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2021-03-07 13:11:51 字數 952 閱讀 6297

1樓:匿名使用者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文明自律

2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我們如何看待「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

——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美眉」、「憤青」等詞,電視裡「好男兒」 、「舞林」如同日常用品一樣飛入尋常百姓家。於是乎,每個人的臉上都塗了一層叫做時尚的東西,每句話裡都加上了乙個時尚類的修飾。

其實,每個時代都會有它的時尚,也因為有了時尚,社會生活才會多姿多彩。時尚因為新奇而流行,時尚是現實流行的趨勢,是青春和社會發展的象徵。

漢代有這樣一首歌謠:「城中好高髻,四方高一尺;城中好廣眉,四方目半額;城中好廣袖,四方衣匹帛。」意思是說,城裡人喜歡什麼樣的梳妝,傳到城外,城外四周的人就會跟隨這種時尚;城裡人喜歡什麼樣的服裝,傳到四方,四方的人都會競相模仿。

可見,古代也有趕時髦的風氣,而且時尚往往是從中心向地區傳播。如果說時尚的外表是社會經濟的產物,那麼時尚話語則是社會文化發展的必然。

然而,「時尚話語」如果缺乏實質,那就是人云亦云、邯鄲學步了。

**文學批評家赫爾岑年輕時,在一次宴會上被流行**的輕佻弄得很厭煩,便用手捂住耳朵,主人見了,說:「演奏的可是當下最流行的樂曲呀!」 赫爾岑則反問道:

「流行的難道就一定高尚嗎?」主人聽了又反問道:「不高尚的又怎麼流行?

」 赫爾岑朗聲大笑:「那麼,流行**冒也高尚嗎?」主人啞口無言。

是啊,時尚一旦不能表裡如一,就會讓人苦笑不得。試想一下,如果「美眉」們個個都是東施效颦,「憤青」們個個都呼嚕打到晌午,這個時代還會充滿青春和活力嗎?

總而言之,時尚話語是大眾化的需求,因為我們不想看到「其曲彌高,其和彌寡」的悲哀。然而,盲從盲動亦不是明智之舉。萬事從口出,我們要在口中守住現代都市人最後的風範。

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500字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並沒有作出虛假。在學校裡,我高興地像乙個小天使乙個同學和淚水,但有時因為。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我不叫那個告訴我這卷子做這個練習。隨著時間的推移,從去一年級學生到六年級的學生,這些煩惱就像約好,接二連三的打了我。不散!你怎麼沒做功課?媽媽站在我的面前,大聲喊...

以堅守為話題的作文,以堅守為話題寫作文

造物主對鉛筆說,你辛辛苦苦留下的痕跡可能會被輕易地擦去,這些你要有心裡準備。這無非就是告訴我們,人生過程中,你辛辛苦苦的努力或許會得不到別人的認可。因此,我們能做的便是,堅守好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初心。或許你的努力不會被別人認可,但就因此而不去努力是否會不甘心?自古以來,自己努力的成果得不到認可的有很多...

以積累為話題的作文以積累為話題寫作文

巴甫洛夫在 給青少年的一封信 中,強調積累知識的重要性,他把知識的積累比作鳥兒飛翔的空氣。牛頓說過 我之所以看得比別人遠些,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頓固然有謙虛的成分,但他卻說出了乙個事實,沒有先前科學巨人十年如一日的觀測計算,就不會有他後來的驚人發現。任何一門學問都離不開積累,沒有積累就談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