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果酒的釀製方法,製作梨子酒的具體過程方法,

2021-05-10 08:06:32 字數 4242 閱讀 5612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將梨果除去雜質後,清洗乾淨,再將梨果切成1~2釐公尺厚的片塊,加入酒麴,100公斤梨片用酒麴1.5~2.2公斤拌均,放入糖化箱進行糖化,3~4日後再將糖化梨片裝在發酵池或罐內發酵;發酵溫度控制在20~24℃之間,發酵20~25天後取梨片過濾梨汁,將梨汁倒入烤酒蒸具內蒸餾,文火慢蒸,至酒烤完為止;將烤出來的梨酒貯存罐中陳釀365~380天後取出進行酒∶糖為100∶10~15的調配,成為梨果酒。本發明工藝簡單,成本低廉,容易操作。釀製出的梨果酒酒度較高,口感良好,不易變質,容易存放,透明度極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依據季節不同,自釀水果酒可選擇不同的水果原料。  春季釀  梅子酒、士多啤梨酒、桃子酒、枇杷酒、楊梅酒、桑椹酒。  夏季  櫻桃酒、荔枝酒、李子酒、水蜜桃酒、葡萄酒、油桃酒、芒果酒、西瓜酒、龍眼酒、百香果酒、火龍果酒、榴蓮酒、酪梨酒。

  秋季  石榴酒、鴨梨酒、梨子酒、柚子酒、柿子酒、蘋果酒。  冬季  葡萄柚酒、西紅柿酒、奇異果酒、柳橙酒、橘子酒、金桔酒、金棗酒。  輔料  1.

白砂糖   2.雞蛋   3.安琪果酒高活性乾酵母sy。

  4.維生素c  用具  不鏽鋼盆或塑料盆、瓦缸、紗布、木棒、膠皮管。  操作流程  1 、選料。

選擇充分成熟、色澤鮮豔、無病和無霉爛的果實為原料,去掉雜質並沖洗乾淨表面的泥土,瀝乾。   2 、破碎。用破碎機將洗淨的士多啤梨破碎,並將果梗和萼片從果漿中分離出去。

把果漿倒入發酵桶,加入6% 的亞硫酸或維生素c,以殺滅果實表面的微生物和空氣中的雜菌。   3 、調糖。按生成 1 度酒精需要 1.

7 克糖的比例進行調糖,這樣才能釀成 10 度以上的士多啤梨果酒,因此,要先測定果漿的含糖量,不足時要加入砂糖,使每100克果漿含糖20-25 克,酵母菌活動最適宜環境為每公升果漿含果酸8-12克,果酸不足可加檸檬酸。   4.安琪果酒高活性乾酵母sy。

由於水果表皮會有野生酵母,一般不額外新增酵母也能取到發酵作用,但傳統做酒的易被汙染,外加一些安琪果酒專用酵母是快速釀造水果酒的理想方法。   5 、發酵。把調好的果漿裝入容器內,溫度保持在25-28 度,1-2 天即開始發酵。

過3-5 天,當殘糖降至 1% 時發酵結束,除去果渣,將酒液移入另一容器內。置於12度的環境中貯存,通過汽化的酶化使果酒成熟,成熟期約需1年,中間需更換容器。   6、澄清、儲存。

  自釀水果酒的保健作用  自釀水果酒有利於健康,在國內市場上,近幾年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果酒,如枸杞酒、青梅酒等。營養學家指出,與白酒、啤酒相比,果酒的營養價值更高,對健康的好處也更勝一籌。   果酒中雖然含有酒精,但含量與白酒、啤酒和葡萄酒比起來非常低,一般為5到10度,最高的也只有14度。

因此,可以當作飯後或睡前的軟飲料來喝。   日本弘前大學農學生命科學部的長田教授指出,果酒簡單來說就是汲取了水果中的全部營養而做成的酒,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有時候即使生吃水果也不能吸收的營養,通過果酒卻可以吸收,因為營養成分已經完全溶解在果酒裡了。

長田教授說,果酒裡含有大量的多酚,可以起到抑制脂肪在人體中堆積的作用,使人不容易積累脂肪和贅肉。此外,與其他酒類相比,果酒對於護理心臟、調節女性情緒的作用更明顯一些。

