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要怎麼養?現在葉子黃了該怎麼辦

2021-05-10 02:25:20 字數 617 閱讀 7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鐵(英文名:dracaena deremensis 'compacta)

別名:柳紋鐵,菲律賓鐵樹,卷葉鐵、扭紋鐵。是龍舌蘭科龍血樹屬 dracaena deremensis 的栽培變種之一。

性喜高溫、多溼、半日陰環境生長。因它對日照要求不高,在間接光情況下能保持芽嫩葉綠,故特別適於室內的栽培擺設。適宜種植在培養土。

可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對水分的需求不是很大,一般澆水以見幹見溼為宜;肥料可用花多多20-20-20水溶肥,螺紋鐵長勢較慢,對肥料的需求量相對不大,剛種植前3-4個月由於根系不發達,一般半個月澆一次花多多20-20-20水溶肥2000倍即可,如果肥水用量大反而不利於螺紋鐵生長。肥料用量多,新抽葉會皺縮展不開;後4-5個月植株生長較大,根系比較發達,一般半個月澆一次花多多20-20-20水溶肥1000倍即可。

葉子變黃可能是被樓主開窗凍到,也可能是澆水過多。

樓主別急,春天來了,哪天天氣好,搬出去晒晒太陽,晚上搬進來。慢慢會好起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螺紋鐵葉尖發黃應是乾旱所致,注意澆水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怎麼養,為什麼葉子怎麼黃了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這是在南方拍的吧?這都是三角梅,你的 中就有粉色和紅色兩種。三角梅,別名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花 葉子梅 紙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花語 三角梅的花語 熱情,堅韌不拔,頑強奮進。另一種花語 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6 象徵 熱情,堅韌不拔,頑強奮進...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看圖有點像翠雀 不過你這個應該是假花吧?翠雀 學名 delphinium grandiflorum l.為毛茛科 翠雀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花形別緻,酷似乙隻只燕子,故又名飛燕草 鴿子花。花徑4釐公尺左右。5 10月開花。形態優雅,惹人喜愛。原產於歐洲南部,中國分布在雲南 山西 河北 寧夏 四川等地...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圖)

常春藤,拉丁學名 hedera nepalensis var.sinensis tobl.rehd 五加科常春藤屬多年生常綠攀援灌木,氣生根,莖灰棕色或黑棕色,光滑,單葉互生 葉柄無託葉有鱗片 花枝上的葉橢圓狀披針形,傘形花序單個頂生,花淡黃白色或淡綠白以,花藥紫色 花盤隆起,黃色。果實圓球形,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