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2022-08-30 18:50:09 字數 6552 閱讀 5263

1樓:匿名使用者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

青蛙一般住在稻田、池塘、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發現獵物時,它一躍而起吐出舌頭,連夾帶黏把蟲子送進嘴裡。

幾乎所有的蛙都是捕蟲能手,乙隻青蛙一天可以吃掉30到60只稻田害蟲,按照這個數推算,青蛙可稱的上真正的「莊稼衛士」。

青蛙捕食大量田間害蟲,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它不單單是害蟲的天敵,豐收的衛士,那熟悉而悅耳的蛙鳴,其實就如同是大自然永遠彈奏不完的美妙**,是一首恬靜而又和諧的田野之歌。「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有蛙聲就有豐收的希望,有蛙聲就有豐收的歡樂和喜悅。

青蛙是捉害蟲能手,它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它的身體的顏色和草的顏色接兵,這樣便於它利用偽裝來捕捉獵物,它的舌頭長長的,沾滿了黏液,只要小害蟲從身邊飛過,它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從速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捉住吃掉,青蛙每天平均要吃70多隻害蟲,一年就能吃1萬多隻害蟲,這是多麼大的數字呀!試想一下,如果沒有了青蛙保護莊稼,害蟲大量繁殖,莊稼遭秧了,最後受害的將是我們人類自己。

青蛙還是歌唱家,每到夏天的夜晚,只要有乙隻青蛙叫得歡,就會有幾十隻青蛙甚至幾百隻青蛙跟 著回應,耳邊聽著歡快的「呱呱聲」彷彿是一支優美的交響曲,伴我入睡.

可是隨著人類有意和無意識的破壞,青蛙的數量逐年減少,所以保護青蛙是我們每乙個人的責任,行動起來吧,抵制青蛙上餐桌,宣傳青蛙是人類的朋友,不要讓青蛙從地球上消失,留住可愛的生命。

保護我們的「莊稼衛士」——青蛙吧!

2樓:那一抹冷月

這扇門,留住了我們在十里煙塵中最後一絲幻想和那淒風冷雨中最後一點溫存。

————題記

或許,朋友就是這樣,中間永遠隔著一扇難以敞開的門。無論是一碗烈酒的生死之交,還是虛情假意的稱兄道弟,我們都只是不同軌道上的弧線a,起起落落中有許多點,卻永遠無法與任何一條完美的融合。

君子之交淡如水,古人早已知道朋友之間存在著無法逾越的最後屏障。於是人們總試圖遮蔽自己,精細地調整著與對方的距離,小心翼翼地修飾著臉上的微笑。在這個一切都數位化的時代,友情似乎也需要像方程式一樣反覆計算。

無怪乎有人說:交朋友太累了。

真正的友情靠的是感覺,無論遠隔萬里,還是近在咫尺,都能心有靈犀地感到對方的「心跳」。門是存在的,但這又有何妨?乙個樵夫與乙個琴師,不同的階層,不同的角色,依舊能奏出絕唱千古的高山流水。

如果友情是靜默的,那麼美麗的夜鶯能打破這分靜默嗎?虛偽的友情,若輕拂海面的風,浪花沉寂,它消遁而去。而真摯的情感卻能在心靈深處烙下永恆的記憶,即使是在淒清的夜晚,它也會以最華美的韻律融入星辰的歌唱。

我們無需刻意保持距離,計算尺度,友情只需素面朝天,就能泛出最動人的光澤。我們更不要去打破那扇門,真正的知己,即使隔著門,也能通曉對方的心意。這冥冥之中的感應,不比光天化日下的一覽無餘更具有難以言喻的魅力嗎?

那扇門,是煙雨濛濛中小紅傘下朦朧的背影,是昏黃燭光中若隱若現的眼神。我們可能永遠無法看清它的真實面目,但正是這扇門,留住了我們在十里煙塵中最後一絲幻想和那淒風冷雨中最後一點溫存。

或許,朋友就是這樣,在一扇門的兩邊坐著,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世界。正是這扇看似冷漠的門,卻傳遞著最珍貴的友情,讓我們在人生的此岸得到慰藉,又給彼岸帶來憧憬。或許,朋友就是這樣。

朋友,你找到了嗎?

