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生長發育對氣候條件的要求有哪些

2021-03-04 08:50:07 字數 1137 閱讀 933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板栗為喜光果樹,生長發育的全過程均要求充足的光照,尤以開花期和幼果發育期更要光照充足,空氣適度乾爽,以利開花坐果。若光照不足,樹冠直立向上,葉薄,枝梢生長差,綠葉層薄,花芽分化不良,落果嚴重,平面結果,產量低。板栗品種群不同,對溫度的要求有差異。

南方品種群要求年平均氣溫15~17℃,生長期平均氣溫21~24℃,開花期需要17~25℃,低於15℃或高於27℃均影響授粉受精和坐果。冬季不低於-9~-10℃。

南方慄較耐濕,分布區年降水量多在1000公釐,甚至2000公釐以上,但以年降水量在600~1400公釐為好。春季梅雨常使授粉受精不良,是南方慄產區常出現的不利因素之一;秋旱常造成果實發育不良,甚至「空苞」,也是南方慄區的不利氣候因素,需防旱保濕;成熟前若降雨過多,易落果也降低品質和耐貯性。從栗的結果及品質看,以雨量較少而日照充足的地區栽培為有利。

最適於栗樹生長的土壤濕度為20%~40%,若10%即生長停止,9.3%時即呈現凋萎。

板栗生長發育對土壤條件的要求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板栗能抄在乾旱貧瘠的土壤襲

生長,但要其生長、結果良好,須選擇土層深厚、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或礫質壤土。

板栗喜酸性土,ph5.5~6.5為宜,微酸性至偏酸性土壤適於與板栗共生的菌根菌繁殖生長,促進錳的吸收。

而且土壤含鹽量應在0.2%以內,若ph超過7.5、含鹽量超過0.

3%則生長不良。所以,鹽鹼土不適栽板栗。

栗子的生長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樹苗宜在明春3-5月種植。栗子樹較抗旱,耐瘠薄,宜於山地栽培,適合

內偏酸性容土壤。多行實生播種,也可嫁接繁殖。栗子樹在年平均溫度10.

5--21.8℃均適宜生長,板栗對濕度的適應性較強,一般在年降水量500--2000mm均可栽培。板栗對土壤要求不嚴,適宜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地下水位不高的砂壤土上生長,土壤腐殖質多有利菌根生長,以ph5--6最宜。

栗子樹為喜光樹種,尤其開花結果期間,光照不足易引起生理落果,如長期遮蔭會使內膛樹葉發黃,枝條細弱甚至枯死。 保證移植栗子樹苗成活的關鍵是保持其體內的水分平衡,除保持土壤濕潤外,還要保護好樹苗的根系,防止失水。

草莓對水分和光照有何要求,草莓不同生長發育期對溫度 光照和水分有什麼要求?

草莓根系淺,吸水範圍小,吸水能力差,只能用20釐米地表的水分,因此對土壤水分的要求比較嚴格。土壤水分乾燥,影響莖 葉 果實的正常生長髮育 土壤水分過多,會使土壤缺氧,造成根系窒息。花期對空氣溼度的要求非常嚴格,溼度超過60 會影響花葯開裂和散粉,低於30 會影響花粉發芽和受精的正常進行,降低坐果率,...

溫度對花卉生長發育有哪些影響,溫度對花卉生長發育的影響表現在哪些方面

一 溫度與生長 溫度不僅影響花卉種類的地理分布,還影響各種花卉生長發育的不同階段和時期。一年生花卉,種子萌發可在較高溫度下進行,而幼苗期要求溫度較低,以後隨著植株的生長發育,對溫度的要求逐漸提高。二年生花卉,種子萌發在較低溫度下進行,幼苗期要求溫度更低,以利於通過春化階段,開花結實時,則要求稍高的溫...

鈣對花卉的生長發育有哪些影響,主要的必要元素對花卉生長發育有哪些作用?

鈣在花卉生長旺盛的葉片中的含量,約佔乾重的0.2 1.5 草本花卉大多需鈣較少。鈣是細胞壁的組分,能促進根系生長和根毛形成,從而增加對養分和水分的吸。近年來大量研究顯示,鈣作為第二信使在植物訊號轉導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可能參與開花控制。主要的必要元素對花卉生長發育有哪些作用?1 氮 n 稱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