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造為話題寫作文。字數在以上,以創造為話題寫一篇作文。字數在600字以上。

2021-03-24 06:43:08 字數 5001 閱讀 6043

1樓:夔元斐嘉辛

秋風很涼,卻蕭瑟不了朝陽的光,走過夜的黎明,在小提琴曲《梁祝》中成為絕唱。

——題記

風鈴在風中歌唱,好似曾經,我們的歡笑;太陽花在陽光下生長,就像過去的我們,倔強地昂著頭,追趕初公升的朝陽。

那個陌生而又熟悉的教室裡,留下了多少回憶。開啟封鎖的內心,往事若跳躍的音符,一聲一聲,我,沉睡了。

運動場上,灑下汗水;考場中,落下淚水。一滴一滴,直打內心。我,看到了過往,:

和我朋友的爭吵、歡笑……一下子呈現眼前。教室的黑板啊,可曾留下我們求知的目光;學校的走廊啊,可曾留下我們匆匆的背影。曾經喧鬧的教室,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安靜。

因為如今,人去樓空。

是怪時間錯過了我,還是怪我,錯過了時間。

蜷縮在一隅,埋頭抽泣,望著畢業相簿上熟悉的面容,內心深處,像有把小錘子,捶打我內心的最後防線。綠蔭下,曾走過的少年,現在只能乙個人,乙個人走在夕陽下。那一刻,心痛到了極點。

「櫻花開了以後,我們要記得擦眼淚說再見,祝福的話語撒滿天空未來的路要自己走。」不經意地抬頭,耳畔,傳來熟悉的歌。

紅塵滾滾,我們已不是那個活在過去的孩童;光陰似箭,我們更應該該珍惜眼前。

是啊,任何事都已成為回憶,何必依戀過往?

一曲《梁祝》讓人嚮往那段絕美浪漫的愛情,那淒美卻永恆回憶的故事,餘音繞樑。

哦,我們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以"機遇"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有賴機遇,英雄出自挑戰。

機,就是天賜時機;遇,就是我們去闖蕩,去感受,去把握。老天爺是公平的,一棵草一顆露珠;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我們會有很多次機遇,或當官,或發財,或發明創造……抓住乙個,你就會成功。

問題是,我們絕大部分的人總是與機遇擦身而過卻有眼不識金香玉,或者機遇面前有心動無行動;到最後,抱怨老天不公平,認為自己生不逢時。 有機遇就有挑戰。打從我們一出生便面臨各種挑戰:

學步時,我們摔得鼻青臉腫,卻仍然貼著牆根站起來,繼續走;學話時,就算咬到舌頭,反覆千遍,也要把音唸準;上學後,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十多年如一日,放棄了興趣和愛好;……挑戰就是我們遇到的種種困難,我們無法迴避,也不應該迴避。每戰勝乙個困難,我們就前進一步,而新的困難又攔在了我們前進的路上,吆喝,叫陣,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惟有迎難而上。

成功需要機遇,前進必臨挑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說的就是這個理。

我們人生之路不總是寬路、直路和上坡路,我們時時要面臨窄路、彎路甚至是下坡路。寬路、直路和上坡路好比機遇;窄路、彎路、下坡路好比挑戰,他們是相伴相生的,正所謂「困難與希望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

學習上,我們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我們有先進的教學設施,我們碰到好老師等,都是機遇,抓住了它們,充分利用了它們,學習就更上一層樓;學習的重擔,考試的壓力,父母的期望等,可算是挑戰,我們正視它們,迎難而上,才可取得學習的碩果。

生活中,朋友的幫助、工資的提高、職位的公升遷等,都是機遇,牢牢抓住它們,才能向更高的目標發展;日夜的奔波,來自責任、抉擇、變遷、人際關係的壓力,或疾病的困擾,都是挑戰,惟有主動面對它們,才能讓生活精彩。

總而言之,機遇和挑戰是同起同落的。看準機,再去遇;時刻抱有一顆迎接挑戰的心是我們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要時刻講究的技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張九齡。這句古語說得很好,機遇是很難得的,只有懂得珍惜才能體會它的珍貴。  機遇猶如礦產資源,枯竭了就沒了,只有無限的等待才能等到他再次到來。

