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黑色的東西會不會變黑,醬油吃多了會不會讓人變黑?

2022-01-07 05:02:13 字數 6032 閱讀 4902

1樓:雷奕琛時錦

如果吃黑色的食物會變黑,那麼經常喝牛奶是不是可以變白呢?不是的,所以,放心吧!不會變黑的.

2樓:睦翠花喜書

黑色食品是指大自然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產生的含有天然黑色素的黑色植物、黑色動物食品。常見的黑色食品有黑公尺、黑木耳、黑芝麻、黑棗、海帶、海參、烏骨雞、黑魚、甲魚、黑豆等。黑色食品養生保健作用主要是「補腎」。

對於食物中的色素,我們不能簡單地看成是和染料、油漆同類的東西,是什麼顏色就染成什麼顏色。如果是這樣的話,吃紅豆,就變成紅色;吃綠色蔬菜就變成綠色,那豈不是要變成許多有顏色的人了嗎?成為變色龍了。

黑色食品的黑色,是因為含有大量花青素、葉綠素等屬於黃酮或類黃酮化合物的天然色素,顏色極深,近乎黑色。其實及大多數是深紫色、深褐色的,只不過肉眼不易分辨罷了。

既然黑色食品是有機物質,經過人體胃腸道的消化分解,那裡還有原來的顏色?就算有殘餘的,也會排洩出體外。

因此,吃有色食品,不會造成顏色的積累,更不會使人染色。包括醬油中色素亦不會使**變黑的。

喝咖啡**不會變黑。很多人會有乙個錯誤的觀念,咖啡喝多了**會變黑,這是乙個很好笑的說法,事實上膚色的決定在於基因,並不會因為你吃進的食物顏色而改變。沒有研究結果顯示咖啡中的黑色素和**的黑色素有絕對的關係。

醬油吃多了會不會讓人變黑?

3樓:龍源期刊網

老人們常說:「小孩子,不要吃太多醬油,要變黑的!」那麼日常多吃醬油真的會讓**變黑嗎?雷射美容術後吃醬油會不會留下難看的色斑……今天我們就針對變黑的誤區來探一**竟。

其實,**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的合成和代謝受基因遺傳、年齡、日曬、內分泌和神經因素、氨基酸和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疾病和創傷、光敏性食物或藥物、細胞因子和自由基等多種因素影響。

醬油是以大豆、小麥等為原料,經過發酵等工藝生產出來的調味品。

主要營養成分包括氨基酸、可溶性蛋白質、醣類、酸類等,其中的確含有黑色素的「原材料」——酪氨酸。不過它的含量並不高,甚至比不上白白淨淨的牛奶和豆漿。

北京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分別對醬油和牛奶的酪氨酸進行檢測,資料顯示:每千克牛奶的酪氨酸含量為1.53g,每千克醬油的酪氨酸含量為1.

04g。原來我們一直以為的多喝牛奶會變白是個誤區。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有不少小夥伴還在擔心:那醬油中有「催化劑」絡氨酸酶嗎?

其實大可不必a心。無論醬油是否含酪氨酸酶,由於它不耐強酸,在進入胃的時候就會被胃酸滅活,失去催化化學反應的生物活性。

所以,「缺乏原料」,又沒有「催化工具」的醬油不會讓我們變黑。

4樓:科學闢謠

醬油中不含黑色素,也不含任何導致黑色素生成的光敏成分。因此,吃醬油不會讓人**變黑,如果您曬黑了,主要還是防曬不到位。

5樓:七妹雜談

醬油真的會讓**變黑嗎?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體**顏色主要取決於黑色素細胞數目的多少以及黑色素細胞功能的正常與否,而人體內黑色素細胞的多少與遺傳、地理環境、生活環境、健康水平有關,但跟所吃食物的顏色並沒有多大關係。吃醬油是不會影響**顏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是中國的傳統調味品,是採用豆、麥、麩皮釀造而成,儘管呈褐色,但是進入人體胃腸道後,會經消化形成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水等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它們不具備增加光敏感的功能,也不合成某些激素,醬油中的色素物質不會直接轉移到**中,因此對黑色素細胞的合成等並不起作用。因此,吃醬油並不會影響膚色。

