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嘗試為題寫作文,以嘗試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2-02-03 14:27:14 字數 4932 閱讀 68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意的話到到這裡找以下就有了

光陰似箭,六年的學習生活很快就要結束了。在這六年中,我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最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一次嘗試……

暑假裡的一天,我在家專心致志地看書,突然,我被書上的乙個問題吸引住了:怎樣才能使高空摔下來的雞蛋不破?看到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奇怪,雞蛋輕輕一碰就會破,從高空摔下來,還要不破,這怎麼可能呢?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我還是想試一試。

我找出乙個雞蛋,爬到陽台邊,手一鬆,雞蛋便從我的手中掉了下去,只聽見「啪」的一聲,雞蛋開了花。我不甘心,又拿了個雞蛋,這次,我不像剛才那樣冒冒失失了,我思索著:要使雞蛋不破,最好用什麼東西把雞蛋包起來,我看到了一塊布,便把雞蛋包在了布里,然後把布紮緊了,來到陽台邊,把雞蛋丟了下去,這次沒有聽到「啪」的聲音,我想成功了,雞蛋肯定沒破。

來到樓下,我把系在布上的繩子解開,令我失望的是布里的雞蛋還是破了,蛋青蛋黃流了一地,兩次都沒有成功,「我就偏不信這個邪!」我得倔勁又上來了,第三次拿起了雞蛋,這回,我找了一塊厚厚的海綿,緊緊地包在雞蛋上,小心翼翼地扔了下去,雞蛋掉在地上後,我迫不及待地奔到樓下,把海綿輕輕地開啟,啊,乙隻完好無損的雞蛋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高興地大叫起來:

「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

通過這次試驗,我明白了:只有大膽地嘗試,才會取得成功。

2樓:pink百合夢

以敘事為主,講1~2件事。自己想題材,比如幫母親做家務等等

以嘗試為題目寫一篇作文600字

3樓:夢裡看花說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沒有河床的沖刷,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便沒有不屈的人格。

正因為有挫折,才有勇士和懦夫之分。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

」我記得,那是前不久的一次考試,分數出來了,老師乙個乙個的讀分數,乙個兩個三個……還沒念到我的分數,終於老師讀到了我的分數:72.5。頓時我的心冷了下來.我垂頭喪氣的走到講台上領卷子……好不容易熬過了第三節課,第四節課又下課了,「叮鈴鈴……叮鈴鈴……」隨著下課鈴的響聲我走出了教室。

默默的騎著自行車朝著家的方向緩緩走去。回家的路上我想:回到家該怎麼辦呢?

是說實話還是不說?還是說實話吧!一路上我的心跳個不停,一會兒我回到了家,哭喪著臉對媽媽說:

「我數學考試只考了72.5分。」媽媽愣了一下,隨即說:「沒什麼的,不是就這一次沒考好麼,在經歷過風雨之後才能見到彩虹嘛!

只要你努力,馬上就會看見彩虹的。」我點了點頭。

挫折像風,它也許會吹迷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航向,遠離了明天擁抱太陽的航線;它也許會鼓起你的風帆,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烈日下,一群飢渴的鱷魚陷身於水源快要斷絕的池塘中。面對這種情形,只有乙隻小鱷魚起身離開了池塘,它嘗試著去尋找新的生存的綠洲。塘中之水愈來愈少,最強壯的鱷魚開始不斷地吞噬身邊的同類,苟且倖存的鱷魚看來是難逃被吞食的命運,然而卻不見有鱷魚離開。

池塘似乎完全乾涸了,惟一的大鱷魚也耐不住飢渴而死去了。然而,那只勇敢的小鱷魚呢,它經過多天的跋涉,幸運的它竟然沒死在半途中,而是在乾旱的大地上,找到了一處水草豐美的綠洲。

這是我讀的一篇短文的大致內容。讀後,我獲得了不小的啟示。試想,如若不是小鱷魚勇於嘗試,尋求另一條生路,那它也難逃喪生池塘的厄運;而其它的鱷魚,如果它們不安於現狀,勇於嘗試,那麼它們又怎會落得身死乾塘的可悲結局!

