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選公辦還是私立學忻,初中生選公辦還是 私立學校好

2021-05-12 18:24:51 字數 5559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好,雖然成績不好體質差,但是公辦好的同學相對比較多,這樣您的兒子應該可以比在私立學校好

很多學校都看人品的,成績不好體質差,只要人品沒問題的話應該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公辦比私立好。

1、大部分私立片面追求公升學率,一味熬時間,搞題海戰術。即不利於學生身心健康,又無助於學生智力開發。而公辦在這方面相對較好。

2、初中生逆反心理強,在封閉的環境裡不利於性格養成。

3、私立費用高,一般家庭承受力難以支撐。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還在原來的學校吧,要不然怎麼辦呢?

4樓:安琪拉學姐

相信每一位家長都有過這樣的煩惱,孩子公升學在即,究竟是選擇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好呢?其實,父母最大的心願就是讓孩子能夠在乙個健康良好的學習環境下成長,無論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都有他們各自的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私立學校都分三六九等。現在都劃片區入學,即使劃歸重點中學,學校也會分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的。私立也同樣存在入校再分班情況。

非重點公辦校也不是沒出過優秀的學生。而私立校由於收費,師資力量、責任心相對比公辦好。還得看看選擇學校的校風,周邊的社會環境。

所以,最最最主要的還看孩子的成績和學習態度。成績好,劃片學校不錯,上公辦。成績中等,家庭狀況可以的,上私立。

當然這不是絕對的,只能依據每個學生,和各自家庭情況選擇吧。

初中上公辦學校好還是上私立學校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積澱方面,公立學校的創辦時間相對來說較長,具有優良的歷史傳統,也積累了不少經歷得起考驗的教學經驗,而且普遍口碑比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上公立學校的注意事項:

在本地就讀公立中學可以直接就近上學,是當地戶口就可以。

在外地入讀公立學校,具體要看當地學校要求,看當地學校要求。公立中學都有對口的招生片區,具體詳細可以諮詢當地教育局。

一般需要家長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家長從業證明、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子女原學籍證明材料(小學、初中新生入學需要有原戶籍地鄉鎮的外出就學證明,轉學需要有原學校的轉學聯絡表或轉學證明)。

流動人口子女入學,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帶上相關材料向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經審查,根據其實際暫住及當地教育資源的分布情況,指定學校接收就近入學。然後到指定的就讀學校領取並填寫相關轉學表冊,由接收學校蓋章,再由原就讀學校及區縣教委蓋章,完成轉學手續。

7樓:重新整理的生命時鐘

上公立還是私立這個要看學校近幾年的往名校輸送的學生率!多則證明學校管理有方

,少則說明該校有待改進! 換個經濟思維,公立學校正常收費標準低,但是各種雜費也不少!私立收費一次到位看著多但是公立的加起來也不會相差甚遠!

建議給孩子選取距離住址比較進的學校,接送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私立學校都分三六九等。現在都劃片區入學,即使劃歸重點中學,學校也會分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的。私立也同樣存在入校再分班情況。

非重點公辦校也不是沒出過優秀的學生。而私立校由於收費,師資力量、責任心相對比公辦好。還得看看選擇學校的校風,周邊的社會環境。

所以,最最最主要的還看孩子的成績和學習態度。成績好,劃片學校不錯,上公辦。成績中等,家庭狀況可以的,上私立。

當然這不是絕對的,只能依據每個學生,和各自家庭情況選擇吧。

9樓:氣象天使丶

要看你是怎樣的私立學校,現在有些私立學校比較貴的,但是總體環境和師資力量都比較強,也可以考慮,但前提是你家的經濟情況充許,建議上公立學校,公立學校中的名校,師資力量是可以肯定的,而且總體學生素質會高一點,這樣的氛圍對學習和成長比較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學校師資穩定,收費合理,學費很多是免費。私立學校主要是費用高,師資不穩定。公立的小學,初中,中專都是免學費的。而私立學校費用都非常貴。

11樓:百度使用者

民辦會好得多,我就是民辦小學畢業的,民辦的老師會更加負責,並且學校會管的嚴一些,老師也就負責一些。民辦的學校的採用小班制,使學生受到更仔細的教育,與家長也會溝通反應。公辦的學校乙個班的學生多,老師管不過來,便會放任,所以我建議你將你的兒子送到民辦的學校去。