2.醬油中含有一種叫做類黑素的色素,這是一種天然色素,在進入胃腸道後基本被分解,不會被人體吸收。

8樓:傻子歡兒

不會,醬油的主要成分是大豆所含的異黃酮,它可降低人體10%的膽固醇,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醬油中甜味主要來自於原料中的澱粉經麴黴澱粉酶水解生成的葡萄糖和麥芽糖;其次是蛋白質水解後所產生的游離氨基酸中呈甜味的甘氨酸、丙氨酸、蘇氨酸和脯氨酸等;在發酵過程中,水解生成的甘油微甜。

醬油在加熱過程中有三個變化:糖分減少,酸度增加,顏色加深。因此,必須把握好用醬油調色的尺度,防止成菜的色澤過深。

醬油能產生一種天然的防氧化成分,它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其功效比常見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防氧化劑高十幾倍。用一點點醬油所達到抑制自由基的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

9樓:海上梨花

不會的黑不黑和吃不吃

醬油沒關係

什麼食物吃多了會使**變黑呢?

10樓:我去月球遼

1、含有稀有元素鋅、銅、鐵的食物

酪氨酸酶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酶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

因此住在海邊的人,打漁的漁民,由於吃以上水產品較多,因此**色澤較黑。

2、感光類蔬菜

食物感光性較強,如果大量攝入會降低**的抗曬能力,加速**變黑。感光食物一般來說有田螺、薺菜、油菜、菠菜、萵苣、無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紅豆等。這些食物裡都含有感光類物質,經紫外線照射後,**易出現過敏、發炎、色素沉澱等現象。

3、感光類水果

木瓜、青瓜等屬於感光,還有柑橘類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來說,表面發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屬於感光的。吃了這類感光蔬果後,就該避免日曬或在晚上食用,因為像柑橘這樣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話都成了美白強兵。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生成的過程,可阻止已生成的多巴氨進一步氧化而被還原為多巴,並能降低血清中的氧化酶含量,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從而干擾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如果想使**白皙,不妨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橙子、檸檬、山楂、柑桔等。

維生素c可以使**減少黑色素沉著、減退以至去除**的黑斑和雀斑,加快**的還原變白。同時不宜過量飲用咖啡或太濃的咖啡,否則**也容易變黑。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經常進食富含黑色素代謝必需物質的食物,或不斷地補充能增強酪氨酸酶活性的食品,**的顏色往往就較黝黑。反之,若經常攝取能中斷黑色素代謝過程的食物,**往往就較白皙。

11樓:阿三木的咖啡

1、深色食物

深色的食物,也是你要注意的食物。牛奶、雞蛋、豆腐、魚類等淺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減輕內臟負擔。與此同時,也應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飲料,如濃茶、可樂、咖啡和朱古力等。

深色食品還包括紫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參等肉食。此外,還有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許多人的心頭好,聞起來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進去可是有大害處。

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胖,而且內含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化,所以應盡量少食,如果實在忍不住的話,不妨在食用前補充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膠、菠菜、胡羅蔔、全麥麵包、花生、芝麻、糙公尺等。

3、感光蔬菜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要適量的攝取。

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感光類水果黑名單

檸檬、木瓜、青瓜等屬於感光,還有柑橘類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來說,表面發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屬於感光的。

吃了這類感光蔬果後,就該避免日曬或在晚上食用,因為像柑橘這樣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話都成了美白強兵了哦!在盛夏季節,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著,讓**變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獼猴桃、士多啤梨、西紅柿、捲心菜、花菜等。

當**受傷或燙傷恢復時,要盡量少吃感光蔬果!

4、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的食物

研究證明,酪氨酸酶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 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因此住在海邊的人,打漁 的漁民,由於吃以上水產品較多,因此**色澤較黑。

5、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的不均衡

平衡是自然界裡最美好最健康的狀態,食物的攝取也是如此。

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的,平時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攝入不均衡,血液會傾向酸性,從而給人體帶來各種不適,促進**色素斑的形成。多吃新鮮水果食用菌等食物,控制肉、酒、醣類等強酸性的食物的攝入量是保持體液呈弱鹼性良好狀態,防止和淡化色斑的要則。

6、新增劑

健康人的內臟會維持代謝正常,讓黑色素順利排出。而食物中過多的人工新增劑會造成內臟的負擔,造成黑色素沉澱,形成黑斑、雀斑等。

現代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新增劑的,要美白,你就要當心了。雞精、防腐劑、和人造色素等食物新增劑,會加重內臟的負擔不利於排出黑色素而導致形成黑斑及雀斑。

