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停電,下雨為什麼會停電?

2021-05-05 17:42:45 字數 1989 閱讀 1585

1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大風大雨、雷電、樹木、盜竊、外力破壞、短路、用電高峰期、使用者影響。

大風大雨:颱風、暴雨等是造成停電的最常見原因。

雷電:如果閃電擊中電力裝置、輸電塔、電線和電線桿,就有可能發生停電。

盜竊:執行中的電力線路被盜時,將導致電力中斷。

外力破壞:車輛碰撞電線桿或施工挖掘破壞地下電纜等都有可能造成停電。

異物短路:雖然我們為電力裝置安裝護欄以防止動物破壞,但是老鼠和其他小動物仍然有可能造成電線短路。其他如風箏、氣球等落在電線上也有可能造成電線短路。

使用者影響:有些使用者發生故障時,如果沒有安裝故障隔離設施或隔離設施失靈時,可能會造成整條線路停電而影響這條線路所供其他使用者的用電。

樹木:大風期間或樹木未及時修剪,樹枝可能接觸電線,導致電力中斷。

用電高峰期:熱浪襲來和其他不尋常的高電量需求均可能使負載過重的電纜、變壓器和其他電力裝置溶化而造成故障。

其他原因:裝置老化等都可能造成故障停電。

參考資料

中國南方電網: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正常供電中,系統中有裝置或線路出現了故障,會引起停電。

3樓:bc87b35有你真好

新安清河小池檯區停電處於什麼問題

下雨為什麼會停電?

4樓:楊必宇

1、樹多,下雨樹枝容易斷,掛到電線,電線容易壞,2、有的地方的電線老化,一下雨就容易造成短路,就跳閘了。

3、有些漏電的地方碰到雨水也容易短路,也會導致停電。

4、可能是發電人員為了安全考慮,避免出現重大事故,故意斷電的。

5樓:太陽_愛向日葵

1.水汽原因。下雨時有水,空氣中水汽也大,如果再加上有風的話,老化的供電線路或不規範的線路就容易短路或漏電,造成跳閘斷電——自動斷電,也有供電部門根據實際情況出於完全考慮手動拉閘斷電。

2.雷擊因素。如果是雷區,如果有雷直接擊壞了避雷器、瓷瓶等裝置,必然造成停電,只有更換相關裝置後才能送電。

3. 大風因素。竹、木越來越多,大風將竹、木吹倒在電力線路上,將造成斷線或者是單相接地,也必然造成停電。只有在更換線路或者清理竹、木後,才能正常送電。

6樓:落地尬拳王

下雨天一般都伴有強風和閃電。農村樹比較多,風颳斷樹枝砸斷電線,或者雷擊中變壓器、等戶外電器,會給人造成安全隱患,提前斷電是為了減小損失

7樓:篤翠琴祝今

盛夏已至,雷雨也在所難免,可如果只要打雷下雨,小區就停電,那這樣的生活會是什麼樣?位於長江西路玉蘭新村一帶的居民就遇到這樣的事。

據玉蘭新村住戶陶先生介紹,出現這種情況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每次只要打雷下雨,小區總是會停電,短則半天一天,長則達三四天,前兩天下雨就造成停電,嚴重影響了居民的生活。為此他們也不止一次地向有關部門反映過,可每次只是治標不治本。而一位孫女士還告訴記者,小區不僅是下雨時停電,平時電器也經常莫名其妙「罷工」,而且停電的不僅是玉蘭新村,小區周圍一些住戶也有類似遭遇。

「總是這樣,我們夏天還怎麼過,真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對這裡的供電線路進行徹底檢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孫女士說。

記者隨後撥通了95598供電服務**。一位工作人員向記者解釋說,打雷下雨對電網確實有一定影響,前一段時間因下雨也的確造成玉蘭新村周圍停電,但隨後供電部門就恢復了這裡的正常供電。

為什麼停電?

8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bai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du電客戶,出現停電,

zhi1、如判斷屬於一戶停dao電,就有可能是因回為表後線路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停電。都是在維修之中。除非是拖欠電費。才可能出現停電。

為什麼要停電,為什麼會停電?

做電路的查修維修保養,相關的設施更換等等,安全起見,就停電了。為什麼會停電?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出現停電,1 微 信關注並繫結 南方電網95598 公眾平台,點選我的用電 停電 報修 查詢其它停電資訊 選擇所屬的用電區域和供電所 輸入 驗證碼 查詢停電資訊。2 如不屬於計畫停電的情況,屬於...

為什麼下雨天總是停電?下雨天為什麼會停電?

不是說下雨天停電 是打雷的時候容易停電 怕被雷擊 但是現在一般建築物上面都有避雷針 這樣的一般都不會停電。下雨就有雷電,雷電的電流很大,萬一落到電線上,誰家的電燈就是關了開關也要把燈泡燒掉。下雨天為什麼會停電?因為狂風暴雨威力大,在狂風暴雨的天氣裡樹木 泥土 山坡 河流很容易失去控制變成脫韁的野馬,...

為什麼打雷閃電會停電,下雨為什麼會打雷閃電

這是由於雷電造成了高壓開關跳閘引起的你那一條街的全面斷電。一般高壓線路並不會在打雷前會自動斷電。閃電電磁輻射 一次閃電過程在近程 幾十公里 範圍內引起的天電波形,在不同頻段有典型的形狀,主要特點為 在極低頻段有一系列的階躍,分別對應於回擊和k過程 閃電先導行進過程中遇到異性電荷集中區時產生的反衝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