製作梨子酒的具體過程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酒的製作方法可以參照葡萄酒的製作方法,工藝流程有:原料選擇 選用完好的梨可製作優質酒。利用殘次果(剔除腐爛果)和梨罐頭下腳料可釀造普通梨酒

→清理 摘除果柄,揀去樹葉和雜草等雜質

→洗滌 洗淨泥沙汙物

→破碎 用破碎機破碎不要成糊對榨汁不利沒有破碎機自己搗碎

→壓榨 無專用壓榨機時,可用木棍或新白布袋代替,榨後的果渣經自然發酵後,加入6.5%的礱糠進行蒸餾,得到果燒酒,用於調整酒度和配製果酒。

→發酵 每100公斤果汁加入10克焦亞硫酸鉀殺菌。也可用薰硫的方法,將二氧化硫通入缸中,同時將果汁潑入缸內,當果汁中含有0.1%的二氧化硫時,即可抑制雜菌活動。

將果汁倒入釉缸,其數量為缸容量的五分之四,加入5~10%的酵母液,並充分攪拌,使酵母均勻地分布於發酵液中。發酵正常液溫在20℃左右,如溫度較高,所得果酒香氣較差。經過,兩至三星期發酵,嚐一嚐汁液,甜味變淡,酒味增加,則說明大部分糖已變為酒精,主發酵結束

→換缸 主發酵結束後,用虹吸管吸出澄清的新酒,轉入經洗刷和殺菌處理後的另一發酵缸內進行後發酵。並加食用酒精將酒度調至14度,酒腳與果渣可用作蒸餾酒原料

→後發酵 此次發酵時間大約25~30天。後發酵期間,酒溫應控制在12~15℃之間,後發酵結束的新酒中要加入二氧化硫,使含硫量達0.01%。若酒度過低,可加食用酒精,使酒度達16度以上

→調配 加食用酒精、砂糖等,每100毫公升普通梨酒含酒精18毫公升左右,糖分0.2克左右,總酸量0.3毫公升左右

→成品。

第一步選用完好的梨子,將梨子洗乾淨並且晾乾,破碎之後倒入陶缸內,然後在缸內加糖、加酒麴密封讓其發酵,大約半個月後,梨子酒的發酵基本完成。第二步將酒

液移入另一人桶中,並每隔幾天就換缸一次,並除去酒中的沉澱物,最後一次換缸後,在酒液中加入冰糖,沉澱兩三天,梨子酒就可以喝啦,發酵好的果酒可直接飲

用,也可蒸餾成白酒。

最簡單自製梨子酒怎麼做,梨子泡酒的製作方法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第一步選用完好的梨子,將梨子洗乾淨並且晾乾,

破碎之後倒入陶缸內,然後在缸內加糖、加酒麴密封讓其發酵,大約半個月後,梨子酒的發酵基本完成。第二步將酒液移入另一人桶中,並每隔幾天就換缸一次,並除去酒中的沉澱物,最後一次換缸後,在酒液中加入冰糖,沉澱兩三天,梨子酒就可以喝啦,發酵好的果酒可直接飲用,也可蒸餾成白酒。

梨子酒怎麼釀?自釀梨子酒的方法

5樓:**

梨子是我們常見的水果之一,古人稱梨為「果宗」,即「百果之宗」。因其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梨性味甘寒,具有清心潤肺、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

如今正是梨子的收穫時節,說到梨子,愛吃它的人相信不在少數,那愛吃梨子的你,有沒有喝過梨子酒呢?你有沒有嘗試釀製過梨子酒呢?下面釀酒師吳月平跟大家分享一下釀製梨子酒的方法,一起來嘗試一下吧。

梨子做法步驟:

1、選用優質梨子,洗淨晾乾;

2、用破碎機破碎,碎塊直徑以0.15-0.2釐公尺為宜,過小易成糊狀,對榨汁不利,過大出汁率不高。若無破碎機,可在石臼中搗碎;

梨子3、無專用壓榨機時,可用木棍或新白布袋代替,榨後的果渣經自然發酵後,加入6.5%的礱糠進行蒸餾,得到果燒酒,用於調整酒度和配製果酒。

4、發酵,每100公斤果汁加入10克焦亞硫酸鉀殺菌。也可用薰硫的方法,將二氧化硫通入缸中,同時將果汁潑入缸內,當果汁中含有0.1%的二氧化硫時,即可抑制雜菌活動。

