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交電費了,會停電嗎?停了電怎麼辦

2021-03-04 09:00:15 字數 2831 閱讀 7778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bai網公司du

的用電客戶,

1、電zhi費發行後,供dao

電企業會先通過簡訊、郵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停電的。但補交電費和遲納金後會立即恢復供電的。

3樓:空白抽屜

若沒有及時交電費,是會停電的,停電後,建議盡早繳納電費,否則,根據《供電營業規則》第九十八條規定,在供電企業規定的期限內未交清電費時,應承擔電費滯納的違約責任。電費違約金從逾期之日起計算至交納日止。

4樓:逝愛無聲

忘記繳納電費

復是會被制停電的,但是現在

bai都比較人性化了du,在你電費逾期未交之前zhi會收到供電公dao司的催費簡訊。如果不小心逾期了就會被遠端拉閘限電。被停電以後你可以致電供電公司服務**95598,客服人員會教你如何補交電費。

繳清欠費後供電公司遠端操控智慧型電表合閘送電,這樣你家就會有電了。

電費多久沒交就會被停電

5樓:李秦秦

1、據我所知,國家

沒有統一規定,在《供電營業規則》中規定:「使用者內應按供電企業規容定的期限和交費方式交清電費,不得拖延或拒交電費。」

2、各地的規定不盡一致,具體應該在供用雙方簽訂的《供用電合同》中註明,對於居民使用者,一般是不專門簽訂合同的,在當初你提交用電申請時,申請書的背面會有乙個用電須知,這就相當於合同了,你可以去你當初辦理用電申請的營業廳找一下看看,看裡面是如何規定的。

3、雖然你不知道具體的時間,但停電前是應該進行通知的。

擴充套件資料第一條為加強供電營業管理,建立正常的供電營業秩序,保障供用雙方的合法權益,根據《電力**與使用條例》和國家有關規定,制定本規則。

第二條供電企業和使用者在進行電力**與使用活動中,應遵守本規則的規定。

第三條供電企業和使用者應當遵守國家有關規定,服從電網統一排程,嚴格按指標供電和使用。

第四條本規則應放置在供電企業的用電營業場所,供使用者查閱。

6樓:熙苒

法規規定,欠費三抄

十天以上,可以採取停電催費方式。類似糾紛,因是你先欠費,一般要求要有第三方調解後無效或者你同供電企業協商無果後,法院才會受理起訴。處理糾紛實際上很麻煩的,花時間和精力,自己還要舉證。

從以往的案例看,即使你贏了,對於停電的其它損失,法院不會支援。

電費違約金

使用者超過規定期限交付電費時,應向供電企業交付延期付費的經濟補償費用,又稱電費滯納金。電費違約金是法定違約金,是維護供用電雙方合法權益的措施之一。

按期足額**電費是供電企業經營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 也是供電企業保證向使用者連續供電的重要物質基礎。使用者按照國家批准的電價, 並按照規定的期限、方式或合同約定的辦法交付電費。

如果使用者不按規定的期限交付電費, 將影響電力企業資金周轉和用款計畫的兌現,嚴重擾亂正常的商品交換程式。因此,使用者如未按期交付電費,應承擔電費滯納的違約責任。世界各國對電費違約金(滯納金)的計算方法通常是仿照銀行計算利息的方式, 即按逾期日數乘以延期交付電費額, 再乘以滯納金率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法規規bai定,欠費三十天du以上,可以採取停電催zhi費方式。類似糾

dao紛,因是你先欠費回,答一般要求要有第三方調解後無效或者你同供電企業協商無果後,法院才會受理起訴。處理糾紛實際上很麻煩的,花時間和精力,自己還要舉證。從以往的案例看,即使你贏了,對於停電的其它損失,法院不會支援。

換個角度,日常生活中,要交的費用太多了,因各種原因可能會遺忘交水電氣費、**費,房屋按揭、保險續費,忘了交費後果很嚴重,有的欠費,會影響到個人信用的。所以,亡羊補牢最重要。現在繳納電費,可以在供電局辦個簡訊通知呢,省事又方便,簡訊又不要錢,免得忘了交電費。

現在交電費有十多種方式,可以採取網上銀行、支付寶、財付通、銀行預存等方式呢。

沒必要為這類事情打官司。

8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一般情況

bai下,客戶超過繳費du

期限仍未繳費的,供zhi電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你欠電費就應該交.你可能多交起訴費,在外地可以找人代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欠費20天停電都有意見,你想免費用電嗎?沒有法有電力局規定

11樓:冼冠功麥冬

三個月不交就會停.

如果在規定期限內直接交電費就可以了.

如果超出了期限,居民住戶每日按欠費總額的千分之一計算電費違約金只交納日止,同時按日累加計收,總額不足一元按一元收取.這就是滯納金.

12樓:閔邵鄺陽

如您諮詢的copy是欠費停電,供電公司會對bai逾期未交電費du的客戶催收,1、在計收違約zhi金前三天會傳送欠dao費提醒簡訊或通過郵件、**等方式進行催收。2、在超過繳費期次日起,會將列印的催費通知單送達客戶。為避免產生違約金或被欠費停電,請您及時繳清欠費。

13樓:應正糜怡然

對於欠費的用復戶,供電部門採製取了**催費的方式進行bai催收。

一級催收是指不du到現場通過短zhi信、郵件、**等dao方式進行催收。要求在計收違約金前三天才可傳送欠費提醒簡訊,但不得一天內向欠費客戶重**送催費簡訊。

二級催收是指以到達現場的方式進行催收。要求在超過繳費期次日起,將列印的催費通知單送達客戶,但不得在客戶家門口張貼催費通知單。對低壓居民客戶原則上不派發紙質催費通知。

**催收是指採取停電方式進行催收的過程。(欠費停電通知應在停電前3至7天內書面送達客戶,並在停電操作前30分鐘再次通知客戶,避免違規停電風險)

過了交電費的時間,違約金怎麼算,逾期交電費了,怎麼算滯納金?

根據 供電營業規則 第九十八條,使用者在供電企業規定的期限內未交清電費時,應承擔電費滯納的違約責任。電費違約金從逾期之日起計算至交納日止。每日電費違約金按下列規定計算 1 居民使用者每日按欠費總額的千分之一計算 1 其他使用者 1 當年欠費部分,每日按欠費總額的千分之二計算 2 跨年度欠費部分,每日...

用存摺交電費是不是向存摺裡存錢,交電費是用卡還是用存摺?

如果當地供絕枯電公司和銀行支援代扣,辦好之後就是往並扮洞卡里存錢就可以了.要注意要缺猜稍微早點存夠錢,過了結算日再存有可能銀行扣款失敗,造成欠費.廢話,你沒錢怎麼註冊 你如果是預付費還是後付費的啊,如果是後付費,就是電費直接從存摺裡扣 你好我想請問下,房東給了我一本存摺交水電費的,是不是我往存摺存錢...

用手機如何交電費,用微信?手機微信如何交電費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您可通過微 信繳納電費,方便快捷。操作如下 1 進入微 信介面,點選右下角 我 支付 生活繳費 系統預設定位當前城市,或者在左上角手動選擇需要繳費城市 電費 輸入使用者編號,勾選 我已閱讀並同意 微 信支付生活繳費服務協議 點選 下一步 查詢到欠費資訊後點選 立即繳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