還有一篇

黃昏的落日宛如乙個紅彤彤的火球,懸掛西邊,染紅了地平線。斜陽吻著大地,漸漸下沉——題記

再見,我的朋友

天淡淡的,沒有雲;也沒有太陽,像是少了些什麼;雨下著,懶懶散散的下著,像是在訴說的什麼。

時間似水,緩緩的從我們的身邊流過,一晃4年過去了.....不知說些什麼和你再見,也來不及和你說聲再見,你就消失在那蒼茫的雨霧之中。現在不時曾想起你的臉,一如茗香花的盛開,你的那點滴;淅瀝,迴盪在我的腦海之中,當起層層漣漪......

哎,不知何時才能與你相見.......再見,我的朋友。

留住,我的朋友

六月的天,雲淡風輕。初夏的暖風拂過,帶來了一段美好的記憶。

風依舊在吹,時間依舊在流淌。但你的微笑在我的心中永不退色,因為那是世上最真誠的微笑,最天真的微笑,最爛漫的微笑......

你叫我如何不想你,你的笑容,你的每句話語,都是溫暖我靈魂的溫度。你放心,我會把你留在我的心裡,一輩子!我的朋友。

好運,我的朋友

你是世俗的,但是世俗的如此精緻,你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也沒有什麼錢不過你哪次都是成功的,像是在對天的一種自我證明:我什麼都沒有但我成功了!我相信你會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成功下去。

朋友你不會孤獨,走到哪都不會,因為有我們支援你,有我們依然愛著你,我們會看著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堅強的走下去,祝好運,我的朋友。

結尾輕輕地風,濃濃的愛,永駐心泉,朋友願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好。

日落是一種優雅,一如婉轉的作別,從容的放手,又似鎮定的收斂,轉而韻味散--------後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給分吧!

以朋友為話題寫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朋友是拿來出賣的」我覺著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帶來的很大的打擊、傷害。

我應該說是相信友誼,至少在此時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誼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朋友就像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在生活中朋友的每乙個細小的細節都會另人感動,在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乙個問候的、祝福的簡訊就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到,你就會在心裡默默的說這就是朋友這就是友誼啊!

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也會給你帶來欣喜,一句「你好嗎」?會使你熱淚盈眶。

當然友誼是需要彼此付出的,乙個人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夠的,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會有回報,才會收穫到友誼。我們也不能過多的要求我們的朋友為我們做什麼事情,為我們所服務,試著想一想如果你的朋友一味的要求你為她做這做那,你又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你是不是會想這樣的朋友我寧願不要,我寧願不交這樣的朋友,所以不要刻意的要求朋友為你做什麼。

其實,朋友也是靠自覺的,在忙碌的工作後突然想起了朋友給朋友發個簡訊息,彼此聯絡一下感情,給友誼充充氣。這就是友誼了。友誼是一種自覺又不自覺的行為。

以 的朋友為主題的作文

5樓:奉美媛裘綢

朋友朋友,是心靈的港灣,是幸福的歸宿,是心靈的雞湯。

朋友,宛如你的一本書,幫助你走過孤單,走過憂愁,走過煩惱。

朋友,好似你的一台電腦,煩心了,聊一聊,生氣了,談一談......

在茫茫人海中,能有幾個真心的朋友?

朋友,會敬佩你的一切,感化你的心靈,及時幫你改正錯誤,有時會驕傲,好像自己頂天頂地,但他那只是和你不外。

她活潑,他外向,在你平時大大咧咧,經常對你挑三揀四,但你不要生氣,他只是太在意你。你和他提出絕交,他會裝作不在意,但有時還會替你打抱不平,因為,他也不願意放棄你,又不好意思說。

他不會處處向著你,又是替別人說話,又是給別人搭訕,你也不用擔心,他只是怕別人對你大打出手......

這不就是朋友?

我很高興幫您回答這個問題,也希望能使您從中獲得莫大的幫助,再見!

