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教我怎樣做人的作文,老師教我怎樣做人的作文500字

2021-06-07 05:58:04 字數 4408 閱讀 8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師心目中,我一直是個好孩子,可是我也有不乖的時候。在這裡,我要感謝一位老師,是她在困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不至於讓我沉迷於電視。

以前,我在班裡的成績還算不錯。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卻沉迷於電視。有時候我管不住自己,沒做完作業就去看電視了。

而爸爸媽媽見我在看電視,就問我:「你做完作業了嗎?」我想:

如果爸爸媽媽知道我沒做完作業就看電視肯定會罵我的。於是我回答:「嗯,做完了。

」而回到學校,老師問我怎麼沒交作業。我就說放在家裡不記得帶了。不過我通常不做的都是一些小作業,等中午回到家再不回來交給老師。

(在以前的學校我是中午回家吃飯的。)我就這樣連續做了兩個星期。因為中午沒有睡覺的緣故,我下午上課時經常打瞌睡。

老師不是傻瓜,久而久之,老師覺得這事肯定另有蹊蹺。一天下午,我值完日後被胡老師叫去了。老師問我:

「夏瑋,老師問你乙個問題,你一定要說真話,好嗎?」「好啊!」我脫口而出。

「你這幾個星期都說沒帶作業,而下午卻又交了上來。你是不是沒完成作業而中午回去趕作業啊?」聽了老師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臉上火辣辣的。

「是。」我低聲回答道,我那蚊子般的聲音大概只有我和老師兩人聽得見吧。「你勇於承擔錯誤就是好孩子,你知道中午回家寫好作業就表明你心中還有作業。

你可以告訴老師你為什麼不完成作業嗎?」「因為我晚上光顧著看電視了。」我低聲說。

「噢,那這件事我就不告訴你爸爸媽媽了。你以後要好好學習,不要光顧著看電視了。還有,人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

你要有自控能力,這樣不管你今後遇到什麼**都可以抵擋了。你要記住老師這番話」「謝謝老師。」我笑著說。

我謝謝這位老師,是她讓我懂得了這些道理,懂得了做人!

寫作文《老師教我怎樣做人》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教會我作文:老師教會我寬容

有一位老師她不僅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還讓我學到了做人要有一顆寬容的心,這位老師就是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

班主任在我們眼裡是乙個大美人兒,她的微笑是那麼迷人。

記得有一次老師和我們班的同學在一起搬桌子,可是桌子上放著一瓶鋼筆水,那瓶鋼筆水沒有蓋緊,可能是因為老師和同學用力太大,把鋼筆水碰到了地上。說巧也巧正好那瓶鋼筆水灑到了老師那雪白的衣服上,我當時看到老師那臉上的神情好像悄首絕很嚴肅。那位同學知道自己犯了錯,神情變得更嚴肅,很怕老師會說她。

鈴……鈴……聲很快就響了起來,芹粗我看看老師遠去的身影我想到:「老師一定會狠狠訓那個同學的。」

上課的鈴聲又響了,班主任回來讓我們站隊,集體出去搬桌椅,這時那個同學忐忑不安的走到老師面前說:「老師,我……我不是故……意的」。老師看了看這位同學,輕輕地拍了拍她肩膀說:

「老師知道你不是有意的,所以老師不怪你了,你也不用難受了,快歸隊吧!」這時,,老師又說:「快,把隊伍帶走吧!

」再看看老師臉上沒有了什麼異常,笑容依舊那麼甜蜜。我們初一有四個班一起搬桌椅,所以搬得很快。我們見就剩那麼幾個桌椅了,就放慢了腳步,我發現班主任在和幾個老師在一起說這什麼呢!

