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USCPA報考條件對學歷有哪些要求

2023-04-21 04:05:03 字數 4504 閱讀 5511

1樓:巨集景國際教育

aicpa考試各州要求各不相同,有的州要求150個總學分,有的州要求120個總學分,有的州要求24個會計學分,有的州要求12個或15個等會計學分,商業學分有的州要求14個,有的州則沒有商業學分要求,另外還有的州要求需要滿足一定的道德學分,考試沒有專業限制,但是學分學歷以及有的州要求ssn的一定要滿足,條件缺一不可!對於中國考生而言大部分都沒有ssn,考生報考時應當避開有ssn要求的州。

從學分學歷看目前要求比較低的州有夏威夷,緬因,蒙大拿,新墨西哥,佛蒙特,紐約等州。

夏威夷:1.學歷要求:學士學位。

2.學分要求:無總學分要求,需要18個高等級會計學分,無商業學分要求。

緬因:1.學歷要求:學士學位。

2.學分要求:120個總學分,15個會計學分(包含3分審計),無商業學分要求。

蒙大拿:1.學歷要求:無學歷要求。

2.學分要求:無總學分要求,24高等級會計(包含: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審計,稅收),24商業學分。

新墨西哥:1.學歷要求:學士學位。

2.學分要求:無總學分要求,30個會計學分,無商業學分要求。

佛蒙特:1.學歷要求:無學歷要求。

2.學分要求:120個總學分,30個混合學分(包含6分財務會計,3分審計,3分美國商法,3分美國稅收)

紐約州:1.學歷要求:無學歷要求。

2.學分要求:120個總學分,12個會計學分,無商業學分要求。

從中可以看出各州要求高低也均不相同,考生應當根據自己情況及各州具體要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州報考。

2樓:立信aicpa培訓

uscpa雖是美國註冊會計師證書,但允許中國在內的國際考生備考,中國教育部承認的大學本科、專科、專公升本、自考專科與本科(包括網路學院)、大學三年級、四年級在校生(還沒有畢業及拿到畢業證明的)一般是都有資格報考的,個別州除外;非美國本土海外考生學歷同樣被美國認可。

但中國考生需要避開有美國ssn或要求是美國居民報考的州,例如首都華盛頓,愛達荷,肯塔基州這些都是需要ssn的,中國考生直接避開即可,當然對於在美留學有ssn的考生例外。

此外報考時還要注意uscpa的執照要求,uscpa執照要求區別於報考要求,考生應當根據自己的情況在報考之初就想好是否要申請執照,以及執照申請是否和報考州一致,報考時一般州條件是120個總學分,24個會計學分,24個商業學分,有指定科目學分要求,執照申請一般州要求150個總學分,同報考時學分要求有所不同,有的州還有道德學分要求,另需一定的工作經驗及cpa簽字等。

uscpa學歷認證時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3樓:高頓教育

根據申請的州選擇州認可的學歷認證機構進行學歷認證。需要準備中英文相對照的蓋章材料,包括成績單、學歷學位證書。材料必須放在蓋章的密封信封中。

必須按照要求準備規範材料,如果有疑問,可以與高頓認證部人員商討,以免耽誤認證。費用支付方式一般以美金匯票為主。

4樓:高頓

aicpa學分評估需要提交aicpa學分評估機構,需要的材料有:中英文成績單、中英文畢業證、中英文學位證,評估的機構有eres、facs、nies等。

uscpa報考條件是什麼啊,求解答

5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uscpa報考詳細流程:

1、閱讀考試手冊與考試資格評估。

2、資料準備:準備成績單、學歷、學位證書,挑選報名的州以及認證機構。

3、學歷認證(約2-6周):將申請表、美金匯票、密封成績單學歷寄給facs(foreignacademiccredentialsservice)或其他申請州可以接受的教育評估機構。

4、正式學分評估(預計需要4-6周)

5、取得學分評估報告,報名參加考試(預計需要3-4周):newhampshire、colorado、guam、il等。

6、收到准考證(約2-8周):即表示報名成功,請記下sectionid

7、預約考場。

8、準備簽證資料取得赴美簽證(中國各地美領館從預約到面簽間隔的時間不等,建議您提前預約並預留乙個月的等待面簽時間)

9、預定機票和酒店(我們一般建議您取得簽證以後再預定機票和酒店,儘管機票**可能會有浮動,但這樣做更為保險。)

10、參加考試:考生不需要為了參加某州的考試而特地到該州赴考,而可選擇在全美近300個prometric考試中心參加考試。

6樓:立信aicpa培訓

uscpa雖是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但是允許國際考生報考,並且各州報考條件不同,考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結合州要求靈活選擇。一般州是要求:

a、學士學位或即將取得學士學位,個別無限定。

例如:佛蒙特州、紐約州無學歷要求。

b、120個總學分的規定(個別州要求150個總學分,例如**)

