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吃多了,會不會導致拉肚子 水洩

2021-05-09 08:59:13 字數 940 閱讀 509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 香蕉,古稱甘蕉。其肉質軟糯,香甜可口。

傳說,佛教始祖釋迦牟尼由於吃了香蕉而獲得了智慧,因而被譽為“智慧之果”。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

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

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香蕉對**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

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從你說的情況分析,吃了香焦後,應該是把腹內積存的宿便排出了。近日不可再食香焦,則很快就沒事了,別擔心。

以後若要吃,一日兩個即可

2樓:一四尢

吃香蕉皮?我沒聽過,因該是香蕉吃多了才會拉肚子吧,我以前就有過類是的事

經常水洩,怎麼辦?

3樓:不老核桃

我家裡面有個祕方,就是喝薑湯,自己煮的,加上點紅糖~

4樓:琦哲用孤晴

您好;考慮是慢性腸炎所致,建議去醫院大便常規檢查,明確診斷,以便制定**方案

蛋吃多了會不會把人吃傻掉,蛋吃多了會不會變傻?

1 吃雞蛋過多,會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 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產婦為例,乙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這個量,是正常攝入量的近10倍。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

海魚吃多了會不會痛風?海鮮吃多了會痛風嗎?

海魚吃多了並不會痛。而是在吃海魚是不要喝啤酒,否則容易引發痛風。海魚吃多了會不會痛風?海魚確實屬於微寒的食物,不宜多吃,不過偶爾多吃也沒有什麼關係,不會痛風的。海鮮確實嘌呤高,沒有痛風的吃沒問題,有痛風的人要少吃或不吃,更不能喝啤酒吃海鮮,因為都屬涼性不可多吃多喝。海物裡面那些甲殼類最容易使痛風加劇...

生薑吃多了會不會上火,生薑吃多了會上火嗎

不清楚 不過生薑可以治感冒 我想不會吧.再說沒人會把生薑當辣椒吃的 生薑吃多了會上火,白天可以少量食用,但晚上最好是不要吃對肝臟不好。生薑吃多了會上火嗎?會上火。生薑皮性辛涼,治 浮腫,行皮水 生薑汁辛溫,辛散胃寒力量強,多用於嘔吐。生薑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辛辣成分為一種芳香性揮發油脂中的 薑油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