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老師》怎樣寫開頭,如何寫作文《我的老師》開頭結尾

2021-06-10 07:31:21 字數 6073 閱讀 1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主要是要語句通順,表達清晰,內容連貫,主次分明。怎麼開頭並沒有一定的格式。

總的來說,開頭和結尾都要和所寫的內容相呼應才好。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必定有一個非常尊敬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我的***老師。

提起老師,人們最常想到的就是蠟燭,任勞任怨,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為了把知識傳授給我們,他們白天講課,晚上批改作業,把最美好的年華都奉獻給了學生。而我的x老師,就正是這樣的人。

我們尊敬我們的母親,因為母親給了我們生命,養育我們長大**。我們也尊敬我們的老師,因為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指引我們健康成長。

我的x老師,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人,他整天不苟言笑,一本正經。然而我卻知道,在他嚴肅的外表之下,隱藏著一顆柔軟的心。

我有很多老師,男老師、女老師,年輕的、年長的,嚴厲的、溫和的。每個老師都有不一樣的外表和不一樣的性格,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

還有一種最老套最俗的就是:晚上我經過學校,看到x老師的窗前還亮著燈……這個不寫了,倒胃口。

以上是我隨手寫的,可能寫的不是很好,但是我力爭寫不同的型別,給你作為參考。

寫這種作文,估計你應該是個孩子,我希望能告訴你一些寫文章的道理,而不是寫出來給你照抄一下。

一篇好的文章不是文辭多麼優美,也不是用詞多麼華麗,而是要能打動人。能打動別人,讓人有共鳴的,才是好文章。

怎麼開頭和怎麼結尾,道理也是相同的。

2樓:豐谷芹

一一一::一'一。:,丨:′

如何寫作文《我的老師》開頭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曾經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專寫那種老題屬材吧?好像不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

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在是想不到要寫什麼,你可以就寫那幾個老題材,例如,“送傘”,“考試失敗,父母(同學)鼓勵我”的題材。

雖然這些題材看起來很老,但如果你描寫仔細,一樣是篇佳作。

另外,就是大家可以寫以前寫過的題材,在拿到一個作文題時仔細想想,以前寫過的xx事能不能用到這個作文裡面,如果能用,接著想想,上次寫的那篇,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這次可以改正,接著就可以動筆寫了!這也是在不知不覺得提高自己的作文能力。你要知道,不管你把這個題材寫了多少遍,但至少,在中考,高考裡面,擺在閱卷老師面前的就是一篇新作文,一個從沒讀過的題材。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我們都生活bai在痛苦與快

du樂裡面,誰都不知道人zhi生下一步是什dao麼,就像是一盒版巧克力一樣,沒吃進權去以前,誰也不知道是什麼口味。每一個人,每一天,我們都是從今天開始,如果你們不知道每天要幹什麼事情,那就等於是在浪費今天,以後的生活誰也不知道,是貧窮還是富有,是小人還是君子,是孬種還是漢子,一切都掌握自己的手中。

人生如戲,細水長流,人的一生就想是一條長長的河流一樣,只有出那裡流過,永遠也不會停留在那一刻,所以我們的人生也不過如此,我們不能浪費時間要把握住自己的每一天,不要留下遺憾,要讓別人知道我們來過,來過這個世界,沒有辦法要名留青史,但是可以把握住現在的每一天,做有意義的事情。

《我的老師》作文的開頭怎麼寫?急求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老師,我想對你說

自從進入這所學校以來,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從前的我一回家就嘰裡呱啦吵個沒完,現在卻沉默寡言……

從我剛踏進校門起,我就知道,我不能再像從前那樣什麼事都靠爸爸媽媽了,我已經是一個真正真正的初一學生了。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得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來,一天的生活又開始了。來到教室,對著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感到從未有過的恐懼。

上課鈴響了,老師緩緩地走進教室,給我的思想帶來很大的改變,原來沙實中的老師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嚴肅,特別是王老師給我留下了特別深的印象:胖胖的身體,矮矮的個子,微笑的臉龐,柔和的語調,幽默的言語……我從未想到,學習的深入會給我帶來如此大的影響,我是個極要面子的人,如果我在學習上因為某一方面一點點的小誤差而被老師當面責罵,就算我知道我應該虛心接受別人意見和批評的道理,我整天的心情也好不起來。

可最令我頭疼的是老師們經常會為了自己所謂的“主課”而去搶了別的“副課”,這讓我匪夷所思,難道只有“語、數、外”才是對一個學生來說最最主要的課嗎?難道像生物、藝術、政治這樣的課就不算功課嗎?為什麼老師們只顧自己的“一己私慾”而搶奪學生們的自由呢?

