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繡球花怎麼了,我的繡球花怎麼了

2021-05-10 02:26:24 字數 1757 閱讀 3085

1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或土壤鹼化。引起繡球花葉片發黃的原因較多,但常見的葉子發黃大都是由於生理性缺鐵引起的。因其為酸性植物,如用鹼性土壤栽種或長期澆含鹼性較多的水或肥料,導致土壤中可溶性鐵缺乏,則葉色逐漸由綠變黃

**方法:每隔10~20天澆施0.2%硫酸亞鐵,或0.

2%磷酸二氫鉀液,或150~250倍食用米醋液(輪流使用最佳,亦可葉面噴施),連續3~4次即可使葉片由黃轉綠,也能使鹼性土壤變成微酸性。也可在栽培土壤中摻入硫磺粉(1立方土摻入100~200克硫磺粉)其有效期可維持2~3年;在春、秋季生長期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礬肥水或0.2%硫酸亞鐵液,這樣能防止黃化病發生,促進枝葉繁茂,葉色濃綠明亮。

我的繡球花怎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回室內,涼一個小時澆水就好了,希望金幣給我

3樓:深山裡的那點事

去藥店買一兩粒維生素d(一塊錢》,用礦泉水溶解灌溉……希望能幫到你

4樓:力上加力

不知你買來是否脫盆栽過,應該是服盆期,或者是因為不夠通風,繡球很不容易死的!

5樓:kiss丶脣角

上點肥,晒晒太陽,澆點水就沒事了

我的繡球花怎麼了?

6樓:蟑螂花語

澆水勤溼度大,不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土幹一點比較好,乾透澆水及時點,盆子透水性透氣性差,澆水之後乾透比較緩慢,根部生長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水大了,有點澇,也可能還有通風不好的關係。

我的繡球花蔫了,怎麼辦?

8樓:淺皺眉

將其放在陰涼通風處(大風不可),每天向葉片、地面上噴水或灑水若干次,下部葉片如已發黃,將其剪除即可,約需2~3周即可轉為正常管理。

再就是澆水切勿太勤,讓盆土幹至8成時再澆水,以後的澆水以表土見幹為澆水訊號 !

繡球(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 (thunb.) ser.

)又名八仙花、紫陽花,為虎耳草科繡球屬植物。繡球花潔白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中國栽培繡球的時間較早,在明、清時代建造的江南園林中都栽有繡球。

20世紀初建設的公園也離不開繡球的配植。現代公園和風景區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觀。

9樓:今日晴朗

這是陽光強烈灼傷或因蒸騰量大、空氣乾燥造成的乾旱,在花期中儘量放於半陰或散射光照下,只在冬季、早春給予充足的光照即可。養護環境要求溫度在75%左右,乾燥的環境生長不佳。

如果萎蔫得厲害,可先向葉片上、枝條上噴水多次,然後再澆水。並先置於半陰處,如果開花枝不能恢復,則只有全部剪除再萌發新枝,但一般花期只在5-6月間開放,現在再培育也不可能繼續開花。

八仙花的生長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花芽分化需5~7℃條件下6~8周,20℃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

八仙花盆土要保持溼潤,但澆水不宜過多,特別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澇引起爛根。冬季室內盆栽八仙花以稍乾燥為好。過幹潮溼則葉片易腐爛。

八仙花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50天形成花芽。平時栽培要避開烈日照射,以60%~70%遮蔭最為理想。

土壤以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但土壤ph的變化,使八仙花的花色變化較大。為了加深藍色,可在花蕾形成期施用硫酸鋁。為保持粉紅色,可在土壤中施用石灰。

繡球花不缺水,但葉子乾枯了,繡球花蔫了,怎麼挽救?

澆水過多了,泥土不能透氣,葉片悶到變乾。室內的等泥土幹得差不多了再澆水,早晚可以向葉片噴一下水保持濕潤。還有,它喜歡通風.繡球花蔫了,怎麼挽救?有兩個辦法,第乙個是下面坐個盆,裡面放水,確保時刻都有水。第二種方法是在盆面上鋪一層水苔,這樣可以降低蒸發量。我以前採用的是第一種方式,現在發現第二種更好,...

新買的盆栽繡球花蔫了怎麼辦,繡球花昨天剛買的,今天的蔫了,該怎麼辦?

繡球花盆栽花蔫了要解決問題首先就要找出導致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 缺水。這種植物雖然很好看,但是卻極其容易缺水,特別是當作切花的時候。2 太陽光太過強烈。這種植物不太適合被太強的太陽光照射,因為太猛烈的光很容易焉掉。3 施肥不恰當。雖然這種植物喜肥,但是不是所有肥料都適合,所以如果施錯肥的話...

繡球花曬蔫還能活過來嗎?繡球花蔫了,怎麼挽救?

花花草草都有頑強的生命力,剪掉一些葉子,勤澆水,會活的。剛移植的繡球花,葉子有點蔫了,不知道會活過來不會!多澆水,減少葉片的蒸發量,也就是把多餘的葉子剪掉一些。不要多澆水,放陰涼的地方讓它緩緩,明天或者後天就好了。別曬太陽適當澆水,最好換營養土,緩過來的話施肥。我得剛開始也是這樣後來活了,不過我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