5-1小時候再進行運動,這樣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吸收。為了不影響腸胃工作,飯後不宜立刻睡覺,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食物長期囤積在體內無法消化,對胃部會產生更大的壓力。

6、保持良好的心態

有專家指出,人的情緒和心態會影響到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在情緒低落的情況下,很多胃病患者明顯會感到病情加劇。因此,每天保持平和開朗的心態對胃病的控制也是相當重要的。

5樓:淘手遊l唾蕉

養胃平常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丁香茶雖不是治病的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丁香具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目前喝稀健丁香茶養胃暖胃比較多。

6樓:

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暖胃養胃最好幫手,丁香具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反胃與口氣不佳。現在大眾比較常喝的就是稀健丁香茶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最簡單就是食療,平時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現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

8樓:瀋陽中亞

養胃要注意調養,日常飲食也要注意。平時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效果好!

9樓:御

丁香茶是暖胃養胃最好幫手,丁香具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反胃與口氣不佳。目前人們經常喝的就是稀健丁香茶。

10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早上空腹吃生花生,花生抓個十幾二十粒就行,特別有效果,這還是我爺爺教我的,我的胃炎就那麼好的

11樓:文艷華

每天吃飯清淡,飲食規律,吃飯只要

七、八成飽,對養胃有好處,對身體各方面都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養胃,多吃麵食,少吃公尺飯和硬的食物。

13樓:心在言不由衷時

每天吃飯清淡,飲食規律。喝麵湯,很有效

求養胃的民間偏方(食療)

14樓:老賀我賀海濱

胡蘿蔔燉羊肉補益脾胃

胡蘿蔔6個,羊肉250克,鹽少許

將胡蘿蔔切滾刀塊與羊肉燉熟,加少許鹽食

功效:健脾 養胃、益腎

15樓:杏花時雨

胡椒豬肚湯溫補,對於寒胃有很好的功效。作法是將豬肚清洗乾淨後將壓碎的胡椒粒放進豬肚裡,將兩個口子用線扎好放到燉鍋裡,隔水燉上乙個鐘頭,喝湯吃肉。

求養胃偏方

16樓:

養胃只有正道,沒有偏方。飲食均衡,少吃腥辣油膩,戒菸戒酒,多喝牛奶多吃蔬菜,作息正常,做了這些就行。這些做不到吃什麼藥都沒有用。

本人以前胃潰瘍加出血,休養了十年才養好,斷是沒有什麼偏方可循。

17樓:

偏方之所以被稱為偏方,是因為它們都是偶然之下的產物「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效果,對有些人可能是藥到病除,對其他一些人說不定是致命的毒藥呢.

18樓:厲玥凌語

建議:喝酒之前先吃點東西,最好是溫暖、鬆軟的。喝酒之後再喝點牛奶。

養胃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抽菸,不喝酒,不喝冰的東西,不吃辛辣油膩的東西,不吃不乾淨的東西,每日三餐定時,

最好的養胃方法是什麼 10種方法讓你健康養胃

20樓:跨年度迷萍

腹部按摩

每天晚上入睡前,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剛開始力道小點,後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長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腸胃功能,還可以減小肚子嗷!

健康飲水

每天早晨起床刷牙後喝一杯溫水,大概100ml左右,有助於清理腸道;中午10點左右喝一杯;午飯前喝一杯;下午3點左右喝一杯;晚上吃飯時如果有湯品類的可以不用喝水。要注意的是晚上9:30以後最好不要喝水,以免第二天早晨起來,眼部水腫。

保暖護養

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慢性胃炎養胃粥 胃炎什麼粥最養胃

下面介紹6款有效 胃炎的養生粥 良姜粥姜15g研末,粳米100g,高良薑加水2000ml煎至1500ml,去渣下米煮粥。八寶粥芡實 山藥 茯苓 蓮子 白扁豆 黨蔘 白朮 大米適量,煮粥即可。紅棗枸杞粥 紅棗 枸杞 粳米適量,煮粥每日服用一次。症見胃脘隱隱作痛 疲倦乏力 手足心熱 口乾舌紅 少苔或無苔...

什麼蜂蜜養胃好? 10,哪種蜂蜜最養胃?

gif 1545 bytes 患者可取蜂蜜適量,視人而宜用之,青少年以白蘿蔔片蘸蜂蜜嚼食,老年人用香蕉肉蘸蜂蜜吃。每天數次 療效顯著。蜂蜜對結腸炎 習慣性便秘 老人和孕婦便秘均有效。每天早 晚空腹服蜂蜜25克,可調節胃腸功能。蜂蜜對胃和十二指腸潰瘍 胃穿孔 消化不良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均有療效。另外蜂蜜...

簡單點的養胃湯

把豬肚切成一片片的,雞可以整隻。然後把黑椒 豬肚 雞一起放進鍋裡煲,要煲大概3到4個小時就可以了。注意 盛湯的時候不要攪到底,底有黑椒,會很辣 黑椒可以撈上來晾乾,下次煲湯更好。紫菜南瓜湯 用料 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 豬油 黃酒 醋 味精 香油各適量。做法 先將紫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