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在起飛前,為何一定要斷一下電

2021-05-26 21:31:15 字數 814 閱讀 1842

1樓:記得吃飯

在飛機上發電機用專業的話來說是apu,在起飛的時候,飛機的供電系統其實是有兩套的,乙個是飛機上的自帶電源,另外乙個是地面電源,它們的供電順序也是不同的,最開始其實是由同側的發動機來帶動發電,然後使用地面發電源,最後使用apu發電機。這乙個階段是根據飛機起飛過程中的不同階段來進行切換的。每乙個轉換都會導致飛機內的電流中斷一下,所以會形成我們在機艙起飛過程中,燈會突然滅一下。

一般情況下這個時間不會太長,只有短短的幾秒就會有另乙個電源完成切換並持續供電。對於這樣的情況,大家不必要進行擔心。其實對於這樣的現象,我們不能稱它為斷電,應該說叫切換電源。

2樓:笑笑科普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出行的交通工具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了而飛機方便、快捷、安全是出差旅遊的首選坐過飛機的朋友會發現飛機在起飛前總是會突然斷一下電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是飛機內部系統有什麼問題嗎?

3樓:

沒飛機,離開地面去 飛機離開地面,需要發動機因為飛機離開地面起飛,要用發動機。飛機離開地面,需要用發動機。一瞬間的斷電是電路轉換的過程。

4樓:微風的輕柔

因為飛機起飛之後離開地面就需要用發動機來供電。所以這一時刻飛機斷電,就是因為電路之間的來回切換,所以導致一瞬間沒有電,這樣的話才能提供更大的電量。

5樓:昆吾尋巧

相信大家對飛機起飛前斷電也有一定的了解。其實就是為了更好的起飛,為了安全著想。

6樓:曉月山河

因為飛機在起飛之前必須要判斷一下電路系統是否安全,這是為了安全起見。

紅磚在施工前為什麼一定要進行澆水濕潤

磚牆砌築前紅磚澆水濕潤的問題.為什麼要澆水濕潤,因為紅磚的吸水率非常高,且吸水速度非常快,所以如果不澆水濕潤,會把砂漿裡的水分迅速吸收,無法完成水化熱,形成強度,造成砂漿失效,無粘結。潮濕環境對紅磚影響確實很大 砌磚前為什麼要澆水濕潤 砌磚淋水的原因是 1 燒結粘土磚由於有很多毛細管,在乾燥狀態下吸...

飛機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才不能起飛?就是在風力多少級,能見度多少

視具體情況 而定。在航班飛行中,如遇到無法克服的惡劣天氣,如 低能見度 大風 雷雨等情況,飛機就會採用推遲起飛時間或備降其他機場等措施保證安全。這樣您乘坐的航班將延誤 合併甚至取消。飛機分軍用 民用,機型 人員 相關要求也不一樣。且以某作戰機為例。風速與能見度對起飛的影響,不是簡單幾句話能說明白的。...

進統計局一定要考公務員嗎,我想問一下 在統計局上班需要考公務員嗎

統計局隸屬國家單位,要進統計局,必須參加統一的公 才能進入!報考條件如下 基本要求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具有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