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我的老師,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

2022-11-07 16:00:02 字數 5172 閱讀 7395

1樓:楓葉巧巧

我的老師在我眼前,時常浮現出那張熟悉、親切、令我永遠難忘的臉龐,她便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的小學老師—— 祁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那時的我任性、驕傲、愛耍小脾氣。有一次語文測試,我得了全班第一名,聽到這個訊息,我高興得不得了,拿著這張試卷到處炫耀。

班長讓我辦黑板報,我心裡樂滋滋的,讓同學們都為我拿粉筆,遞黑板刷,如有一點不順意,就會亂罵一氣。漸漸的同學們都不理我了,就連和我玩得最好的「鐵哥們」也不願意跟我玩了。這時候,祁老師來到我身邊,對我說:

「湖之所以寬闊、博大,是因為它包容著所有的小水珠,它不會輕視其它小水珠,所以它十分快樂,一點也不孤獨。人也是一樣的,不能沒有朋友,而朋友需要你自己去尋找,其實全班七十幾個同學都是你的朋友,只是你沒有去好好珍惜,才會乙個人這樣孤獨。」自從那次老師和我談心之後,我明白了許多,也使我重新擁有了擁有了朋友,懂得了真正的友誼。

在學習上,祁老師也常常支援我、鼓勵我,陪我渡過了人生的一道道橋。現在我轉學了,又認識了新的同學,新的老師。在這幾年裡,我的學習有了很大的進步,每當我取得一點成績的時候,就會想起她,想起她的一番教誨,那種鼓勵的眼神。

我的老師我有乙個非常可敬的老師。她總愛穿一件藍色的衣服,文靜的臉上常帶著一副既嚴肅又可愛的表情。每當看到她那眼鏡後邊閃動的目光時,一件難忘的事情便浮現在我眼前。

一次測驗,有道題把我難住了。看到其他同學做得那麼順利。於是,我東瞧瞧,西望望,想撈個便宜。

然而,老師看透了我的心,心想,沒有機會了。當老師的眼睛投向了另一邊時,我趁機偷看了同桌的答案。做好了試題,心裡舒坦多了。

老師發下卷子來了,結果我得了100分,心裡樂滋滋的。下課了,我剛走出教室,就聽到後面有人叫我。回頭一看,是老師。

她平時那麼嚴厲,準不會放過我。我慌慌張張的跟著老師來到辦公室,我不敢接近她,也不敢抬頭看她。老師說:

「做錯事不敢抬頭,只要你改正錯誤,我會原諒你的。」聽了老師的話,心裡輕鬆了許多。我誠懇的說:

「老師,我錯了!」「雖然你偷看了別人的答案,但是你還是不懂。」老師停了停說,「我還是講解給你聽吧。

」這時的我的臉已經通紅了。過後,老師仔細地講給我聽。臨走前,老師還叫我不懂多問,錯的作業要改正。

我感動極了,深刻地會到老師對我的關心。老師啊!,您真是一位可親而又可敬的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老師,你最清楚了啊!心裡最直白最具體的語言老描寫就行啦!

3樓:小羽

我們的老師姓( ),她戴著一副明亮又時尚的眼鏡,看上去很漂亮。

記得昨天,( )老師在給我們講課,講著講著,突然咳嗽了幾下,我就開始覺得( )老師感冒了,接著,( )老師又咳嗽了幾下,啊,( )老師真的感冒了。三十四雙眼睛盯著( )老師,可( )老師卻像沒事似的,又開始給我們講課。時間過得可真慢,好容易下課了,我跑過去問:

「( )老師,您是不是感冒了?」( )老師說:「有點,但沒什麼。

」後來,為了不耽誤我們的功課,她揹著我們悄悄地吃藥。

( )老師不僅關心我們的學習,還關心我們的身體。記得有一次,我們班某某病了,( )老師非常著急,她只好先請校醫給某某看病,然後,又給某某的爸爸打**,直到某某吃完藥,他爸爸把他接回家,( )老師的心才安了下來。啊!

老師!您不是母親勝似母親!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文章,上網有人幫你寫。

5樓:狂熱歷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什麼問題呢?

提問老師 我沒寫的這些

回答要稍等 打字有些慢

提問好的

回答there are many pretty flowers最後乙個題

單詞是不是有寫錯的?倒數第二個 grandmas?