這些問題我至今還未找到答案。尤其是這兩天,一天到晚不是語文就是英語,不是英語就是數學,把我的腦子都塞滿了。

老師,為什麼你就不能讓我們過得輕鬆一點兒呢,總是把我們逼得走投無路才肯罷休?我渴望你能讓我們在你的“五指山”下過得快樂些,多一點笑容,老闆著張臉,只會讓我們感到老師的威嚴,使師生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

老師,我的心聲您能聽得見嗎?

6樓:小女孩

我心目中的老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全天下最光榮的職業,而我的老師也是一個清正廉潔、不貪不佔,對於工作富有非常認真的態度。

不行的話,你要具體說說你寫的老師基本上的一些資料……例如你去看看別人的:http://zhidao.

基本資料清楚,較好寫啊。

我的老師作文好的開頭結尾

8樓:熱心網友

可以用比喻或者擬人的手法:

1、老師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人生之路;老師如同一位夥伴,在困難的時候給予鼓勵;老師又如同父母,教會人生的道理。

2、老師,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1、每年9月10日的教師節,空氣中都會散發著濃郁的感恩氣息。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歷程中,都離不開老師的影響。是老師,給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上翱翔。

加減乘除,算不盡老師的奉獻!在第2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真心道一聲:老師好!

2、蒲公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給予它飛舞的生命;蒼鷹感謝天空,因為天空給予它展翅的空間;而我,要感謝老師,因為老師引導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暢遊,在關愛中健康成長。

3、“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犧牲自己帶來希望的奉獻者的愛。   敬愛的老師,時空的流轉把我與您之間的距離越拉越大,但對您思念的卻永遠不會改變!

如春風拂過百花齊放!如豔陽普照碩果累累!您的引領,使我從小插上理想的翅膀。

您如一葉扁舟,載著我駛向知識的海洋!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老師是我的父母,教會我人生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說:“

老師是勤勞的園丁,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小鳥,您這是為我遮風避雨的大樹。謝謝您,老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一隻小鳥,老師就是無邊無際的天空,任我翱翔!(字數不夠可以排比一下)老師,您辛苦了!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13樓:氤氳成迷

這個就介紹一下你的老師在你心中是什麼樣子的就可以了,最後做一個總結就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你就像園丁,她們哺育了一顆一顆稚嫩的幼苗。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哎,懂得no!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法規環境自行車vb把你們去玩兒推大學城vb你是的法規環境下次vb你我二姨自行車vb

初中作文【我的老師】開頭怎麼寫,要排比

17樓:徐靖巧禮曄

來時相聚,陌上花如錦。你,老師,默默無聞的播種者,為我們剷平荊棘,鋪上花的墊子。平淡的學習之路,不再寂寞。我們也不用低頭看路摸索,可以抬頭看遠處的風景。

18樓:可愛小公主

她是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著別人;她是甘霖,滋潤著我的心田;她還是春蠶,奉獻著自已……她是我們班的xx老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用排比呢?孩子,現在很多人都動不動就用排比,你不寫排比的話可能更好

20樓:趙12旭

先聲奪人啊,以奇致勝,寫老師進教室前的一段時間來造勢

21樓:super禁軍

你的老師可能是溫和的,善良的,嚴厲的,而我的老師是……

作文 我的老師開頭結尾的和特點

22樓:淺淺的傷

開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句話來形容我老師再恰當不過了

她(他) 外貌描寫

結尾:老師啊!你為我們吐盡絲,為我們點燃了你自己,我該如何感謝你??

特點:前後照應

23樓:我是市長

結尾最好bai是點中心,比如:du

老師,我要把您zhi比做靈魂的工程

dao師。因為是您,讓我們內學會待人寬容容,與人為善;因為是您,讓我們明白失敗乃成功之母;因為是您,讓我們明白人生需要勇氣、耐心、毅力;因為是您,教會我們如何驅走貪婪、無知、恐懼、暴力;也因為是您,讓我們懂得了如何去愛!