6樓:從遠逄凡兒

看不見的朋友

西方的人常說:天主會保佑你。東方的人相信菩薩會顯靈。人們都相信命運可以主宰一切,沒有人能擺脫命運的控制。可我卻認為:人定勝天,做命運的朋友的人才是自我的人。

這種人照看命運,但不強求;接受命運,但不卑怯。走運時,他會揶揄自己的好運;倒運時,他又會調侃自己的厄運。他不低估命運的力量,也不高估命運的價值。

古人常說:"良師益友"。乙個很好的朋友既可以分享你的快樂、痛苦,又可以及時糾正你的錯誤,使你不再繼續錯下去。

命運也有這種力量,當你犯錯誤,他會讓你吃點兒苦頭,小小懲罰你一下,可如你執迷不悟,不聽這位"朋友"的勸告,他將會離你遠去。

做命運的朋友,你會得到許多啟示與感悟。去年因癌症而去世的陸幼青曾說過:不要為我傷心,命運只是與我開了個小小的玩笑。

不要避諱我的病情,我希望我的朋友經常來麻煩我。他便是做命運朋友的人。命運給他的啟示便是:

生與死都是一種自然現象,花開必有花落,日出必有日落。人生匆匆,珍惜身邊的人與事,充實地過每一天。

在中國歷史上,有一位詩人我十分欣賞,他也是做命運的朋友的人--蘇軾。當初他被貶黃州,給李常的信中說:"吾儕雖老且窮,而道理貫心肝,忠義填骨髓,直須談笑於死生之際。

"這麼真誠的勇敢,這麼灑脫的情懷,出白天真了大半輩子的蘇東坡筆下,是完全可以相信的。

命運這位朋友使他感悟到:自己以前最大的毛病是才華外露。蘇東坡這種自省是命運的安排,是一種極其誠懇的自我剖析。

他漸漸回歸於清純和空靈。命運賜予了他艱苦的物質生活,又使他不得不親自墾荒種地,體味著自然和生命的原始意味。

有許多狂妄的人自稱命運的主人,謙卑的人甘為命運的奴隸,怎樣才能做命運的朋友?

命運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你不必仰頭瞻望,也不必俯身尋找,他就在你身邊,在你身體中,心靈裡。樂觀地對待他,使心靈接受一次次地洗禮,你就是命運的朋友。

7樓:納梅賞雪

【憶友】

花兒,因綠葉的陪襯才更現嬌豔;天空,因鳥兒的點綴才略顯生氣;我們,因朋友的存在而不再孤單。

————————————【舉寫事例朋友啥的】我想成為一片綠葉,與花兒交舞;我想成為乙隻飛鳥,與藍天竊語;我想成為你的朋友,與你在成長之路上攜手並進!

【這題我以前寫過的

8樓:俞德文袁碧

我的膽小朋友

我們班裡的乙個同學,他不但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鄰

以《對不起,朋友》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9樓:武夷山大道

作文《對不起》范文,供參考:

許久以來,一件事一直縈繞心間,如同巨石壓在心裡,不能釋懷。

兒時家裡貧寒,兄妹五人,只父親乙個人上班。母親做家屬工補貼家用,每天早出晚歸,大姐自然而然的就擔起了家務的重任。大姐長得很漂亮,個頭很高,一雙杏核眼,高高的鼻樑,我從沒感覺到誰漂亮,也許是美女就在身邊吧。

那時大姐身上的衣服,是我最羨慕的。但是只記得當時生活很苦,每天只吃玉公尺麵餅子,白菜土豆,偶爾的白面疙瘩湯,能吃好幾碗。家裡養著成群的雞、鴨、兔子、羊、狗等等,還有母親給油田職工送燃料油車的騾子。

這一切,在大姐的安排下讓我們去做,但還是大姐幹得最多,往往都是我們睡了,大姐二姐才能趴在炕上寫作業。在我的記憶裡,姐姐們寫作業的時候很少,所以兩個姐姐的學習並不好。而幹起活來卻乾淨利索,從不託泥帶水的。

那年,大姐中考只差一分,沒能考上高中。記得是那樣的清楚:姐姐對父親說,「爸,我就差一分,能不能給我找找人啊?