幾年、幾十年、甚至更多時間才能在遇到他。  抓住機會,就相當於抓住了成功,機遇是成功的前提等到機遇就成功了一半,但能否成功就在於你是否抓住了他。正如「乙個明智的人總是抓住機遇,把它變成美好的未來。

——託·富勒」  會等待機遇這也是乙個竅門,留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中收穫更多經驗、從中收穫機遇,從而獲得成功!我聽過這樣乙個故事別涅迪克博士是法國一家化學研究所的高階研究員。一次,在實驗室裡,他準備將一種溶液倒入燒瓶,一不小心燒瓶「咣噹」落在了地上,糟糕!

還得費時間打掃玻璃碎片,別涅迪克博士有些懊惱。然而,燒瓶並沒有破碎,於是他彎下腰撿起燒瓶仔細觀察,這只燒瓶和其他燒瓶一樣普通,以前也曾有燒瓶掉在地上,但無一例外全都破成了碎片,為什麼這只燒瓶僅有幾道裂痕而沒有破碎呢?別涅迪克博士一時找不到答案,於是他就把這只燒瓶貼上標籤,註明問題,儲存起來。

  不久後的一天,在別涅迪克博士走進實驗室前,他看到一張報紙上報道說市區有兩輛客車相撞,車上的多數乘客被擋風玻璃的碎片劃傷,其中一輛車的司機被一塊碎玻璃刺穿面部而進入口腔。別涅迪克博士一下子想到了那只裂而不碎的燒瓶。他走進實驗室拿過那只燒瓶,只見那只***瓶壁有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膜。

別涅迪克博士用刀片小心地取下一點進行化驗,結果表明,這只燒瓶曾盛過一種叫硝酸纖維素的化學溶液,那層薄薄的膜就是這種溶液蒸發後殘留下來,遇空氣後產生了反應,從而牢牢貼上在瓶壁上起到保護作用。因為無色透明,所以一點兒也不影響視覺。「如果這種溶液,用於汽車玻璃的生產中,以後再發生類似的交通事故,乘客的生命安全係數不是更有保障嗎?

」……別涅迪克博士因為這個小小的發現而榮登20世紀法國科學界突出貢獻獎的榜首。  每一種成功都始於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更始於執著探索的心靈。常常我們慨嘆沒有機遇,但許多時候,機遇來臨時並不是敲著鑼打著鼓,而是悄悄從你身邊溜過。

有心還是無意,是決定能否抓住機遇的關鍵。

假期的精彩生活,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作文本數500~600字。

4樓:鹹魚的夢想

下午,我們去了龍門石窟看佛。買了門票,請了一位講解,一起進入了大門。

進了門,我們一起走在小道上,陽光照射著伊河,金光閃耀。

走了好長時間,到了乙個池子邊。講解說,這是「禹王池」,是紀念大禹治水成功而修建的水池。只見池子裡有幾個大石頭,石頭上長滿了綠色植物。水裡有許多金魚,它們用尾巴打起許多水花。

我們又往前走了些,看見乙個大山洞。講解說,這些都是古代人建的佛像。有的佛像由於以前保護不善,而風化了。大佛像的旁邊還有他的小徒弟,都合著手。

接著我們又參觀了好幾尊佛像,有的笑的很美,有的慈眉善目。突然,我發現一尊沒頭也沒手的佛像。講解說:「這尊佛像的頭、手在世界大戰爆發時被美國人搶了去。」

最後,講解帶著我們到了最高的山洞。山洞裡的大佛端從坐在寶座上,雙手合掌,一旁還站著四大金剛。其中,兩位金剛腳踩著象徵**的夜叉,代表「邪不壓正」。

我們拍了很多**,結束了龍門石窟的旅行。

七年級常見的作文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一切皆有可能!

其中的"你" 可以是乙個人或是物如:自信,勇氣......

