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25 21:12:16 字數 2996 閱讀 9759

1樓:手機使用者

渦輪風扇發動機:

渦輪風扇發動機主要用於速度大於800公里小於1000公里的飛機,如美國波音公司b737/747/757/767、空中巴士公司的a300/310/320/330、國產arj21/運10、巴西的emb145/190、俄羅斯的tu154/tu204/伊爾76/96等飛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是目前民航客機的主流發動機,一般採用高涵道比(內涵道與外涵道空氣流量之比)發動機,這種發動機與渦噴發動機相比更省油,在亞音速狀態下推進效率比渦噴發動機高,低雜訊。缺點是發動機迎風面積大,風阻較大,不適合高超音速飛行。

渦輪噴氣發動機:

渦輪噴氣發動機主要用於軍機,但民用飛機也曾使用,如協和飛機使用的奧林帕斯593渦噴發動機;渦噴發動機應用的典型是前蘇聯su-25飛機,使用留里卡設計局的渦噴發動機作為動力,曾經創下3.3馬赫的戰鬥機速度紀錄與37250公尺的公升限紀錄。與渦輪風扇發動機相比,高速/高空效能好是渦輪噴氣發動機的一大特點。

缺點是雜訊大,耗油量大等問題,同時此類發動機不適合低速飛行,在低速飛行中容易造成發動機失速。

2樓:地球之眼

為什麼戰鬥機會噴火,而民航客機卻不會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3樓:愛得利利

戰鬥機跟客機有什麼不同,發動機區別最大?主要是涵道比的差異

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4樓:吉吉麻麻麻麻

1、主要就是涵道比的差別,以及有無加力。

2、客機的涵道比大,所以風扇直徑很大,節省燃油,但迎風阻力也大。

現代的戰鬥機一般使用渦輪噴氣發動機,渦輪噴氣發動機是一種渦輪發動機。特點是完全依賴燃氣流產生推力。通常用作高速飛機的動力。

油耗比渦輪風扇發動機高。渦噴發動機分為離心式與軸流式兩種,離心式由英國人弗蘭克·惠特爾爵士於2023年取得發明專利,但是直到2023年裝有這種發動機的飛機才第一次上天,沒有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軸流式誕生在德國,並且作為第一種實用的噴氣式戰鬥機me-262的動力於1944夏投入戰場。相比起離心式渦噴發動機,軸流式具有橫截面小,壓縮比高的優點,當今的渦噴發動機均為軸流式。

大型商務客機一般都是用渦輪風扇發動機。渦扇發動機全稱為渦輪風扇發動機(turbofan)是飛機發動機的一種,由渦輪噴氣發動機(turbojet)發展而成。

與渦輪噴氣比較,主要特點是首級壓縮機的面積大很多,同時被用作為空氣螺旋槳(扇),將部分吸入的空氣通過噴射引擎的外圍向後推。發動機核心部分空氣經過的部分稱為內涵道,僅有風扇空氣經過的核心機外側部分稱為外涵道。渦扇引擎最適合飛行速度400至1,000公里時使用,因此現在多數的飛機引擎都採用渦扇作為動力**。

5樓:愛得利利

戰鬥機跟客機有什麼不同,發動機區別最大?主要是涵道比的差異

6樓:裝卸工老王

現代客機引擎叫:大涵道比高推力渦輪風扇發動機

現代戰機引擎叫:小涵道比大推力加力渦扇發動機

相對    加力      涵道比      風扇直徑     燃燒室溫度      燃油經濟性     葉片材料要求    性格

戰機    有         小              小               高                    低                   高                      潑辣

客機    無         大              大               低                    高                   低                      平穩

客機:ge90發動機是由通用電氣公司下屬的geae「通用電氣航空發動機公司」研製的的高涵道比商用超大推力渦扇發動機。ge90-115b這一型號的發動機是金氏世界紀錄所記載的世界上推力最大的航空發動機,地面台架試驗中曾經達到過56.

9噸的最大推力。

戰機:f119,即f119-pw-100,發動機為雙轉子小涵道比加力渦扇發動機,是採用可上下偏轉的二維向量噴管、偏轉角度達20度且推力和向量由數字電子系統控制的一種發動機,是為f-22a猛禽戰鬥機研製的雙轉子小涵道比加力渦扇發動機,推重比》10。

ge90發動機,客機用高推:

國產戰鬥機用的渦扇發動機:

民航飛機和戰鬥機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7樓:

民航機通常使用大涵道比渦扇,燃油效率高,外涵道有裝有反推裝置便於降落後快速減速

戰鬥機通常使用小涵道比渦扇或渦噴,推力高,相對來說燃料效率不是那麼重要,通常在發動機尾部設有加力燃燒室,便於在必要情況下大幅提高推力,某些較先進的發動機還裝置有向量噴口,即噴口可以改變噴出角度以獲得更好的機動性

客機和戰鬥機的發動機有什麼不同嗎?

8樓:深空星塵

客機一般用渦輪風扇發動機,戰鬥機除一般用渦輪噴氣發動機。

兩種發動機中,渦輪指利用高壓燃氣推動渦輪,再驅動壓氣機。

風扇是壓氣機前端(也由渦輪帶動)提供(較低速時)大部分推力的部件,同時一部分氣流由噴管引射,加大推力。

噴氣指高速運動時由氣流動量反衝直接提供推力,在高速時效率較高。

(深空星塵原創)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戰鬥機現在也用渦扇。區別是涵道比不同,民機用高涵道比,經濟性好,但是阻力大。軍機發動機小涵道比,一般有加力燃燒室,機動性能好,有的還用向量發動機。

反正它們的使用目的不同。

不過核心機是相同的。

民航飛機和戰鬥機的發動機到底有什麼區別

10樓:du知道君

體積上講:客機體積大,戰鬥機體積小;

航程上講:客機航程遠,戰鬥機航程短;

機動性上講:客機機動性差,戰鬥機機動性好;

裝載能力上講:客機裝載能力強,戰鬥機裝載能力差;

用途上講:客機用於商業客運;戰鬥機用於空戰;

隸屬關係上講:客機歸屬民航總局;戰鬥機歸屬空(海)軍;

......

戰鬥機的發動機構造

飛機在倒飛時是靠倒飛油箱供油的 不論是活塞還是噴氣飛機都是一樣 其設計構造和正常油箱是相反的,雖然飛機可以倒飛,但並不能長時間倒飛,一般也就一二十秒,細心的話你可以從飛行表演中看出點端倪。外形尺寸 機高4.88公尺,機長19.10公尺,翼展 後掠角20 68 75 時 分別為19.54,11.65公...

戰鬥機發動機增加推力,戰鬥機的推力有多強?

戰鬥機發動機開加力時的火焰不同是因為他們的發動機出口溫度不同造成的,一般推重比越高的發動機,渦輪前溫度和發動機後溫度都比普通發動機高。所以,j 20的發動機推重比肯定比rd93和太行高!什麼也不說明,光線不好的時候看,都是藍色的。油門開到頭也是藍色的。這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就像你家液化氣開小和開大不同就...

關於戰鬥機發動機開加力的問題

既然你說的戰鬥機開加力,那麼問題不外乎兩個,燃油消耗和持續時間。首先,一般而言開加力是指對噴氣發動機而言,無論是渦扇和渦噴 渦槳發動機可以視為渦扇發動機的變型 活塞發動機也有開加力一說,也就是往燃燒室裡噴酒精或者噴水,但是現役戰鬥機基本都是噴氣式的,所以不在闡述之列。渦噴發動機的結構為壓氣段 低壓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