而且去之前,你可以聽聽哪個學校的口碑,去看看學校的**,了解了解。這樣會更好。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看這邊,職業it 網際網路,電競 電商 等,參觀下比較下

初中去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13樓:一橋教育

因為自己是從大學裡走出來的,身邊的人總有人問我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我根據自己以及身邊同學的教育經歷給他們的建議是,幼兒園及小學在公立學校上比較好,初中在私立學校上比較好,高中、大學以及以後的教育在公立學校(在中國)上比較好。為什麼這麼說呢,下面我們就來分析分析。

方法/步驟

最近幾十年國家一直很重視教育,很多人也看到辦學校也是乙個不錯的生意。在幼兒園和小學期間正是小孩子性格、習慣、身體素質形成的重要階段,這也是孩子的啟蒙教育。我想說現在國家對小學教育投入了很多師資和經費,相對於為了牟利辦學校的私立學校,公立學校在孩子啟蒙教育方面會做的更好。

首先就是師資上,公立學校的正確引導為小孩子的成長會起到很到作用,但是私立學校請的不是自己當老師就是請的初高中畢業的,根本沒法比。然後就是硬體裝置,公立的都是國家配套的,私立的呢,基本上是自己投資自己建設,他們摳著呢。

中學生在私立學校上比較好。因為中學生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了一定的自我觀念,恰巧這個時候是男女青春期懵懂的時候,稍微管理不嚴格就會出現早戀而荒廢學業。相對於公立中學,私立中學的師資和硬體裝置可能都跟不上,但是他們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管理,他們會預防同學早戀,盡量讓孩子們把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並且初中的知識比較基礎,只要好好學習沒有什麼大問題,考取乙個好的高中沒有問題。

公立學校在管理方面會稍微松一點,不會太限制,這樣有可能讓孩子上不了乙個好的高中。

高中以及大學和以後得教育都在公立學校讀比較好。現在一般要進入乙個中學當高中老師你最低是本科一批,但是私立學校沒有這個門檻,只要你能看懂,考核完了,沒問題你就可以授課。高中的課程是很重要的,講解好高中課程需要知識豐富的老師,他們必須接受過系統的教育才可以,大學更是,大學是國家給你出錢,師資和硬體都沒的說,但是民辦學校呢,無論它們實施什麼政策,有回報是必須的,所以建議上公立學校。

當然在國外有些貴族高校是很好的(私立),你要你是在國內,還是上公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

我們考慮孩子是去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的出發點無非是希望孩子能有乙個好的教育,簡言之就是能讓孩子學習好。

不同的地方,這兩類學校的教育能力不同。有的是公立學校很突出。有的是私立學校教出來的成績更好。你得考慮你們那裡的情況。

當然不管哪種學校,只要在同行裡出類拔萃都不容易進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上好的高中,初中就選擇私立,私立學校的優點在於教鳥局管不著的,比如假期可以上課,公立的就不行!學習時間多些好還是少些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私立學校都分三六九等。現在都劃片區入學,即使劃歸重點中學,學校也會分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的。私立也同樣存在入校再分班情況。

非重點公辦校也不是沒出過優秀的學生。而私立校由於收費,師資力量、責任心相對比公辦好。還得看看選擇學校的校風,周邊的社會環境。

所以,最最最主要的還看孩子的成績和學習態度。成績好,劃片學校不錯,上公辦。成績中等,家庭狀況可以的,上私立。

當然這不是絕對的,只能依據每個學生,和各自家庭情況選擇吧。

孩子中學是上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授課質量上來說,公立和私立沒有太大區別。公立也好,私立也罷,在初等教育階段所授的課程是一樣的。只是私立學校根據校長的理念不同會有一些有特色的方針政策,有自主教育的傾向,看起來更吸引人的眼球,但仔細研究會發現,公立學校也會採取相應的措施。

以前公立學校的學生數量多,中午也不提供午餐,與私立學校有著鮮明的對比,近年來,很多公立學校也從一年級開始提供午餐了。而且,公立學校課外活動也不需要繳納很多費用,活動形式豐富多彩。可以利用學校圖書館,參加課外活動,沒花太多錢卻可以接受高質量的教育。