我在旁邊聽見有乙個老師問班主任說:「你的衣服是怎麼弄得?」班主任先是微微一笑說:

「這個是我用鋼筆水徐上去的,怎麼樣?好看吧!」旁邊又有一位老師說:

「你用筆再畫一畫就像朵花了。」班主任又是一笑說:「那行啟姿,我回去試試看。

」看著班主任輕鬆的回答,我們班有些同學問老師為什麼不責怪她呢?老師卻說:「她又不是有意得,再說了這也是我自己弄得,我和你們說過對人要寬容。

」我知道這件事是因為那為同學的馬虎大意所形成的,看這教師簡單的回答我真佩服啊!有那麼一顆美好、寬容的心。

自從那次我再也沒有見過老穿那件衣服,我猜想那件衣服一定被老師放了起來,可是這件衣服和那團墨跡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教我怎樣做人作文500字

3樓:內脫舵喪

在老師心目中,我一直是個好孩子,可是我也有不乖的時候.在這裡,我要感謝一位老師,是她在困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不至於讓我沉迷於電視.

‍以前,我在班裡的成績還算不錯.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卻沉迷於電視.有時候我管不住自己,沒做完作業就去看電視了.

而爸爸媽媽見我在看電視,就問我:「你做完作業了嗎?」我想:

如果爸爸媽媽知道我沒做完作業就看電視肯定會罵我的.於是我回答:「嗯,做完了.

」而回到學校,老師問我怎麼沒交作業.我就說放在家裡不記得帶了.不過我通常不做的都是一些小作業,等中午回到家再不回來交給老師.

(在以前的學校我是中午回家吃飯的.)我就這樣連續做了兩個星期.因為中午沒有睡覺的緣故,我下午上課時經常打瞌睡.

老師不是傻瓜,久而久之,老師覺得這事肯定另有蹊蹺.一天下午,我值完日後被胡老師叫去了.老師問我:

「夏瑋,老師問你乙個問題,你一定要說真話,好嗎?」「好啊!」我脫口而出.

「你這幾個星期都說沒帶作業,而下午卻又交了上來.你是不是沒完成作業而中午回去趕作業啊?」聽了老師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臉上火辣辣的.

「是.」我低聲回答道,我那蚊子般的聲音大概只有我和老師兩人聽得見吧.「你勇於承擔錯誤就是好孩子,你知道中午回家寫好作業就表明你心中還有作業.

你可以告訴老師你為什麼不完成作業嗎?」「因為我晚上光顧著看電視了.」我低聲說.

「噢,那這件事我就不告訴你爸爸媽媽了.你以後要好好學習,不要光顧著看電視了.還有,人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

你要有自控能力,這樣不管你今後遇到什麼**都可以抵擋了.你要記住老師這番話」「謝謝老師.」我笑著說.

我謝謝這位老師,是她讓我懂得了這些道理,懂得了做人!

老師教會我做人5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是我在學前班的啟蒙老師。遇上她就如同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了一座燈塔。是她點亮了我前進的道路。

記得在上幼兒園時,楊老師發給我們響板玩,我覺得十分好玩,楊老師收玩具時我便沒有上交,而是裝進了口袋裡,那時我還小,並不覺得這種行為不好,只覺得這

樣做好象不對。結果還是被楊老師發現了,她讓我交上去,可我死活不肯交。楊老師便語重心長地告誡我:「人呢,不能因自己喜歡某一樣東西,就把別人的東西佔

為己有,這是小偷的行為,是不對的-----」楊老師說了一大堆我當時聽不懂的話,我只隱隱約約記住了其中的大意:「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能去拿,哪怕自

己再喜歡。」

楊老師不但使我明白了是非、對錯,還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人生的亮點。小時侯我十分害怕黑暗,每次天色陰暗下來後就會十分的害怕,如果班上突然停電了,

看著眼前這麼黑,我便會害怕得大聲哭起來,黑暗一直是我的一塊「心病」。楊老師發現了這一點後,教了我一句詩:「黑色給了我黑暗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

明。」以後每當天色黑暗之時,我便會默念這句詩,久而久之,便不再畏懼黑暗了。小時侯,我並不明白「黑夜」不單單指黑色的夜晚,還指人生中難免會遇到的困

難、挫折-----要從「黑眼睛」從困難、挫折的「沙漠」之中尋找希望的「綠洲」。我又懂得了要勇敢面隊人生中的一切不幸,迎接命運的挑戰。

是楊老師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教會我勇敢的面隊人生中可能遇到的困難、挫折,培養我對文學的興趣。楊老師——我的啟蒙老師,我感謝她!