也許,要你不吃這些你喜歡吃的食物有些困難,但是為了美白,要學會盡量克制。

12樓:劉曉東

**白不白,主要取決於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層細胞間,分布著黑色素細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將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間再經過一系列的代謝過程,最後便可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生成的多,**就越黝黑;反之,則**就越白晰。

研究證明,酪氨酸脢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

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生成的過程,可阻止已生成的多巴氨進一步氧化而被還原為多巴,並能降低血清銅氧化脢含量,影響酪氨酸梅的活性,從而干擾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如果想使**白晰時,不妨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橙子、檸檬、山楂、柑桔等。維生素c可以使**減少黑色素沉著、減退以至去除**的黑斑和雀斑,加快**的還原變白;同時不宜過量飲用咖啡或太濃的咖啡,否則**也容易變黑。

在曰常生活中,如果經常進食富含黑色素代謝必需物質的食物,或不斷地補充能增強酪氨酸脢活性的食品,**的顏色往往就較黝黑。反之,若經常攝取能中斷黑色素代謝過程的食物,**往往就較白晰。

介紹幾種可以美白的食品:

白蘿蔔: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白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蘆筍:因為蘆筍含有高蛋白,並且卡路里低。在美白肌膚的同時又不使人發胖。蘆筍還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種與脂肪過度氧化有關的疾病,使**白嫩。

黃瓜: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游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曬傷和雀斑,緩解**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豆芽: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變白。

冬瓜:冬瓜含微量元素鋅、鎂。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鎂可以使人精神飽滿,面色紅潤,**白淨。

豆腐:豆腐的維他命b2可以有效促進體內脂肪代謝,適度保持肌膚的滋潤,是每天不可缺少的營養。

雞胸肉: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動物的**和骨骼中含有豐富的膠原,但較難以攝取,所以,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質的雞胸肉就值得推薦。

魚湯:含豐富蛋白質,能令肌膚嫩滑。

牛奶和雞蛋:含豐富蛋白質、維他命,有滋潤和潔白**作用,保持身材的女士們可選擇脫脂牛奶,而雞蛋每天只宜吃乙個。

菠菜:菠菜不僅可以補充鐵質,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a,頂級美容食品的封號當之無愧。

花椰菜:花椰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預防黑斑、雀斑的產生。同時還能協助產生膠原,為肌膚帶來滋潤。

檸檬:早上喝一杯檸檬水,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功效,有助於消除雀斑。

醋:加入250克黃豆於醋中,浸15日後,每日食用10粒能將**色素減淡

芝麻:不要小看芝麻,它含有蛋白質及維他命e,可滋潤肌膚,幫助新陳代謝。

粟公尺:含大量維他命e、磷質,能促進細胞生長,和延緩細胞老化。

核桃和杏仁:含蛋白質,能在體內促進細胞生長和新陳代謝。

經常吃雞蛋會不會有什麼壞處,常吃雞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會導致其他食物攝入減少,導致營養攝入的不均衡,最終導致營養不良。雞蛋的確很有營養,但僅是一種食物。而對於健康飲食來說,重要的是食物多樣化和營養平衡。比如,雖然雞蛋是很好的蛋白質攝入 但卻不是唯一的,豆製品 肉類 奶製品也可以提供蛋白質。大豆中的三分之一都是蛋白質,每天喝牛奶也可以提供一些蛋白質。擴充...

我吃的會不會發胖

250ml牛奶 150大卡 1瓷勺燕麥片 12克 44大卡 兩根香蕉 200大卡左右 橙子 94大卡 砂鍋菜 220大卡 公尺飯 250大卡 糖葫蘆240大卡 150克 紅茶 10大卡 跑步四十分鐘 268大卡.由上得出吃1208大卡,消耗268大卡.注意 燕麥片算的是無糖的1瓷勺的量,公尺飯算的二...

烏龜吃田螺肉的麼,烏龜會不會吃田螺?

吃,不用漂乾淨,烏龜在野外也沒人給它漂乾淨。家養小烏龜可以吃田螺嗎 可以的。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主要有動物性 食物 植物性食物 複合性食物三大類 一 動物性食物。主要有魚 蝦 蚯蚓 黃粉蟲 螺 蚌 動物內臟等。日常吃剩的雞肉 鴨肉都可以喂龜。二 植物性食物。主要有香蕉 玉公尺 黃豆 小麥 青菜等。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