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2021-06-03 22:40:17 字數 1029 閱讀 4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

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私塾教書邊擺茶棚收集故事,他在路邊自己搭建草棚,以一碗茶水與路人交換神鬼奇事,晚上便回家整理並以其簡潔而充滿浪漫主義色彩的文筆書寫下來,他的一生都十分清貧,家徒四壁卻不能阻擋他完成《聊齋志異》的決心,一席涼棚,一缸清茶,一介書生,搜抉奇幻,千古奇書便由此而生。蒲松齡的正能量是集腋成裘、不被困境所侷限、堅持一生信念與理想的精神,人需要這種正能量去澆灌自己的理想,才能使生命有其價值。

正能量是人面對命運昂起的頭顱。2023年12月31日,一位文壇巨匠長眠不醒,史鐵生,一名與命運抗爭一輩子的勇士。歌德曾在《浮士德》中寫道:

人生就是和魔鬼較量的戰場,唯有堅韌不拔的前行者才能獲救。史鐵生與病痛鬥爭了大半輩子,當命運以絕望的姿態向他襲來,他卻昂起頭顱從絕境中奮力尋找絕美的景緻,他以堅韌的信念支撐著他的筆桿,從不屈從命運,誓要以文字書寫生命的奇蹟。餘秋雨曾言:

沒有皺紋的祖母是可怕的。祖母因皺紋而安和慈祥,病痛纏身卻懷有堅韌意志絕不屈服的正能量的史鐵生不正具有這種殘缺美嗎?人需要這種正能量去昂起我們的頭顱,才能與命運抗爭。

正能量是人尋找人生意義的基石。柳永年輕時本一心求仕,第一次科舉未中後酒醉寫下“忍把浮名、換了淺酌低唱”,宋仁宗聽聞心生不悅,第二次科舉便說:“且去淺酌低唱,何要浮名?

”將柳永之名生生劃去。自此,柳永並沒有一蹶不振,而是換了心態醉心於詞,沉浸於百姓與歌女的生活,將滿腔文采盡付詞中,以致“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開闢了人生的巨陸,找到了人生的意義。

柳永憑藉不息的熱情與及時轉換心態以尋找真正屬於自己那片天空的正能量成為了婉約詞的代表人物,人需要這種正能量去擦亮心靈之眼,才能找到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依託,精神的傳承,無不需要正能量,它使人以正確的路線去走出困境、不屈服命運,繼而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人需要正能量,正能量源與人。

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450字

傳遞愛心 生活中處處需要愛,愛,無處不在。它也許是沙漠裡的一泓清泉 是枯樹的一片新綠 是生病時的一聲問候 是夜空中一顆顆閃耀點綴的星星 當然,愛心需要傳遞,但傳遞的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過程的享受。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常常幫助別人,但當人們問她 我該怎麼感謝你才好呢?她總是...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