牽著孩子的手把他送到校門口並揮手告別的短暫但很美妙的時光也隨著學校距離近而變成可能。我想勸那些一心想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的媽媽,把孩子送到家附近的公立學校,用私立學校的學費來報一些適合孩子的特長教育班,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並非一勞永逸,孩子的教育不會是自然形成的。私立學校裡大部分孩子經濟條件比較好,在校外報補習班的情況很多。媽媽們的期望值較之公立學校也高。

這不是說私立學校的學生就一定成績好。不管是私立還是公立,哪兒都是學習落後生和英才並存;教師也不會因為哪個媽媽繳納較多的學費而格外照顧她的孩子。孩子的區別不在於學校,而在於媽媽的教育觀。

總的來說,小學最好選擇離家近的學校。萬一送到私立學校了,也不要捲入私立教育的漩渦,要有明確的教育理念。這樣就可以沒有教育費的負擔而接受有特色而優質的教育。

從農村小學來看,民辦學校的師資與公辦學校還是有較遠的差距,因此,從這個角度上講,在幼兒園和小學階段選擇公辦學校比較恰當些。進入初中後家長至少有以下幾個方面跟不上孩子的成長的。

一是家長們的精力趕不上孩子。初中階段的孩子進入了青春發育期,生性好動與好奇,叛逆性增長,精力旺盛,而現在不少的家庭是公公、婆婆帶孩子。家長們的腳步趕不上孩子的思維與精力。

二是學習的知識上,家長們趕不上孩子。現在不少小學生的作業是家長改和輔導,進入初中後,有的習題家長都做不來,又怎麼去輔導孩子。知識上跟不上趟,容易讓孩子產生驕傲情結。

三是進入青春期的孩子有著天生的叛逆心理,如果家長沒有正確的心理準備,容易與孩子發生矛盾,對孩子的學習與成長是不利的。而現在的城區的民辦學校在初中方面師資力量強,學生居住條件相對比較好,經常與學生和教師在一起有利教育、輔導,有利於孩子的心理與健康成長和學習成績的提高。

18樓:雅默幽寒

私立學校

與公立學校的區別在哪?

1.資金**不同.

公立學校:資金由國撥;私立學校:資金是辦學投資者私人投入+ 高額學費(經物價局核定的標準).

2.師資穩定性不同.

公立學校:相對穩定;私立學校:流動性大.**待遇好,就到**去.

3.硬體設施保障b不同.

現在,提倡教育資源均衡,公立學校各個學校的硬體設施都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也不會比私立學校差.隨著國家教育投入的增加,公立學校的硬體越來越好.這是私立學校望塵莫及的.

4.學生**不同

公立學校的學生就近入學,一般讀"通學"(走讀);私立學校學生來自四面八方,五花八門的有經濟實力的不同層次的家庭,學生一般是住校,實行"封閉式管理.學校心理教育跟不上,孩子心理容易失去平衡,最容易出現如早戀,攀比等不良現象.

5.入口出口不同.

私立學校一般有錢,想近就能進;公立學校跨區交錢也困難,統考,中考等,公立學校高,多數私立學校較低.

.孩子上學,不知該上私立還是公立好?

孩子小,建議你就近入學(省時,安全,尤其是女生),進公立學校最好.讀走讀,不要住校.

初中生學專業選什麼比較好,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

前端技術 這個專業初中畢業的學生學習的也很多,而且前端技術很適合女生,前端技術並不是太難,這個專業也算是乙個新興的職業,但是你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相應的技術,出來的工作的時候,要求也不要太高,等你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公司一定會給你漲工資的。網頁設計 做網頁設計師,有創造的快樂,也有很多無奈。如...

2019初中生學什麼好,2021初中生學什麼好?

可以學汽修。學汽修,這還得從初高中生學汽修的優勢說起 優勢一 我國已經進入汽車時代,汽修行業成為乙個 朝陽產業 就業機會充足。加上我國汽修人才需求量缺口十分之大,汽修人才的就業競爭相比其他職業要小得多。優勢二 如今,大街上奔跑的汽車越來越多,有車族對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亦是與日俱增。但是,懂汽修檢測 ...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初中生畢業可以選擇學習的專業有很多,如果是女孩子可以選擇護理類或者設計類等專業學習,男生則可以選擇汽車維修等專業學習。護理專業 護理類專業是當下比較緊缺的專業之一,適合初中女生畢業後學習。目前我國的經濟和醫療水平發展迅速,社會上對於護理專業人員的需求增加,選擇了護理專業,將來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