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脫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作為個17歲男生掉頭髮特別嚴重

2021-08-15 01:40:44 字數 6268 閱讀 5018

1樓:檸檬愛美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諸多,其中可能的原因:壓力大、飲食不良、熬夜、抽菸、染燙、生病、暴曬等等一些行為引起。當然有可能只是毛囊生命週期引起的頭髮更新換代屬於正常現象,人一天會脫落50-100根頭髮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並且這種情況掉落的頭髮會在毛囊進入生長期後重新長出來。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你好,脫髮的種類很多,脂溢性脫髮和神經性脫髮,每一種脫髮都不同,無法給出準確的時間。

首先,這兩種脫發病的原因不同。

第二,脂溢性脫髮從發病到禿頂是乙個緩慢過程,一般需二三十年。據近年觀察本病進展已出現明顯加快的趨勢,但也需要幾年至十幾年的時間。神經性脫髮則進展快速,幾個月,幾天,甚至一夜之間就可達到全禿。

第三,兩種脫發病造成的發區形態迥然不同。脂溢性脫髮初期的表現是兩側額角拔高,到第二期除額角拔得更高外正頭頂處也出現拳頭大或雞蛋大區域露出頭皮。發展到第三期額角和頭頂脫髮區融合成一片,腦蓋光禿或僅存汗毛樣毳毛。

這時兩側鬢角也對稱地變禿,眉毛從兩端向中心縮短,形成脂溢性脫髮特有的禿頂、禿眉、禿鬢角三禿面容。

神經性脫髮不分期而分型,輕型為斑禿,重型稱全禿。特重者稱全身脫毛症,亦稱普禿。

3樓:

一般認為導致脫髮的原因有五點

一、精神壓力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承受的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要遠遠高於從前,這就造成了脫髮機率高速增長。保持好的心情。精神壓抑越深,脫髮、白髮就越快。

二、遺傳因素

一般家庭中只要有一人有遺傳性的脫髮,其子女也必然會遺傳到此基因。

三、燙髮染髮

由於燙髮染髮都是使用化學劑,不但對頭髮帶來了深度的化學變化,還易造成頭皮損傷,長期如此不但會出現脫髮,對身體健康也是一種嚴重的傷害。

四、營養因素

頭髮的生長同身體一樣也需要營養的**。攝入的蛋白質不足,也限制了頭髮的生長,造成營養性脫髮。

五、生活方式

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緊張感,防止頭髮早白早脫。

合理飲食。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所致,可多吃些富含鐵、鈣和維生素a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魚、瘦肉和家禽等。

4樓:蘇哥哥

看了一下這個和你最近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你的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是你的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

改善脫髮的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促進頭髮生長。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6)調整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堅持每天都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頭髮少嚴重,那你直接去靚首吧,頭髮保證是真人發

6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脫髮是正常現象,正常的新陳代謝。大量脫髮有可能缺少維生素

7樓:

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人人都有,不過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得少。而有些人還會一片一片地掉,最後成了禿子。這是怎麼回事呢?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擔心頭髮稀少問題,這種情況是很常見i,頭髮稀少與很多因素相關。大學期間沒有談過戀愛,心裡只有羨慕的份了,,幹什麼都不自信,就連我們班裡最好的小姐妹都背後講閒話。身邊很多的朋友*,不同的眼光看我頭的時候,我覺得難堪。

無意間瞄到(董玔俊.日記)一文中s,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_,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脫髮的原因可能是睡眠不充足,熬夜看電影,手機輻射,電腦輻射,不運動,不鍛鍊導致的。可以遵循以下幾點:

1、堅持鍛鍊身體,增強自身體質,可以提高機體對溫度變化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2.保持心理健康,保持每天都有好的心情,注意保持每天8小時的睡眠,好睡眠,有助於頭髮增長和穩固。

3.養成生活有規律的好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

4.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性,多吃蔬菜水果等維生素高含量的食物,少吃高脂、高糖食物。

5.盡量不吸菸不酗酒,少吃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6.勤洗頭髮,勤梳頭髮,保持頭部血液迴圈暢通,頭髮得以滋潤生長。

7.可以用淘公尺水或者生薑水洗頭。洗完頭之後選用合適的護髮素繕思源思木精華液,塗抹在頭髮上,有助於頭髮蛋白質的合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先,也不要亂用什麼生髮劑,

看看醫生是最好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虛 你要多睡覺 吃紅棗

12樓:射手電線桿子

++++++++17歲脫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青年拖髮的原因有很多,而蕞長見的應該就是xuè虛腎虧和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拖髮,這和現在年輕人不良的飲食xí慣有關係,還有的年輕人生活壓力大的話也會導致拖髮,推薦你去看《金炎訓濃髮錄》這篇博文,教你如何改變拖髮!++++++++++