倒數第三個 hice ? 這個都不是單詞提問是回答目前根據猜測 第四題是 what a nice photo。

其他幾個單詞比較看不懂 應該是抄寫有誤

提問老師 那第五題呢

回答grandmas有祖母的意思 如果你沒有寫錯的話,就是that』s grandmas garden 這是祖母的花園

更多13條

6樓:幸福夢境

言一二司一下一一二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目一二一一一言一二

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你記憶最深刻的一位老師,寫出他(她)的為人師表,嚴謹教學,以及你對他(她)最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8樓:漫漫長路無阻

你的老師,那需要你平時觀察你老師的行為,動作,語言,表情,然後世紀,然後根據這些寫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是學生學習語文課時的一種表現,老師一般不寫,學生寫,但老師備課時也要寫,時間,地點,人物,背景都是作文的內在結構,希望你能找到合適的作文表達方法,寫出高水平的好文章,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天天學業進步,健康快樂。

10樓:xcf徐春芳

你可以誇我的老師漂亮,大方,從來不打我們。

11樓:邛岑樓巧綠

首先介紹一下你的老師的外貌特點,然後寫一下ta對你們有什麼好的地方,然後寫一下你的老師有什麼事情讓你感動過,最後寫作為學生的你要用什麼方式來感恩...

12樓:秦君殤兒

一、定位體裁。

從題目來看,本文寫的人物必須是自己的老師,應以我的口吻來寫。而這個題目大家應該都寫過,一般這樣的題目都是以記敘文為主。

二、描寫方法

要想寫好這篇文章,就需要學生對自己的老師進行細心的觀察,認真的分析,抓住老師的外部特徵進行具體詳細的描寫。在描寫老師的外貌時,我們可以描寫老師的五官,如什麼樣的頭髮,男教師有麼有留鬍鬚,也可以描寫老師的臉色、神情;可以描寫老師的眼睛,因為眼睛最能體現任務的性格;可以描繪穿的什麼衣服,衣服有什麼特點,或者寫老師某一次的具體穿著,可以寫老師習慣的顏色搭配、衣服式樣等。

三、具體事例

要注意,寫老師也就是寫人物外貌時切記「千人一面」,一定要抓住最典型的特徵來寫,抓住他給予別人的比較特殊的印象來寫。

要把老師的形象塑造得鮮活生動、栩栩如生,還要將老師這個人物放在具體的事件中去寫,如寫老師與別人的交往,與學生之間的相處,上課時老師富有個性的語言、動作等。人物可寫的事較多,要選擇最能夠表現人物特徵的事情來寫,可以寫一件重要的事蹟,也可以寫幾件事,再想一想老師的特點,並用這些具體的事例來表現出這個特點。例如:

寫老師非常關心學生。那接下來就用具體的事例來表現老師是怎樣關心學生的,從老師對學生的愛中表達學生對老師的敬愛之情。

四、在寫作手法上可以採取以下手法:

1,先抑後揚的寫作手法。可以先寫老師一件令你厭煩的一件事,然後再筆鋒一轉,表達對老師的讚揚,這樣寫可以使作文情節多變,更有利於突出老師高尚的品質。

2,多種修辭手法的運用。寫作過程中,可以運用多種修辭來使文章生動具有感染力。

3,運用細節描寫。這篇作文是一篇寫人的記敘文,在對人物進行描寫時可以運用一些細節描寫,例如老師的語言,動作,神態等。這些細節描寫可以使人物形象更豐富,人物的性格特點更突出。

五、段落安排:

第一段:簡單介紹老師的外貌。如:相貌、年齡、身材,穿衣的特點等。

第二段:可以先概括出老師的特點。如:

上課認真負責、對學生要求嚴格、講課風趣幽默、關心愛護學生等。再用具體事例來突出這一特點。要注意語句一定要通順。

這一段需要詳細的進行描寫。

第三段:可以略寫老師的其他特點,可以一兩句帶過,不用寫具體事例。

第四段可以寫寫自己對老師的敬愛之情;還可以寫出對老師的祝願。

掌握了寫作方法和技巧外,要想寫好作文,還必須要具有一雙善於發現善於觀察的眼睛。

《我的老師》作文該怎麼寫?

