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校運動會,請老師們教教我如何讓跑400公尺。 200多公尺一圈,有起跑器)

2022-03-01 02:15:05 字數 1277 閱讀 51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下是我自己編輯的一些關於400公尺跑的技巧,你照著多練習幾次就好了.

一 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醣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了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公尺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開始用百分之70的力,中間用百分之80的力,最後百分之100的力全離衝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400公尺跑的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跑到300公尺左右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

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2樓:翼千萬

400公尺可以說是最難跑的,又要有爆發又要有耐力,不能一開始就開始衝,也不能太遲才發力,所以大概在100公尺完開始加速衝

校運動會入場式節目創意,學校運動會入場式要有一分鐘特色表演,我們班想搞乙個既有創意又正規的表演,大家幫嗎想想表演什麼好

別穿校服了。班裡人可以分兩組。身穿兩種顏色的衣服 最好不要黑白,這樣會讓別人看了覺得像出喪似的 建議用紅色和黃色,也就是國旗色,既喜慶,也漂亮。不過兩隊的人可不是對半分。可以在方正裡頭擺乙個奮鬥的 奮 字。這個字在方正裡很好擺,含義可以是青春無敵,奮鬥不止。在方正出場時,可以先隱藏這個字,當差不多走...

不想參加運動會跑步比賽怎麼請假,運動會我不想去了想請假,怎麼說?什麼藉口?

直接說就好了,不行讓你家長幫你請假也可以,不過最好還是自己說。你可以去醫院開個證明。這個沒必要編什麼理由直接提出就行了。直接說明原因,去醫院開個證明 運動會我不想去了 想請假,怎麼說?什麼藉口 為什麼不想去了啊?你就說你腳受傷了啊。走路瘸著走,絕對ok!老師不可能會為難你的,因為去了也白去!我們昨天...

藝術學院參加校運動會,幫忙想個口號,的

齊心協力,爭創佳績,勇奪三軍,所向無敵 學校運動會入場式口號 16字 一定要新穎霸氣 可以搞笑 急啊!追求夢想,無懼挑戰,創造奇蹟,活力無限.x班x班,勇奪桂冠 齊心協力,共創輝煌!超越姚明 跨越劉翔 唯我九班 全校最強!急!我是六二班,要運動會口號。口號要押韻!16個字 5 六二六二,說一不二 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