非會計專業考生達不到可以通過修補學分的當時完成,在州評估機構認可修補學分的條件下。

c、具有一定會計學分和商業學分的規定,個別州需滿足額外要求。

一般要求考生滿足24個會計學分和24個商業學分的要求,個別州考試要求相對較低,如緬因州要求15個會計學分。

另外,有些州還需要滿足所規定的具體課程,比如**、德拉瓦州、佛蒙特州、科羅拉多州等等,如果滿足了總會計或商業學分的要求,但是不能滿足其中一科具體課程的要求,考生仍然無資格報考。

d、有個別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代替所需會計學分(需要由事務所主管uscpa為考生簽署工作經驗證明函並經過美國領事館公證)。

e、多數州不要求考生的公民權或者居住權的。

有個別州在uscpa報考要求上對於美國本土以外的考生有很大的限制,或者要求公民權或者居住權,對於這些州,非美國本土申請者可首先排除不用考慮。

f、關於考生最低年齡的限制。

多數州在年齡上沒有限制。如果你是在校申請者的話需要具體聯絡你所申請的州會計委員會,要學校填寫乙個統一的在讀證明讓學校填寫,具體情況需要聯絡州會計委員會詢問。

以上要求往往需要同時具備uscpa考試資格依照報考的州別不同,而有所不同。

7樓:高頓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uscpa報考資格依照報考的州別不同,而有不同的資格限制,因為美國每乙個州都有自己的規定。一般要求:1、學士學位或即將取得學士學位,個別州(例如:

delaware state)可以允許大專學歷個以上總學分的規定(未要求修滿150個學分的州如:加州,科羅拉多州等)3、具有一定會計學分和商業學分的規定4、有個別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代替所需會計學分。

希望我的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為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uscpa報考資格具體有哪些

uscpa考試申請流程有哪些

8樓:網友

通過uscpa四門科目是申請uscpa執照的基礎,uscpa執照申請同報考要求不同,各州條件也有所不同,一般條件要求:

1)通過uscpa四門科目考試;

2)學士學位及150 學分的學歷要求;

3)至少一年的會計師事務所、產業界、教育、**等專業經驗;

同時,大多數州都要求申請人必須要通過aicpa統一的倫理道德考試(ethics exam)或者本州自行設計的倫理道德考試後,才能申請執照。

對於中國大陸申請人或者初到美國的中國公民申請人來說,申請美國cpa執照還需要注意目標申請州是否要求申請人具備美國社會安全號(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和該州是否承認海外的工作經驗,故此,中國申請人在申請美國註冊會計師執照前的選州環節和考試環節要特別注意這兩個問題。

在**,考生在完成四科考試後在沒有達到150個總學分要求和工作經驗要求下,可以申請獲得「inactive license」,但前提是學生必須會計專業且具有本科學位的。此inactive-license考生不需要完成cpe要求。

9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關於考試資格。

aicpa考試雖是全美統一考試,但是對於考試資格的要求卻是各州不同。考試資格依照報考的州不同,而有不同的資格限制,因為美國每乙個州都有自己的規定。

考試資格要求,大體可以分為"學歷要求"和"學分要求"兩個因素,一般要求:

本科學士學位或即將取得學士學位,個別州(例如:vermont state)可以允許專科學歷。

總學分150個以上,個別州(例如:california state)可以允許120個總學分。

具有一定的會計學分和商業學分,大部分州要求24個會計學分和24個商業學分。

個別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替代所需會計學分。

有關考試資格方面唯一的擔心就是,美國cpa考試的准入門檻雖然相比較西方主要國家頂級cpa資格認證(如英國aca、澳洲ca、加拿大ca等)相對靈活,但是門檻確實也在逐年提高,比如越來越多的州要求相當於碩士學歷的150總學分,越來越多的州要求考生有超過24個會計學分,且對學習科目有具體的要求,還有一些州乾脆要求考生提供社保號或者居民資格,實際上是不允許國際考生報考。

目前允許國內考生報考的州雖然不是非常多,但還是有一定的選擇機會,對於考試報名的一般要求如下:

如何uscpa怎麼報考

副主任藥師報考條件,副主任藥師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報考條件 1 具有相應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取得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7年。2 具有相應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取得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5年。3 具有相應專業碩士學位,認定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4年。4 具有相應專業博士學位,認定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2年。考試科目 ...

二建報考學歷不符 獲得學歷渠道有哪些?

二建考試合格,但是學歷不夠,是不能註冊成二級建造師的。因為二級建造師對學歷是有明文規定的,而且還需要工作年限。所以即使你考試合格,但是學歷和工作年限不相符的話,是無法註冊成二級建造師的。首先要恭喜你,二件事特別難考的說明你特別的有毅力,而且這方面很有經驗。如果學歷不符合的話,你可以想辦法提公升自己的...

2019福建公務員招考對學歷條件有何要求

您好,中公教育為復您服務制 報考2016福建公務員,bai應當具備大專以上學du歷zhi。這裡所說dao的大專以上學歷是指國家承認的列入國民教育序列的學歷。大專以上文化程度是報考公務員所要求的基本條件。招錄機關可以根據職位實際工作需要,設定更高的文化程度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留學生也可以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