13樓:

如果把老師比作春風雨露,那我們就是嬌豔的花朵;如果把老師比作一盞明燈,那我們就是黑夜中的行人;如果把老師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那我們就是他們最優秀的作品。

每個同學心中都有能讓你感動的老師,而住在我心靈深處的老師便是我七年級時教我數學的嚴老師。

我至今記得嚴老師那春風般的笑容,泉水叮咚般的聲音。嚴老師上課風趣幽默,她的課好像有一種魔力,把我們深深的吸引住。我們上數學課氣氛活躍,課堂上充滿了歡聲笑語。

嚴老師為人直率,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會很爽快地說出來。還記得當初嚴老師教七年級我們班,還教八年級的乙個班,她就經常對我們說:「你們班真的很不錯,學生都很聽話,比八年級的學生優秀多了。

」聽了嚴老師的這些話,我們學習更努力了,更有幹勁了。當然,每個班級都不是完美的,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我們偶爾也會犯些小錯誤,比如粗心大意的毛病,她就會嚴厲的批評我們。

有時候上課沒有集中注意力聽講,她就會點名批評,也從不會偏袒成績好的同學。

乙個班級,有優等生亦有後進生。但是,嚴老師始終對那些後進生充滿信心,每天都會耐心的輔導他們,給予他們信心和勇氣。她經常對一些後進生說:

「我不會對你們太嚴格,但你們自己不能鬆懈,對自己定目標:每天進步一點點。」

還記得那一次段考數學考了100分,老師表揚了我,但是她也教育我說:「不能驕傲呀,要繼續加油!」我心中謹記老師的教誨。

但是那次月考的時候,我數學考了不及格,聽到這個訊息時我如五雷轟頂,看著試卷上乙個個的「大紅叉」我流下了淚水。課後,嚴老師拿著我的試卷找我談話,分析我的試卷,找出我不及格的原因,粗心,知識沒落實等。嚴老師對我說:

「別灰心,誰能避免失敗呢?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取得更大的輝煌。只有平時養成仔細認真的習慣,考試後才不會流下悔恨的淚水,加油,老師相信你!

」嚴老師的話如乙個個美妙的音符般撥動著我的心弦,觸動了我的心理,使我有了面對失敗的勇氣。

嚴老師,您就像我人生路上一盞不起眼的指明燈,對我有著巨大的影響,為我照亮人生前行的道路。我永遠不會忘記您!

14樓:nia你都蠶的

可以從傳道,授業,解惑三個方面描寫.

比如,首先寫老師給你們講課,如何生動,形象,大家都能聽明白;

然後,舉例子說下你有次有什麼問題不明白,去問老師,老師不厭其煩,反覆給你解答,終於讓你明白了;

然後,舉個例子,你或你同學犯了什麼錯,或者有什麼日常生活中的問題,老師幫你們解決了,同時讓你們明白了什麼道理;

最後,再說說老師如何負責任,比如每天很早到啊,很晚回啊,有時候家裡有事情,但也沒有請假啊.

還有就是如果是年輕的老師,可以寫他亦師亦友, 描寫下他沒有架子,和同學關係好,是你們不緊張,是生活 和學習的好朋友;

如果是年老的,就說他慈祥和藹,是你們的榜樣和人生的導師.

我的老師作文?怎樣寫?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

你就描述下老師的外貌 性格特徵 還有說她上課就嚴厲 下課就跟你們玩得很好 還有他的眼睛有一種怎麼樣的神情。外貌,性格,你和他之間所發生的事情。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寫出你記憶最深刻的一位老師,寫出他 她 的為人師表,嚴謹教學,以及你對他 她 最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你的老師,那需要你平時觀察你老師的行為,...

作文《我的老師》怎樣寫開頭,如何寫作文《我的老師》開頭結尾

寫作文,主要是要語句通順,表達清晰,內容連貫,主次分明。怎麼開頭並沒有一定的格式。總的來說,開頭和結尾都要和所寫的內容相呼應才好。每個人的一生中,都必定有一個非常尊敬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我的 老師。提起老師,人們最常想到的就是蠟燭,任勞任怨,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為了把知識傳授給我們,他們...

怎樣寫溫柔的老師作文,怎樣寫溫柔的老師作文

我們的夏老師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在這雙眼睛裡可以讀到很多很多的東西。平時,學習中遇到了困難,或者字怎麼也寫不漂亮時,夏老師就用鼓勵的眼神看著我們,好像在說 我相信你行 讓我們又充滿了信心。有同學做錯了事或說謊時,夏老師並沒有嚴厲地批評他,而是耐心地講道理,那時,她的眼神是溫柔的,總讓人那麼地信任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