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在平面直角座標系xOy中,反比例函式y 4 x(x 0)的圖象與一次函式y kx k的圖象的交點為點A m

2021-05-09 10:38:33 字數 1947 閱讀 4625

1樓:

(1)∵a點(m,2)是反比例函式y=4/x與一次函式y=kx-k的交點

∴m=2,即a點(2,2)

∴2=2k-k

解得k=2

即 一次函式解析式:y=2x-2

(2)∵一次函式y=2x-2的圖象交y軸於點b∴b(0,-2)

∴ab=2√5

又∵s△pab=4

∴點p到ab的距離為4√5/5

又∵點p在x軸上

∴點p(x,0)

∴|2x-2|/√(2^2+1)=4√5/5x=3或x=-1

即p點(3,0)或(-1,0)

(3)∵一次函式y=2x-2的圖象交x軸於點c∴c點(1,0)

∴ac=√5

當ap=ac時

則p(3,0)

當ac=cp時

則p(√5+1,0)或p(1-√5,0)

當ap=pc時

則p(7/2,0)

2樓:匿名使用者

a點在反比例函式上,其中y=2。所以代入反比例函式,求出m=2。故a=(2,2),再代入一次函式,2=k*2-k,所以k=2、故一次函式為y=2x-2。

其中c點為(2,0),b點為(0.-2)

作點p.設p(x,0),分段計算pac和pab的面積,底為pc,高分別為2和2.

pc為x-2。pba面積就是(x-2)乘以2。其值等於4,可求p(4,0)或(-4,0)

若pac是等腰,則有pa=pc,或pa=ac,或ac=pc.設點p(x,0)

pa距離點點求距是根號下(2-x)^2+4,c是(1,0)則ac是根號5,pc是x-1。

根據上面的三條等式帶入求解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解:(1),作ad⊥x軸∵ao=5,tan∠aoe=4/3∴在 rt△ado中 ad/od=4/3∴設ad為4x,則od為3x∴在rt△ado ao²=ad²+od²即5²=(4x)²+(3x)² 25=16x²+9x² 25=25x² x²=1∴x1=1,x2=-1(不和題意,捨去)∴od=3,ad=4∴a(3,4)設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為y=k/x把a(3,4)代入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得:4=k/3 k=12∴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為y=12/x(2),∵b(-6,n)把b點代入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得:

n=-2∴b(-6,-2)設ab解析式為y=kx+b把a(3,4),b(-6,-2)代入ab解析式得k=2/3,b=2∴ab解析式為y=2/3x+2設ab解析式交y軸於e點把x=0代入ab解析式得:y=2∴e(0,2)作af⊥y軸,bg⊥x軸,bh⊥y軸∴有矩形afod∴af=od=3∴s△aeo=1/2*oe*af=1/2*2*3=3∵b(-6,-2)∴bh=6,bg=2把y=0代入ab解析式得:x=3∴c(-3,0),co=3∴s△boc=1/2*co*bg=1/2*3*2=3∵co=3,eo=2∴s△coe=1/2*co*oe=1/2*3*2=3∴s△aob=s△aeo+s△coe+s△boc=3+3+3=9

如圖所示,一次函式y=kx+b的圖象與反比例函式y=x分之m的圖象交於a(-2,1),b(1,n)

4樓:匿名使用者

(1)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為

抄y=-(x/2);一次函式的解析式為y=-x-1;

(2)依影象得,當x<-2或0(3)三角形aob的面積為1.5。

5樓:手機使用者

解:(1)把a(-2,1)代入反比例函式解析式,得m=-2,所以y=-x分之2。把x=1代入上述解析式,得n=-2,故b(1,-2),把a,b座標代入y=kx+b,聯立,解方程組內得k=-1,b=-1,所以y=-x-1。

(2)依影象得,容當x<-2或0

(3)設直線ab與y軸交於點m(0,-1),三角形amo和bmo的面積分別為1×2÷2=1和1×1÷2=1/2,所以三角形aob的面積為1.5。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xOy中,已知動點Px,yy0到點

由題意可得 pf x,y 2 由 pf y 2 及 y 0,得 x y 2 y 2,整理得 x2 8y y 0 即為所求動點p的軌跡e的方程 設a x1,y1 b x2,y2 由題意,知直線ab的斜率必定存在,故設直線ab的斜率為k,方程為 y kx b 聯立y kx b x 8y 可得 x2 8k...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xOy中,已知A3,4,在y軸上確定點

bai1 等腰三角形 aop以o為頂點du,則zhiop oa,因為oa 5,所以op oa 5,因為p在y軸上,dao則版p 0,5 或者p 0,5 權 2 等腰三角形 aop以a為頂點,則oa pa 5,由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的原則得a點在op的垂直平分線上,又因p在y軸上,則易得p 0,8 3 ...

如圖,在直角平面座標系中,abc的頂點座標分別是a

1 利用交點式設拋物線為 y a x 1 x 3 將c 0,3 代入得,3 a 0 1 0 3 解得a 1再將a 1代入得 y x 1 x 3 y x 2 2x 3,所以對稱軸是x b 2a 1 設直線bc的解析式為y kx b,將b 3,0 c 0,3 代入得,0 3k b,3 b解得k 1,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