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籠草的籠子開始枯萎是怎麼回事

2021-05-10 02:26:24 字數 576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籠子枯萎的原因:

1、強光灼傷的表現非常迅速,首先只是老籠子被灼傷或脫水,最後整株植物都受到損傷。解決辦法:剪掉被灼傷的籠子,避開中午的陽光。可以接受清晨和上午的陽光。

2、空氣溼度太低,氣溫太高導致籠子枯萎。解決辦法:剪掉枯萎的籠子。用噴水等方法增加空氣溼度到達60%;用通風等方法降低溫度。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豬籠草具有總狀花序,開綠色或紫色小花,葉頂的瓶狀體是捕食昆蟲的工具。

瓶狀體的瓶蓋復面能分祕香味,引誘昆蟲。瓶口光滑,昆蟲會被滑落瓶內,被瓶底分泌的液體淹死,並分解蟲體營養物質,逐漸消化吸收。

2樓:羨清園藝

豬籠草籠子乾枯?是這2個部位水分不夠,趕緊做起來吧

3樓:雜拌兒

溼度不夠,一天要噴2到3次水,溫度不要低於10度。

養的豬籠草出現乾枯病狀怎麼解決

豬籠草籠子乾枯?是這2個部位水分不夠,趕緊做起來吧 市面上的豬籠草均為紅瓶豬籠草,而且大多被激素催大過,所以瓶子會大得比較離譜。豬籠草擺脫激素干擾需要一段時間,此時會發生籠子枯萎 不結籠的現象,很正常。這個時候就需要精心照顧它,提供合適條件幫助它度過難關。首先要提高溼度,用塑料袋或大魚缸悶起來即可做...

過豬籠草嗎,說一下它捕食昆蟲的過程是怎樣的

豬籠草的捕蟲囊內有蜜腺能分泌蜜汁引誘昆蟲,昆蟲進入捕蟲囊後,囊蓋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合上,但是捕蟲囊的囊口內側囊壁很光滑,所以能防止昆蟲爬出。囊中經常有半囊水。水過多時,卷鬚無法承重還會會自動傾斜倒去一部分水。因為如果囊內盛滿水,昆蟲掉在水裡後就容易逃出。捕蟲囊下半部的內側囊壁稍厚,並有很多消化腺,...

夢見大樹枯萎是怎麼回事,夢見枯萎的大樹倒了,沒枯萎的大樹長的很茂盛

夢見樹木枯萎,表示運勢不太好。外表看起來你很幸福,其實不是約會被迫取消,就是把月票遺失,心裡很苦惱。不要氣餒,更加努力吧。夢見枯萎的大樹倒了,沒枯萎的大樹長的很茂盛 夢見大樹倒了 預示著最近的運勢會走低,只要多做些好事會保持好運氣的。未婚者夢見大樹倒了 預示著愛情運勢一般,身邊雖然會有不少異性圍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