根據一段道爾頓買襪子發現自己失色忙的材料自主立意北京 我有一雙**的翅膀

上海 材料作文「板橋體」

天津 我說九零後

重慶 我與故事

廣東 談與「常識」有關的經歷和看法

江蘇 品味時尚

安徽 生活給我智慧型

湖南 踮起腳尖

海南 材料作文而「確實善良」

江西 以 獸獸拍賣 寫議**

浙江 綠葉對根的情誼

1.以生命的芳香為題,寫一篇文章

2.請以 和 為話題,選擇你最擅長的一種文體,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3.題目:讓理想插上翅膀

4.題目:那美麗的花朵

5.以 感悟自然 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可以寫你與大自然的經歷,可以寫情感變化過程或思考,感悟

6.從那一刻開始

7.那逝去的美好童年

8.我眼中的風景

9.自己想出來的寓言故事

8.談守信

8.我編的故事

9.誰說女子不如男

10.我心中的故事

11.成長的故事

以那一刻我感到了為題寫一篇半命題作文本數600字

6樓:盈梅花藍緞

那一刻我感覺到了幸福的滋味

小時候,幸福是乙個甜甜的棒棒糖,是媽媽講的乙個有趣的故事,是哥哥姐姐陪同玩耍時的歡樂……現在幸福藏哪去了?他好像和我們捉迷藏似的,想找他,找到的卻總是困難、傷心、斥責、還有無限的壓力……我想有很多會這麼想的,幸福好像變得遙不可及,總是回想過去的幸福、快樂的童年時光。我要找到他,我要找到我的幸福。

於是,我踏上了找尋幸福的旅程。

當我漫無目的地找尋時,我越想找到他,他彷彿離我越遠。我失望了,我找不到他了。他留在了我的小學,我無憂無慮的地方。於是我放棄了。我想要和以前一樣吃飯,睡覺,學習,電視,電腦

;吃飯,睡覺,學習,電視,電腦……我開啟電視「某市一母親,因其女兒考試成績不理想,將其打至傷殘」從**中,我看到了那女兒臉上,手上……體無完膚。看著這個小女孩,我不禁到吸了口涼氣。世上哪有這麼冷血的母親啊!

俗話說:「兒是娘的心頭肉」可是,在這為母親身上親情去哪了?她是怎麼珍惜這塊肉的?

這時,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了小時候父親在城裡上班,母親則在家裡照顧我,由於工作忙,父親很少回來,家裡的開銷又由母親來。她每天早出晚歸,想起了母親在我考試考砸了的時候一次次鼓勵我……可是我沒珍惜,我欺騙了她一次又一次,不聽她的話,和他頂嘴……我的臉在不知不覺中紅了,但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這種感覺很溫暖。這大概是幸福吧!

在這旅途上,我看到了曙光,黑夜中的曙光,者顯得很亮啊。我看到了曙光,我向成功邁近了,我於是決定重新回到這條路上來。

以「變」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字數不得少於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難,思路給你,作文自己寫

1 道德之變 從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面到路上看到錢包也不敢撿,從看到小朋友摔倒去攙扶,到看到老人跌倒也不敢扶,這不就是變嗎,具體可以改變敘述視角,比如採用第一人稱,從故事中間講起

2人情之變 小時候和鄰居怎麼樣,現在在小區裡和鄰居怎麼樣,這不是一種變嗎

3 成長之便 小時候我活在爸媽的愛里,現在我長大了,也知道疼父母了。

4風氣之變 參加表哥的婚禮看從簡樸到奢靡的改變

5時代之變 看看你自己 以前的學生和現在的學生筆記本和膝上型電腦,風扇和空調,學生人手一部手機

你要做乙個生活的有心人,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500字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並沒有作出虛假。在學校裡,我高興地像乙個小天使乙個同學和淚水,但有時因為。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我不叫那個告訴我這卷子做這個練習。隨著時間的推移,從去一年級學生到六年級的學生,這些煩惱就像約好,接二連三的打了我。不散!你怎麼沒做功課?媽媽站在我的面前,大聲喊...

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