作為個17歲男生掉頭髮特別嚴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能的原因有

1、 精神緊張,長期熬夜壓力增大,遭遇重大變故;

2、 必需營養元素缺失,嚴重營養不良

3、 頭皮的異常疾病、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異常4、 不正確的洗護習慣

強烈建議大家及早預防脫髮,治病於未病時,如果還有什麼不太懂得可以看看 陸丁巨集鳥窩鬥爭史,我的脫髮就是他裡面說的改善好的,希望能夠幫到你吧。

14樓:瑞麗詩

脫髮的原因很多種,首先看看脫落的數量,每人一天掉幾十根頭髮實屬正常,就像動物脫毛一樣,這個不用過於擔心,如果是嚴重的脫髮,變成頭髮稀疏,

需要進一步檢查看看,首先看看有沒有營養性脫髮:消化吸收機能障礙造成營養不良導致脫髮,另外注意看看是不是脂溢性脫髮,還有一種情況屬於頭皮真菌感染造成的脫髮,都有關係,總之需要結合臨床症狀到醫院檢查看看,明確診斷後進行**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描述,脂溢性脫髮的情況較為大,脂溢性脫髮一般多發於青年男性,起初從頭頂或前額開始掉發,頭髮髮絲細軟,且出油較多,病程較長,持續時間可長達十幾年,需要引起重視。

脂溢性脫髮要放鬆心情,注意睡眠,另外食療方面也很重要,平時可以多吃富含鐵的食物:頭髮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鐵的合成,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注意心情開朗,按時睡眠。

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核桃、黑芝麻、海產品等,這些都是有利於生髮的。

建議可以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每天塗抹頭皮,三十天左右頭髮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另外可以多多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促進生髮。

16樓:開泰的豬

1、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環境等等。

2、頭髮若是掉的不多,純屬正常現象,每人每天都會掉40根左右的頭髮,就和動物脫毛一樣。若是掉發數量超過一百根以上,且掉得多長的少,就需要盡早檢查針對**了。

3、篩查脫髮區域皮下毛囊情況,如果皮下毛囊存在可以採用藥物**、雷射**、中胚層**改善頭髮;如果皮下毛囊嚴重萎縮至壞死,脫髮區域只能是通過植發來改善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回家去看

姐姐,發現姐姐最近心情很鈺悶,變得很不自信,經常唉聲嘆氣,於是我就問她貟因,原來最近姐姐脫髮很嚴重,自己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幸好我知稻《董玔俊日記》一文,讓她去看了照著文中說的做,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姐姐現在重實笑容啦,那我就把我知道的知識講與大家聽下,脫髮有時候是因鍏太累,精神壓力過大,所以掉發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注翼休息,精神放鬆。

生活習慣不對也會引發,當洗完骰后,不要忙著梳頭,要等頭髮幹了之後再進行梳理,而且盡量不要燙髮、染髮,非常的傷害頭髮。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盡量**睡覺。平時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

同時要注意保證好的情緒,篰要讓自己太憂慮,要有乙個好的心態。不要挑食,保證心情愉鄶。

18樓:瑞麗詩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 脫髮與勞累休息不好,精神緊張,微量元素缺乏偏食都有關係的啊。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染髮和燙髮等。

19樓:大漠飛鷹

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 「脂溢性脫髮」 ,平時要注意少吃油膩食物和高脂肪食物。

一般是有脂溢性皮炎導致的脫髮顧名為膚脂淨,症狀為頭皮部油脂分泌過多,頭髮有油膩感。臨床表現為患者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導致頭皮油膩潮濕,加上塵埃與皮屑混雜,幾天不洗頭就很髒,並散發臭味,尤其在氣溫高時更是如此;有時還伴有頭皮搔癢炎症,主要是由於頭皮潮濕,細菌繁生感染引 起脂溢性皮炎。其病與遺傳、雄性素、皮脂溢位相關。

當今醫學界普遍認為,脂溢性脫髮與下列五種因素有關:

1). 雄性激素

現代醫學證實 ,脂溢性脫髮者,其雄性激素大都較多,這主要是**分泌的雄性激素進入血液迴圈後,到達頭皮經轉化作用形成毒性物質刺激毛囊,毛囊能量代謝和蛋白質代謝發生障礙,致使頭髮脫落。

2). 遺傳因素

脂溢性脫髮的遺 傳基因在男子呈顯性遺傳,致**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遺傳給下一代,故男性脂禿患者多見。