由此可見,勇於嘗試的精神多麼重要!

縱觀古今,凡有成者,他們無不具有勇於嘗試的精神。燈泡的發明者愛迪生為了找到一種合適的材料作燈絲,竟不屈不饒地進行了8000多次嘗試。試驗初期,他找了1600種耐熱材料,反覆試驗了近2000次,結果發現只有白金較為合適,但白金比**還貴重些,這就是說實驗失敗了。

面對這樣的失敗,一般的人肯定會選擇放棄,然而他沒有,而是繼續嘗試著從植物中發掘理想的燈絲材料,先後又嘗試了6000多種植物。通過不斷的嘗試,愛迪生最終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給人類帶來了「光明」。這「光明」之光,與其說是電之光,還不如說是勇於嘗試的精神之光。

其實,我們只要細細想想就會驚奇地發現,他所取得的一千多項成果中,竟沒有哪一項不是不斷嘗試的結晶。 「一次嘗試,就有一次收穫」,他的這句話正道出了他的成功的秘訣。還有研製出雷管的諾貝爾、發現了雷電規律的羅蒙諾索夫、第一次架飛機飛上了天空的萊特兄弟……他們所取得的乙個個驚人的成就,又有哪乙個不是嘗試之花結出的碩果呢?

寫到這裡,我在想:在崇拜偉大人物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崇拜造就偉大人物的勇於嘗試的精神呢?

不僅在科學上需要這種精神,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不也同樣需要這種勇於嘗試的精神嗎?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應嘗試著舉手發言,嘗試著向課本質疑,嘗試著與同學合作**,還應嘗試著理解別人、關心別人……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智慧型將得到增長;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能力將得到提公升;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人性將得到昇華。不斷的嘗試,我們將攀上乙個又乙個智慧型的高峰。

朋友們,勇於嘗試吧!它幾乎是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600字有點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試1⃣️下不行就算了!我的世界花雨停空島戰爭非常好玩。我每天都在玩,你們也一定要玩喲。

一定要玩,我的世界花雨停碰到戰爭,我已經11級了厲害得很喲,我的世界評分非常高有9:8分厲不厲害。世界無敵無敵,我的世界超好玩迷你世界抄襲他我的世界。

以那是一次_____的嘗試為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 快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歷過許多的嘗試,也有許多風風雨雨。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乙個萬花筒有成功、有失敗、有快樂、有痛苦,也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但是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那一次快樂的嘗試,現在回想還記憶猶新。

那一次,媽媽帶我去溜冰,到了溜冰場,媽媽讓我穿好溜冰鞋,開始一邊一步扶著我滑,一邊告訴我溜冰的方法。可是我完全聽不進去,暗暗地想:溜冰這樣簡單,還有教嗎?

溜冰還有技巧,真是可笑!

媽媽扶著我滑了兩三圈,我自以為會滑了,於是叫媽媽把手鬆開,沒想到她剛鬆開手,我就覺得後面好像有人推了我一下,摔了一跤,摔得我眼冒金星,心想,看來媽媽說得沒錯,不能小看溜冰,可是溜冰確實很難呀,還不如放棄了。但是我看到其它的人溜冰悠閒自在、興高采烈的樣子又捨不得放棄.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藹可親地說:

「從**跌倒就從**爬起,遇到挫折就想退縮,長大後會有什麼作為呢?凡事都講究技巧,不能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呀!」聽了媽媽的教誨,覺得有道理,便站起來重新讓媽媽扶著我滑,正當我專心致志聽媽媽講方法時,一位大姐姐像燕子般輕盈地從我身邊「飛」過去。

