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消瘦的很厲害是怎麼回事?該注意哪些方面

2021-05-14 13:41:44 字數 1479 閱讀 9882

1樓:小小趣聊養生

這很有可能是我們胃部患有了某些疾病所導致的,比如說胃炎,急性胃炎或者慢性胃炎等等,都有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之所以會變成這樣的主要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經常不規律的飲食,或者經常吃刺激的食物,再或者經常在睡覺前吃一些食物等等都會讓我們的胃慢慢的壞掉,所以想要改善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就應該慢慢的調理,幫助自己的胃恢復健康的狀態之後,這種狀況就會慢慢的由壞轉好了,那麼想要改善自己的胃部狀態的話,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暴飲暴食

首先第1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暴飲暴食,因為暴飲暴食不僅會給我們消化系統帶來極大的負擔,而且還會讓殘存的食物儲存在我們身體當中,讓我們變得越來越肥胖,所以想要調理好我們的胃的話,那麼就盡量不要暴飲暴食,有乙個良好的飲食時間,是保證我們消化系統健康的乙個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2、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生活當中很多刺激性的食物對我們消化系統都是很有影響的,比如說麻辣燙,過橋公尺線,重慶火鍋等等都屬於這類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只是偶爾吃的話,那麼可能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如果經常吃這種食物的話,我們的消化系統將會越來越不好,因此我建議大家盡量少吃或不吃這個型別的食物。

3、盡量少吃夜宵

由於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很多朋友都喜歡在晚上睡覺前吃一頓夜宵,這種飲食習慣對我們消化系統也是有著一定的傷害的,因為當我們進入睡眠狀態之後,消化系統需要分泌多餘的消化液來消化肚子當中的食物,這樣不僅會給消化系統形成一定的負擔,而且非常容易造成胃酸倒流的狀態,從而影響到我們的食道。

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的人吸收不好代謝功能就比較差。換季的時候,特別是炎熱的夏天容易不思飲食,這個時候就應該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3樓:繆絲女郎

胃不好了,吃的少了,自然消瘦的很快。既然胃不好的話,平時就少吃一些難消化的東西,粗糧還有雞胸肉之類的都不是很適合。盡量吃一些纖維少比較軟爛的,平時多喝粥。

4樓:

對於長期腸胃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腸胃不好消瘦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腸胃不好,吸收不了營養,導致消瘦。調理胃腸功能,補充能量和營養物質。調理腸胃就多吃點粗纖維的食物,例如蕃薯、燕麥片、玉公尺、糙公尺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脾胃,重點放在調理脾功能上。

同時建議你 以中醫調理為宜。拒絕吃涼、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

調理好後可以適當吃一點,祝健康

7樓:小小衛可孤

你看下頭髮是不是細軟稀疏。黃黃的。然後肚子有時候會痛。喜歡吃甜食。

下午胃脹氣是怎麼回事,每到下午胃脹得厲害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有胃炎或是潰瘍病引起的,可以用阿莫西林,奧美拉唑,嗎叮啉口服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生活有規律,情緒平和。因為這些因素會影響胃酸的分泌的。由於缺乏蠕動,通俗的說法是缺乏胃動力,胃脹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來解決疾病,三餐一天不亂,不拖時間,吃太油膩的東西不建議喝粥,早晨,晚餐不應吃得太飽。記住,合理的飲...

胃疼還老打嗝是怎麼回事,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這是慢性胃炎的症狀,建議您吃點保護胃黏膜的藥如硫糖鋁,奧美拉唑,多潘立酮,配合維生素b6。意見建議 清淡飲食 不吃辛辣,酒和刺激的食物,多喝開水,別生氣別著急,保持良好心情。總是吃冷食和零食留下的後遺症,胃寒的體現。可以吃蒲公英熬的水試試。建議 你在當地醫生指導下用奧美拉唑20毫克每天2次,阿莫西林...

經常胃脹痛難受是怎麼回事,胃脹痛是怎麼回事?

一般由於bai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調 du,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增加腸胃負荷,久之zhi則出現不適dao現象,其根之於膽 版,抽空到田間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配些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權辛辣油膩之物。胃脹痛是怎麼回事?導致胃脹氣的原因 copy 1 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