男性只要有乙個脫髮的基因,即會造成脫髮,而女性因脫髮基因是隱性的原故,因此不會有脫髮脫髮的外觀出現,除非同時有二個脫髮基因。即使有二個脫髮基因,對女性一般來講也只會變的毛髮稀疏,也不會變成大脫髮或只留下邊緣頭髮而中間禿光的情形。

3). 年齡隨著男子年齡的增長

脂脫的發病率亦逐漸增加,脂禿常發於17-20歲的男青年,30歲左右為發病高峰,以後隨年齡的增加,雖然發病率減少,但症狀加重,最後變成禿頭。

4). 從事緊張複雜腦力勞動的人

精神壓力大且大腦消耗能量極大,刺激機體自主神經和激素適應性的作出調整,以維持正常的體溫、新陳代謝及免疫功能的生理平衡,分泌較多的雄性激素,使人的分析力、判斷力增強,機敏而有智慧型 ,同時使人的性情變得較為急躁,皮脂腺分泌旺盛。頭皮上的皮脂腺同其它部位相比是最發達,在這種情況下分泌就更多,從而為頭皮上嗜脂性真菌及頭蟎等的大量繁殖提供了條件。頭皮上的嗜脂性真菌在皮脂腺分泌量大的前提下大量繁殖,成災的嗜脂性真菌從毛囊中獲取營養並把代謝產物排放在那裡,刺激毛囊和頭皮出現慢性炎症-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如得不到及時**,發根部細菌生長繁殖產生一種溶解酶,將髮根溶解成殘缺不全,髮根鬆動,毛囊逐漸萎縮,生髮功能逐漸減退,頭髮逐漸減少直至光禿。

5). 頭蟎是一種微小的寄生蟲

肉眼無法看見,毛髮專家已經發現,頭蟎這種嗜脂性微小動物,和遺傳或荷爾蒙失調一樣,也是脫髮的元凶。它寄生在人類的毛囊裡,以皮脂為食物,吃飽之後為了幫助消化,它會分泌一種解脂酵素(lipase),這種酵素會進一步分解和侵蝕頭皮內的皮脂腺,阻塞毛囊,令毛囊缺乏養分而萎縮,造成脫髮或禿頭。

脂溢性脫髮的飲食護理方法

多食蛋白質高、維 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魚、豆製品、海產類、新鮮的蔬菜、水果等。油性分泌多者多食一些組纖維食品與雜糧,平素常食山楂、士多啤梨之類,對控制頭髮的油膩感頗多裨益。應限制脂肪飲食的攝入,如肥肉、豬油、動物內臟等,並需少吃醣類食物,勿進濃茶,不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

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著重要作用。常食用豐富的維生素a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小油菜、韭菜、芹菜、莧菜、杏等,將對脂脫起到一定效果。

維生素b6對於 調節脂質的代謝、抗皮脂、刺激毛髮再生均有一定的功能。含有豐富維生素b6的食物有馬鈴薯、蠶豆、青魚、橘子、芝麻等。

胃不好消瘦的很厲害是怎麼回事?該注意哪些方面

這很有可能是我們胃部患有了某些疾病所導致的,比如說胃炎,急性胃炎或者慢性胃炎等等,都有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之所以會變成這樣的主要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經常不規律的飲食,或者經常吃刺激的食物,再或者經常在睡覺前吃一些食物等等都會讓我們的胃慢慢的壞掉,所以想要改善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就應該慢慢的調理,幫助自...

清宮後頭髮掉的很厲害,怎麼回事,最近頭髮掉得很厲害怎麼回事

建議乙個星期洗2 3次頭即可,這樣既能保證頭髮清爽,又能有效防止養分過度流失,保護頭皮。最近頭髮掉得很厲害怎麼回事 您好,掉頭髮厲害的解決辦法 1 調節工作和生活節奏,盡量避免壓力過大。要注意勞逸結合,在工作之餘,可以抽空打羽毛球 打籃球 看場電影 野外郊遊等等,以緩解緊張的工作壓力,徹底放鬆心情,...

17歲女生從小臉色暗黃是怎麼回事

營養不良!每天早上乙個雞蛋!晚上一碗排骨湯!用護膚品可以去美白自己的 可以用美白的護膚品改善自己的 17歲 暗黃需要抗氧化嗎?暗黃是跟血緣有關係,這關係兩個人的基因,黑的人天生就黑,白的人天生就白,這個不需要抗癢化,因為天生就是這樣的 剛17歲最近變得 暗黃有點發黑,怎麼辦?才十七歲就這樣嗎?不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