」父親無奈的回答:「咱們找誰去啊,咱們認識誰啊?」姐姐沒哭,但我當時感覺特難受。

於是,乙個假期,姐姐不曾笑過,現在明白,姐姐也想上學,也想學習好。可是乙個八口之家——奶奶時而也來住一年半載,各種家務都是姐姐們操持,幾乎沒有時間可以用在學習上。每天早起晚睡,有時母親回來晚了,姐姐就一直等,要不就騎車去找。

一顆心,不曾有過雜念,卻裝滿了牽掛與愛憐。那個假期,姐姐不知在哪兒弄來個紙箱,找來泡沫,自己一點點精心的糊著那個箱子,糊好之後,知道那是個冰棍箱子。那時不懂事的我,也問過姐姐,你要賣冰棍去啊?

姐姐點點頭,什麼也沒說。這回我可有冰棍吃了!

後來,父親找在鐵路當教師的姨夫,給姐姐在外地找了所學校寄讀。也許,那一年是姐姐最輕鬆的一年了吧,不用餵雞餵鴨,也不用為母親擔心——必竟很遠。年底,油田子女招工。

姐姐中斷學業,回來上班,乙個人又遠赴他鄉,獨自工作去了。姐姐每個月能回來一次,回來時帶一些好吃的,從來沒有斷過。很多東西——香蕉了、涼糕了,都是那時姐姐帶回來,我才吃過的。

而且每次姐姐回來,母親都做好吃的,不是包餃子就是燉雞呀兔子怎麼的,所以我總是盼望著姐姐回來。只是每一次姐姐走時,總要帶走一些大公尺,白面。我很是不高興,因為那時這些東西,只有過年過節時才能吃到。

一次忍不住對姐姐說,你都拿走了,我們吃什麼?姐姐愣在那裡,我心裡高興極了。後來姐姐回來依舊買一些好吃的,卻很少再帶公尺麵走了。

我知道我的話起作用了,心裡特美。

這事逐漸在記憶中淡去。

十年後的我,遠離父母,異鄉工作。臨行前是姐姐送我走的,姐姐給了我五十元錢,那是我全部資金。在食堂工作,並沒有感覺什麼。

其它寢室的同事,有人在用電爐子做粥,好奇之極。告訴倒班回來,很餓的。猛烈間,想起十餘年前的姐姐,那時又會是什麼樣子?

自己已深知遠離親人之苦,略懂世事的艱辛。十餘年前的姐姐,聽到我的那句話,會是什麼樣子?心是不是已經傷透?

是不是涼到了極點?如今的我,理解頗深,感觸頗多。濃濃的懊悔,深深自責,如山一樣壓在心中,無法釋懷。

那時起總是想找機會,向姐姐說一句:「姐姐,我錯了!對不起!

能不能原諒不懂事的小妹?」想了很多方法:信,寫過;**,打過。

只是話到嘴邊卻說不出口;信寫完壓在箱底;**拿起又放下。再後來,就想寫一篇文章,希望姐姐能看到。改了又改,還是沒有勇氣寄出去。

時隔二十餘年,這事依舊是塊心病,不能除去。只能給姐姐買件衣服,或別的什麼,用來減輕自己的罪責吧。人近中年,想得。

姐姐依舊是那樣風風火火的,依舊是不斷的買好吃,而我依舊沒有勇氣,去面對面的說聲「對不起」。

今天,夜來無事,寫此文向姐姐說聲「對不起」,也許姐姐永遠也看不到。但是,我還是對心說,真的對不起,我錯了!那時太不懂事,姐姐求你原諒我。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

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500字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並沒有作出虛假。在學校裡,我高興地像乙個小天使乙個同學和淚水,但有時因為。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我不叫那個告訴我這卷子做這個練習。隨著時間的推移,從去一年級學生到六年級的學生,這些煩惱就像約好,接二連三的打了我。不散!你怎麼沒做功課?媽媽站在我的面前,大聲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