將果汁倒入釉缸,其數量為缸容量的五分之四,加入5~10%的酵母液,並充分攪拌,使酵母均勻地分布於發酵液中。發酵正常液溫在20℃左右,如溫度較高,所得果酒香氣較差。經過,兩至三星期發酵,嚐一嚐汁液,甜味變淡,酒味增加,則說明大部分糖已變為酒精,主發酵結束。

梨子酒發酵

5、換缸,將酒液移入另一人桶中,並每隔幾天就換缸一次,並除去酒中的沉澱物,一次換缸後,在酒液中加入冰糖,沉澱兩三天,梨子酒就可以喝啦,發酵好的果酒可直接飲用,也可蒸餾成白酒。

求梨子做果酒的方法

6樓:魚大蝦

配料:梨;氯化鈉;二氧化硫;亞硫酸鉀;果膠酶;白糖;檸檬酸;乾酵母製作:  1、取梨在氯化鈉溶液中浸泡後放入60ppm二氧化硫的溶液中護色,粉碎後加入偏重亞硫酸鉀和果膠酶拌勻,然後分離取汁;  2、再加入白糖、檸檬酸拌勻後加高活性乾酵母活化發酵4-6天,經調配後,用0.1微公尺超微過濾膜過濾除菌裝瓶。

  本發明由重慶永川市威達電器公司羅意、唐玉貴、代彥君發明;專利號: 0。  特徵:

***簡單,什麼牌子的粉餅好釀製時間短,成本低,保質期長,所製得的梨子酒果香純正,營養豐富,餘味充足,保留了純自然的本質。  番茄(西紅柿)酒製作  配方:新鮮番茄1000克,白糖200克,檸檬酸10克,焦亞硫酸鉀2克,酒麴20克,60度白酒100毫公升。

  製作方法:  1、選新鮮成熟優質番茄,洗淨,晾乾表面水分,放在榨汁機中榨汁,過濾取液;在果汁中加入白糖,攪拌調勻,使溶解;  2、加入檸檬酸,將果汁倒入清潔乾燥的酒器中,加酒麴和焦亞硫酸鉀,攪拌均勻,蓋好封口,在25℃擺布條件下發酵5天,每天攪拌數次;  3、將發酵的果汁倒入另乙隻乾淨酒器,加蓋密封,在1~5℃低溫中存放3個月;  4、取清液,加入白酒,另加適量白糖,安排2~3天,過濾,裝瓶,在85℃下滅菌10分鐘,即成。  功效與主治:

開胃消食。用於食慾不振。  服法:

每日3次,每次20~30毫公升。  說明:番茄又生津止可,健脾消食作用。

本酒酸甜適口,對食慾不振者有刺激食慾的功效。

製作晶體的方法製作常見晶體的最簡單的方法有哪些至

蒸發結晶 降溫結晶 利用同離子效應或鹽效應結晶 離子晶體 原子晶體 分子晶體和金屬晶體 離子晶體 離子間通過離子鍵結合形成的晶體 如nacl 原子晶體 元素週期系第 a族元素的一些單質和某些化合物 如金剛石 sio2 sic等 分子晶體 分子間以范德華力相互結合形成的晶體.注意alcl3是分子晶體不...

最簡單的天酒釀製作方法

原料 糯公尺5000克,甜酒藥1000克。製作方法 將糯公尺用冷水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裡浸泡一天後,撈出放在蒸籠上蒸熟 約半 小時 出籠後用冷水澆涼。然後把壓碎的甜酒藥粉倒在糯公尺中拌均勻,盛入缸裡,將 缸蓋嚴,放在30度左右的暖房裡,發酵三天即成。如無暖房,可將缸放在稻草窩中,四 周圍上棉絮保溫...

簡單的花式咖啡製作方法,製作咖啡的方法和步驟

我教你的品名叫 跳舞拿鐵 那你要先去買個奶泡器,很便宜的10來塊乙個手動的。材料需要牛奶,奶泡器,鴨嘴杯,還有咖啡 咖啡就你說的雀巢沖泡的那種 1,先把牛奶加熱,加熱好後到如玻璃杯裡 三分之一杯 2,在打奶泡,打好之後用勺子把奶泡舀玻璃杯中 三分之一杯 3,把衝好的咖啡倒入鴨嘴杯中,在把咖啡倒入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