老師教會我做人要寬容 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位老

師她不僅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還讓我學到了做人要有一顆寬容的心,這位老師就是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

班主任在我們眼裡是乙個大美女,她的微笑是那麼迷人.

記得有一次老師和我們班的同學在一起搬桌子,可是桌子上放著一瓶鋼筆水,那瓶鋼筆水沒有蓋緊,可能是因為老師和同學用力太大,把鋼筆水碰到了地上.說巧也巧正好那瓶鋼筆水灑到了老師那雪白的衣服上,我當時看到老師那臉上的神情好像很嚴肅.那位同學知道自己犯了錯,神情變得更嚴肅,很怕老師會說她.

鈴……鈴……聲很快就響了起來,我看看老師遠去的身影我想到:「老師一定會狠狠訓那個同學的.」

上課的鈴聲又響了,班主任回來讓我們站隊,集體出去搬桌椅,這時那個同學忐忑不安的走到老師面前說:「老師,我……我不是故……意的」.老師看了看這位同學,輕輕地拍了拍她肩膀說:

「老師知道你不是有意的,所以老師不怪你了,你也不用難受了,快歸隊吧!」這時,老師又說:「快,把隊伍帶走吧!

」再看看老師臉上沒有了什麼異常,笑容依舊那麼甜蜜.我們初一有四個班一起搬桌椅,所以搬得很快.我們見就剩那麼幾個桌椅了,就放慢了腳步,我發現班主任在和幾個老師在一起說這什麼呢!

我在旁邊聽見有乙個老師問班主任說:「你的衣服是怎麼弄得?」班主任先是微微一笑說:

「這個是我用鋼筆水徐上去的,怎麼樣?好看吧!」旁邊又有一位老師說:

「你用筆再畫一畫就像朵花了.」班主任又是一笑說:「那行,我回去試試看.

」看著班主任輕鬆的回答,我們班有些同學問老師為什麼不責怪她呢?老師卻說:「她又不是有意得,再說了這也是我自己弄得,我和你們說過對人要寬容.

」我知道這件事是因為那為同學的馬虎大意所形成的,看這教師簡單的回答我真佩服啊!有那麼一顆美好、寬容的心.

自從那次我再也沒有見過老穿那件衣服,我猜想那件衣服一定被老師放了起來,可是這件衣服和那團墨跡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媽媽教我做人作文不少於,媽媽教我做人作文不少於400字

我的媽媽,她整天想著怎麼給我搭配服裝 我的媽媽,無視我煩不勝煩的表情帶我去逛街,還每其曰增加感情。我猶記得那年冬天的雪下得燦爛,外婆因腿骨折而住了院,於是媽媽整天往醫院跑,雖然說汽車到那也不過短短10分鐘時間,但那裡的藥水味我一向討厭。媽媽也是如此,但她說把這藥水味當成香水味就一了百了。我嗤笑一聲,...

老師教我們溜冰擴句,老師教我們唱歌擴句

體育課上老師教我們溜冰 體育課上老師教我們在體育場上溜旱冰 體育課上老師總是教我們在體育場上溜旱冰 老師教我們唱歌 擴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和藹可親 的老師教我們 快樂地 唱歌 和藹的老師耐心地教我們唱動聽的歌曲。美麗 的老師教我們 用心 唱歌 漂亮的老師教我們有感情地唱歌。老師給我們帶來了...

寫關於老師教我練字,我領悟到事在人為的作文,以上,幫幫

有人說,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去做的事。生活中,每當我們做成一件事,每當我們獲得成功,我們才會恍然發現,原來事在人為 正如司湯達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的確!人就是要在磨礪中享受成功,從成功中體驗磨練。這不是簡單的迴圈,而是人生里程的無隙契合。成事在人,謀事在天。世界上不可能有任何一條通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