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鐘為什麼不會停止,為什麼鐘擺不會停下來?

2021-07-31 06:16:43 字數 3575 閱讀 2875

1樓:0o零度心情

單擺運動在沒有阻力的情況下會一直左右週期擺動擺鐘只是利用單擺運動的原理

擺鐘下面的個擺錘重量較大是為了減小阻力

但是不是完全沒有阻力

所以一般擺鐘會定時上發條或者更換電池

或者.....其他方法

總之不會就那麼一直無故擺下去!

2樓:居士

擺鐘是會停止的

一般的擺鐘在15或者30肯定要上一次發條了他受到空氣阻力

但是由於有發條的作用,所以能維持他的擺動

到最後發條都退完了,他也就停止擺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擺鐘當然會停止,你沒用過擺鐘嗎,過一段時間就要上發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停止,鐘擺會受空氣和鉸鏈處阻力,但它從是和發條連線的齒輪**的最快的那個)處獲得能量以抵消阻力而維持運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靠消耗能量就能維持運動,就成永動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擺鐘兩邊有磁鐵吧,當擺鐘到任何一邊的時候磁極都相同就都排斥,所以就不會停吧,我是這樣想的

為什麼鐘擺不會停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啊因為在鐘擺裡面有彈簧 所以不會停

而掛繩子的擺鐘重力勢能和動力勢能向互準換理論上是不變的 但實際上有空氣阻力

由於阻力的緣故最後就停下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鐘擺裡面有彈簧,我們一次性給彈簧很多的彈性勢力,然後彈性勢力又是慢慢的釋放出來,轉變成動能,但時間長了也會停下來,所以老式的擺鐘需要定期的給彈簧勢力。

座鍾的鐘擺為什麼不會擺著擺著停下來呢?

9樓:點燃灰塵

因為機械鐘錶的內部結構中有發條(盤鉉),這是鐘錶走動的動力,而擺是用來平衡速度的,達到鐘錶走得準確。

10樓:

鐘擺控制著鐘裡面的擒縱機構,通過擒縱機構將鐘擺週期的擺動變成錶針的間歇旋轉運動。

擒縱機構上有乙個小的斜面,鐘裡的發條通過這個小的斜面,在每次鐘擺釋放擒縱機構時,推動鐘擺一次,從而補償鐘擺的能量損失,使鐘擺週期穩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久了 太久了就應該全面修理保養了。

擺鐘為什麼能擺個不停?而且還能保證鐘錶時間的準確性

12樓:

機械擺鐘的工作原理是動能-勢能的相互轉換

發條上緊了,蓄滿勢能(形變勢能)

發條放鬆,勢能轉換為動能,輸出給「鐘擺」,補充「鐘擺」擺動時所消耗的能量。

當「鐘擺」擺動到一定的高度(重力勢能最大,動能為零),**(勢能轉換為動能)使「鐘擺」往回擺動到另一端......

計時則是按其每分鐘擺動多少次(60)來設定、計算的。

原來的靠重力擺動的鐘擺是靠"重力勢能"和"動能"相互轉化來擺動的,簡單的說,如果你把鐘擺拉高,由於重力影響它會往下擺,而到達最低位置後它具有乙個速度,不可能直接停在那(就好象剎車不能一下子停一樣),它會繼續衝過最低位置,而擺至最高位置就往回擺是因為重力使它減速直到0,然後向回擺(就象往天上仍東西,它會在上公升中減速到0,然後落下).如此往復,就不停的擺動了.

按照上述,鐘擺可以永遠擺下去,但由於阻力存在,它會擺動逐漸減小,最後停止.所以要用發條來提供能量使其擺動.

13樓:韋爵爺

實際就是如此,要經常調的

為什麼擺鐘的擺停不下來(物理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擺動的鐘擺是靠"重力勢能"和"動能"相互轉化來擺動的,簡單的說,如果你把鐘擺拉高,由於重力影響它會往下擺,而到達最低位置後它具有乙個速度,不可能直接停在那(就好象剎車不能一下子停一樣),它會繼續衝過最低位置,而擺至最高位置就往回擺是因為重力使它減速直到0,然後向回擺(就象往天上仍東西,它會在上公升中減速到0,然後落下).如此往復,就不停的擺動了.

按照上述,鐘擺可以永遠擺下去,但由於阻力存在,它會擺動逐漸減小,最後停止.所以要用發條來提供能量使其擺動.

15樓:難得知道一次

首先,你要明白擺鐘的擺是能夠停下來的,永遠不停就成了永動機了,這個東西早就被證明是空想。

其次,擺鐘的擺運動的動力源是弦

古鐘裡的鐘擺為什麼能擺個不停?