於是媽媽讓我去向那位姐姐請教,大姐姐樂意地答應了。她說:「溜冰要掌握技巧,首先身體要掌握平衡,腳要成'八'字形,然後慢慢地滑,感覺自己學會了就可以加快速度了……」大姐姐一邊指點,一邊扶著我滑,不知什麼進修,大姐姐把手鬆開了,我慢慢地也能滑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通過這次嘗試,我感到了無比快樂和成功的喜悅,也從高興中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生活中難免會有挫折,只要勇敢去拼搏就會戰勝它取得勝利,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要敗而不餒,勝而不驕,才會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只有經得住生活的考驗,才能取得成功;只有努力去嘗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能把自己的生活點綴得更加美好、更加快樂和諧。

希望採納

8樓:變身亞夢

你可以寫你第一次放鞭炮,比如一些害怕的嘗試過後勇敢了,或一件嘗試過後很快樂的事情

祝你好運!

如果抄別人的就沒有意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題目要求600字,600字呀!我怎麼能寫那麼多。於是在沉思中,下課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

以"人生的必修課"為題寫一篇作文。

10樓:ss輕聲

人總是會變的.會從活潑變沉默寡言,會從淘氣變得懂事,會學會怎樣把握人生.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十二歲的我就深有體會.我忘不了課堂上回答問題時讀錯音的尷尬;忘不了被一道道數學題困惑時的擔心;更忘不了我那直線**的成績.

那時,我擔心得不到老師的重視,卻得到家長的呵斥,同學們的嘲笑.於是,我在無數個漆黑的夜晚裡,聽著知了演唱,伴著蟋蟀的節奏,在燈的照明下學習.一段時間後,學習還是沒有很大提高.

因此,晚上睡覺時我只能望月流淚.久而久之,我便對人生和未來有了乙個評價:人生如戲,未來是夢.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這樣一首歌:「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亮爽的歌曲猶如一把乾草點燃了我心中正要熄滅的火星;如同乙個指南針,指示了我正要前進的方向;好似一架鋼琴,把我心中的夢想演奏得淋漓盡致.聽完這首歌,使我想到了在海浪中搏擊的海燕,想到了逆水中行駛的小舟;想到了意志堅定的海倫凱勒.他們不是都有倔強的性格?

不是都在付出努力?不是都獲得了成功?我深刻的記得一位作家說的這樣一句話「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於是我便在心裡對自己說:「是啊,那已經是過去了,現在呢?」我信心大增,讓頹廢的靈魂回歸到了正軌,並懂得了乙個道理:

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但可以把握現在.有了這次偶然的頓悟,我深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從那以後,我便對自己的未來有了信心.

不管是任何時間,在任何地點,我的腦筋裡都只有兩個字——求知.上課認真聽講,課下不懂就問,回家認真完成作業,每天晚上睡覺前再把當天學的內容想一遍,第二天早上起來開始晨讀.這樣日復一日的迴圈的學習,終於換回來了勞動的果實.

現在,每當我感到茫然時,對人生和未來失去信心時,便可以想到那一次明白把握人生的領悟.

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把我心情;也許我們不能選擇容貌,但我們可以展現笑容;也許我們不能號令他人,但我們也可以指揮自己;也許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但我們可以把握自己.把握自己,就能讓自己的未來五彩繽紛!把握人生,就能讓一時的困惑成為歷史,變為永久的燦爛!

以敢於嘗試為話題寫作文急,以 敢於嘗試 為話題 寫作文 800字 急

在一篇文章裡,一定要注意條理,文章不能文不對題,雜亂無章,最好的辦法就是列提綱,腦子裡有這麼乙個輪廓,再細細描繪。描繪過程中,要現實,不能寫什麼 公雞下蛋 之類的,否則會鬧笑話。還要注意標點,不能亂點,標點也有標點的規律,該停頓就停頓,該省略就省略。以嘗試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光陰似箭,六年的學習生...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