開頭多一點抒情,作文分數會高一點的!

24樓:月牙倩

我的老師

1.寫老師是個怎樣的老師,教些什麼。

2.寫老內師的外貌。

3.寫老師的性格。

4.寫老師和自容己或同學們的事例,更突出老師的性格,最好有人物對話,人物對話中最好帶些表情描寫。

5.寫喜不喜歡老師,為什麼喜歡老師。

6.點題。

特點:寫著寫著就寫出了真情實感,這種格式是我寫老師時專用滴~~希望能幫到你

25樓:夢雨快樂

老師宛如一棵大樹,我們春天倚著她的幻想,夏天倚著她的繁茂,秋天倚著她的成熟,冬天倚著她的沉思。老師,我永遠愛您!

26樓:手機使用者

感 謝老師 0老

我的老師優美開頭結尾

27樓:金玉良言

開頭:有一種職業最美麗,那就是教師;有

一道風景最雋永,那就是師魂;有一種情感最動人,那就是師生情.我們擁有同一顆熾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闊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用愛播撒著希望……

結尾:老師是無私的,他不求得到學生的回報;老師是“好面子”的,他希望自己的學生成才.作為學生,我們難道不應該真誠敬獻滿腔的熱情、無限溫暖和一顆赤誠的心嗎?

開頭:如果說,父母教會了我們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那麼是老師教會了我們邁上人生的第一級臺階.

是他(她),把我們從懵懂帶入成熟;是他(她),讓我們從無知變得學有所長;也是他(她),領著我們看到天有多高,海有多深,夢想——可以有多大!

忘不了,第一次寫

一、二、三,您的手把著我的手;忘不了,第一次算1+1,你教我掰著手指頭;忘不了,第一次學a,b,c,你一次次矯正我的口.

結:嫩芽抽出描畫出春天的壯麗,白雲浮動映襯出藍天的嬌美,明眸皓齒是年輕的印章,老師,您頭上絲絲的白髮告訴我們“人”字的筆劃.

老師,我要把您比做靈魂的工程師.因為是您,讓我們學會待人寬容,與人為善;因為是您,讓我們明白失敗乃成功之母;因為是您,讓我們明白人生需要勇氣、耐心、毅力;因為是您,教會我們如何驅走貪婪、無知、恐懼、暴力;也因為是您,讓我們懂得了如何去愛!

老師,我要把您比做燃燒的蠟燭.因為是您,帶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無論天文、地理、歷史、文學還是數學、物理,您都在前方照亮我們攀爬的踩腳點和抓手點;因為是您,毫無保留得把自己的一切知識奉獻給我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因為是您,總以您的光明指引我.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

我的老師作文?怎樣寫?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

你就描述下老師的外貌 性格特徵 還有說她上課就嚴厲 下課就跟你們玩得很好 還有他的眼睛有一種怎麼樣的神情。外貌,性格,你和他之間所發生的事情。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寫出你記憶最深刻的一位老師,寫出他 她 的為人師表,嚴謹教學,以及你對他 她 最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你的老師,那需要你平時觀察你老師的行為,...

怎樣寫我的老師,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

我的老師在我眼前,時常浮現出那張熟悉 親切 令我永遠難忘的臉龐,她便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的小學老師 祁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那時的我任性 驕傲 愛耍小脾氣。有一次語文測試,我得了全班第一名,聽到這個訊息,我高興得不得了,拿著這張試卷到處炫耀。班長讓我辦黑板報,我心裡樂滋滋的,讓同學們都為我拿粉筆...

怎樣寫英語作文,如何寫英語作文

準備乙個資料袋,平時多摘錄一些有用的句式和短語,並按寫人 寫物 寫景等去進行歸類。遇到要寫作文時,把這本資料袋拿出來,查一查,就不怕找不到可寫的素材了。首先你要把單詞給背熟。就是老師交代要背出的單詞,不要一下次全部背,分幾天,比如每天背10個單詞。然後一模組一模組的去記住它。再套到作文上去。還有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