16樓:悲傷醋材淳綴

老式鐘錶使用發條或重錘作為動力,驅動鐘錶內的齒輪組轉動來指示時間,齒輪轉動的快慢,是利用了鐘擺(相當於物理課上討論的單擺)或擺輪的固有擺動週期來控制:鐘錶內的齒輪組中,從發條(或重錘)直接帶動的乙個齒輪開始,一般到最後帶動乙個棘齒輪,這個棘齒輪的轉動由乙個所謂「擒縱器」的機構所管理,平時這個擒縱器的第乙個腳鉤住棘齒輪的乙個齒,不讓其轉動,當鐘擺或擺輪向乙個方向轉動時,帶動擒縱器擺動,使它的第乙個腳離開棘齒輪,棘齒輪因此可以轉動一點,因為同時擒縱器的另乙個腳又卡住另乙個棘齒,待鐘擺或擺輪往回擺動時,再帶動這個腳離開棘齒,棘齒輪又可轉動,此時第乙個腳重新又鉤到棘齒,讓它停下等待鐘擺的帶動。擒縱器的結構就是讓它的兩個腳在鐘擺或擺輪的帶動下輪流卡住棘齒輪,讓它每次只能轉動乙個很小的角度,這樣,時鐘的齒輪轉動速度就受到擺的擺動週期所控制,調整擺的擺動週期,可以讓鐘錶內帶動秒針的齒輪準確的每秒轉動1/60周。

正是擒縱器的工作,它其中的乙個腳的形狀使它在離開棘齒時,會被棘齒推動一下,這點推動的力量,反過來傳遞給鐘擺或擺輪,補充擺在擺動過程中因摩擦等損失的能量,維繫其正常不斷地擺動下去,給我們準確報時。 當發條完全鬆開,或重錘已完全落下,鐘錶失去動力;或其他原因做成擒縱器不能正常給擺補充能量時,擺停,鐘也停了。

為什麼我們製作的擺會慢慢停下來?而擺鐘的擺可以擺很長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製作的擺是自由振動,由於受空氣阻力的影響,能量不斷損失,擺就會慢慢停下來。而擺鐘裡面有發條,他的擺會不斷得到發條的能量補充,直到發條完全鬆馳,擺才會停下來,所以可以擺很長的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把單擺近似時用到了近似sina=a

這個條件只有在擺線比較長的時候誤差才會更小

而且自己做的擺上端有事固定也不是太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擺鐘上過發條,用發條的能量來抵消擺過程中摩擦能量損耗!

現實中鐘擺既然會逐漸減速直至停止,難麼擺鐘為什麼還能走,它的原理是什麼

20樓:觀玄者

現實中鐘擺既然會逐漸減速直至停止,那麼擺鐘為什麼還能走呢?原來擺鐘內有盤型彈簧裝置,通過外來的動力,為擺鐘提供動力,使擺鐘能夠長期擺動下去。

21樓:

擺鐘的原理是單擺。故擺鐘的擺的部分遵守單擺的所有定理。單擺的週期只與當地重力加速度和擺長有關,及t=2π√(g/l)

所以只要擺動在5度到10度之間,那麼週期一定相同。

為什麼xp會停止服務

4s店會幫你提供13年的免費保養麼?微軟已經為xp提供了13年免費支援服務,就像你買了輛車,4s店會幫你提供13年的免費保養麼?這種服務的價值是巨大的,成本也是巨大的。沒有任何第二家軟體公司為其產品提供如此之長的免費支援服務,事實上大多都僅僅支援一兩年而已。現在13年過去了,當年的跑車xp現在也早已...

胚胎停止發育,為什麼胚胎會停止發育

不知道你懷孕多久了。一般懷孕35天以上就能看到胎心和胎芽。你只能等了。如果胚胎堅強,過一週就能張出來 如果不行,過幾天會自然流產。優勝劣汰,下一次才有更健康的寶寶。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失去了我第乙個寶寶,和你一樣懷孕40多天,檢查有胎芽沒胎心。如果你還沒發現有流產的症狀,你可以再等乙個星期再去醫院檢查...

為什麼會停電,下雨為什麼會停電?

大風大雨 雷電 樹木 盜竊 外力破壞 短路 用電高峰期 使用者影響。大風大雨 颱風 暴雨等是造成停電的最常見原因。雷電 如果閃電擊中電力裝置 輸電塔 電線和電線桿,就有可能發生停電。盜竊 執行中的電力線路被盜時,將導致電力中斷。外力破壞 車輛碰撞電線桿或施工挖掘破壞地下電纜等都有可能造成停電。異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