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火大有什麼表現?胃火大是怎麼回事?

2023-01-27 15:55:09 字數 2391 閱讀 7316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火大中醫學叫胃熱熾盛化火的病變,是長期過食辛溫香燥、嗜酒、嗜食辛辣食物、暴飲暴吃、長期飢餓、飲食不規律等引起的胃火。

表現為:牙齦腫痛、口臭、嘈雜易飢、便秘、煩熱、口渴、牙疼、牙宣出血、頤腫、面赤等。

此症狀男性患病率比女性高,而且越胖的男人發病率越高。

因此,想要杜絕胃火,必須要從口開始管理,少吃食辛溫香燥和嗜食辛辣食物、少吃紅色肉(如豬肉、羊肉)、少喝酒抽菸、按時吃飯、減少食量(7成飽為最佳)。然後可以吃一些重要:例如牛黃清胃丸、健胃消食片等等。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胃病基本是都伴隨著脾臟和肝臟,正所謂脾胃不和,肝脾不和。 因此在養胃的同時,還應養脾和養肝, 具體為絕對不要暴飲暴吃,這樣對於脾臟負擔最大,然後不能吃大量的肉(尤其是豬肉和羊肉),不要喝酒,不要生氣,要定期化驗肝功能。

藥品可以堅持服用:人參健脾丸、舒肝丸等等。

胃火大是怎麼回事?

胃火大是怎麼回事?

2樓:陽光的恐龍

可能引起的原因有:季節交替、過度飲酒、過多食用辛辣食物、水果蔬菜吃的太少、脾氣大等等。

建議你可以: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清淡飲食,避免吃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等。

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不要怕麻煩,身體不舒服要很重視,健康最重要。

胃火大,肺火大,肝火大,各什麼症狀?

3樓:姒耕順楊釵

胃火大表現出多食易飢,口臭牙痛的症狀。肺火大可表現出乾咳易渴,咯血無痰的症狀。肝火大表現出易怒,目赤腫痛的症狀。望採納!

4樓:來資姓清妙

肺火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胃火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肝火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中醫,吃些中藥調理一下。

胃火大是怎麼回事?

6樓:大呀軒

這種疾病通常是因為長時間的飲食不規律、精神緊繃,以及消化不良等因素導致的,有胃火的話一般還會伴隨便秘、胃部不適等現象,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起居方面的護理,症狀比較嚴重,是需要遵醫囑選擇藥物調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火大多半是由於飲食不當導致,例如辛辣食物,酗酒。

8樓:是明明

這個和你自身的體質是有關係的。

胃火大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吃辣椒和愛喝酒的人胃易上火,平常注意少吃。

胃火大是什麼原因?

10樓:湛問風杞福

胃熱,即是胃火。多由邪熱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過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熱;或因氣滯、血瘀、痰,溼、食積等鬱結化熱、化火,均能導致胃熱(胃火);肝膽之火,橫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熱(胃火)。其病理表現是,胃熱熾盛,則腐熟功能過於亢進,可出現胃中嘈雜,消谷善飢等症,熱盛火熾,多消爍津液,而致燥熱內結,胃失和降,可見口苦、口渴引飲、大便秘結等症。

甚則耗傷陰液而致胃陰虛。胃火上炎,可致胃氣上逆,可見噁心、嘔吐酸苦黃水等症。胃火循經上炎,或為齒痛齦腫,或為衄血,火熱灼傷胃之脈絡,則血上溢而為嘔血。

中醫詞典相關釋義【胃熱(胃中熱)】指胃受了邪熱,或過食煎炒燥熱的食物,出現口渴,口臭。易飢嘈雜,小便短赤,大便秘結。胃熱化火時,則見口腔糜爛,牙周腫痛等。

參見胃火上公升」條。【胃熱殺穣】殺穣,是穣食易消的意思。胃的功能主腐熟水穣,胃中熱則腐熟作用過盛,食下不久,即感飢餓,叫胃熱殺穣。

如雖多食而身體反得不到營養而見消瘦,這種現象,稱為消谷善飢」。參見該條。【胃熱壅盛(胃火熾盛)】形容胃熱的嚴重程度。

主要症狀有煩渴喜冷飲,口臭,口唇燦爛,牙周腫痛,脘腹灼熱,小便黃短,大便秘結,舌紅苔黃厚等。如溫熱病見胃熱壅盛,即陽明實熱,可出現神昏譫語,狂躁等症。【胃火上公升】指胃熱化火,出現口腔炎症的病理。

如口臭,牙齦腫痛,甚或牙齦出血等。參見胃熱」條。參喝綠豆粥去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11樓:許舒南靈秋

愛吃辛辣的東西就容易導致胃火大,而且脾要是不好也影響胃消化不良,也會引起胃火的!原因很多!

12樓:養生使人變帥

乙個地方專管胃火旺口氣重,堅持每天按摩3分鐘。

胃火大如何敗火呢?胃火太旺盛了怎麼降火

食療去火 有些食物會導致胃火上公升,同樣有些食物一樣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胃火,例如綠豆粥就能幫我們降低胃火,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慾 降血脂 降低膽固等作用,夏日喝綠豆粥可以去胃火,但身體虛寒者不要多食。補充水分 俗話說的好,水火不容,可見水對火是有克制作用的,當你感覺自己胃火大的時候,可以多喝...

胃脹胃痛便秘怎麼回事,胃痛胃脹,便秘是怎麼回事

這個主要是腸胃不好,胃不好根源在膽囊膽囊收縮功能下降以後,膽版子就會減少,食物就會在腸胃權停留過久,出現胃脹啊,胃痛啊,便秘的情況部分,膽子還會例行入味,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形成胃炎的情況,有時間到鄉下去採晚一點苦菜茶來燒湯喝,晚上盡量早點休息,不要熬夜 飲食上注bai意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du易上z...

胃刺痛什麼原因,胃刺痛是怎麼回事?

胃脹氣 胃痛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所導致的。胃部受涼後,比如冷空氣直吹 飲食過於冷涼後都會導致胃內產生氣體,胃痛的發生。胃脹氣,胃痛也有可能是由於飲食所引起的,比如暴飲暴食,飲食不潔以及不節,或者吃了變質的食物。左上腹突發刺痛,看完心內又看消化,年紀輕輕胃已如此不堪!胃時不時的刺痛一下是胃炎的典型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