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下雨天總是停電?下雨天為什麼會停電?

2023-03-05 03:05:02 字數 3058 閱讀 8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下雨天停電 是打雷的時候容易停電 怕被雷擊 但是現在一般建築物上面都有避雷針 這樣的一般都不會停電。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就有雷電,雷電的電流很大,萬一落到電線上,誰家的電燈就是關了開關也要把燈泡燒掉。

下雨天為什麼會停電?

3樓:天下相思

因為狂風暴雨威力大,在狂風暴雨的天氣裡樹木、泥土、山坡、河流很容易失去控制變成脫韁的野馬,而電網也就變成了受害者。狂風來臨時來勢洶洶,經常會吹倒大樹、廣告牌,嚴重情況下還會吹翻汽車、吹垮腳手架等,一些電力設施也難免受到傷害。所以才會停電。

4樓:匿名使用者

1、樹多,下雨樹枝容易斷,掛到電線,電線容易壞,2、有的地方的電線老化,一下雨就容易造成短路,就跳閘了。

3、有些漏電的地方碰到雨水也容易短路,也會導致停電。

4、可能是發電人員為了安全考慮,避免出現重大事故,故意斷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往夏天下雨的時候,當有雷電時容易造成停電,不過現在的避雷器做得比較先進,雷雨天不易跳閘停電,雨下大了會造成絕緣降低,也會造成跳閘停電。

6樓:數碼普及者

下雨天停電,是電力設施檢修不到位,雨水導致電線跳閘。正常是可以避免跳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打雷的時候為了安全,變壓器自動關閉了。

8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下雨天因為有水,容易造成電路短路,或者打雷也容易引起變壓器燒壞,所以停電,

9樓:越磨越光芒

下雨天,有一些時候造成供電線路短路,所以說就會臨時的停電。

10樓:錢多票多

下雨天如意,容易出現颳風,然後樹枝倒倒了,以後把電線砸斷了,因此容易出現停電的情況。

11樓:白羊

下雨天為什麼會停電?如果你覺得下雨天會停電的話,你應該問一問你當地的電管所看看他們怎麼說。

雨天造成停電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長日久,日曬雨淋,往往會導致絕緣層老化。

還有可能遇到附近的樹枝。

或者是別的物體打擊,有可能導致電線斷裂,或者是線路短路而燒毀了。

13樓:永彥君

下雨停電一是供電部門主動停電,這是防止雷擊造成重大事故,因為一般下雨都伴隨著雷電,二是家中線路由於雨天受潮漏電接地,空氣開關自動跳閘造成的停電,雨天停電不要立即處理,防止觸電事故發生,等雨停之後再處理。

一到雨天經常停電,生產生活太受影響,下雨不組織搶修,也不敢打95598問,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理解吧,肯定在搶修,不用再**催了,特殊情況,特殊對待!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勇敢的打**投訴。

不打**只有搬家。

一到下雨天就停電,怎麼投訴?

16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出現停電,1、微 信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點選我的用電》停電/報修》查詢其它停電資訊》選擇所屬的用電區域和供電所》輸入「驗證碼」查詢停電資訊。

2、如不屬於計畫停電的情況,屬於小區的,先檢查一下樓梯燈,公共用電(如:路燈等)是否有電;如判斷屬於一戶停電,就有可能是因為表後線路故障、開關跳閘等情況導致,此情況建議您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嘗試對室內開關進行復位,如不會操作,建議您可以委託有資質施工單位處理。

3、如判斷屬於一帶停電,此情況有可能屬於供電線路突發故障造成,建議您可以通過撥打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具體情況。

下雨天就我們一家停電怎麼回事

17樓:鞏鳳鳳來

那是因為天氣潮濕你家的電器或者電線絕緣不好了造成漏電跳閘,最好找位電工老師查一下。

18樓:網友

如果下雨天就我們一家斷電是啥原因。

19樓:妞妞eva禮品

下雨停電是不是電路收到影響,你問一下電力部分。沒電很不方便的。

20樓:小剛啊之歌

漏電跳閘了唄 保險合上去看看 是不是還跳 還跳那就找電工了。

21樓:歐斯珼邇

你可以看看你們家外面的電線,帶上防具,你們家可能漏電了。

22樓:網友

保護器以下有漏電、檢查一下吧。

下雨天為什麼停電?

23樓:kuaile雅士

為了人身安全,有的地方的電線老化,一下雨就容易造成短路,為了防止帶電裝置或線路遇水漏電引發觸電事故,必須在合適的時間切斷電源停電避險。

24樓:春羽婉晴

下雨天和停電沒什麼關係吧。下雨天剛好停電,這也是碰巧吧,也許是線路維修,或突發狀況吧。

25樓:山人老施

下雨天和停電其實沒什麼必然關係,如果下大暴雨可能會影響到電力**,一般的雨天是沒關係的,你們那裡正好在下雨天,電力**系統出了問題了,所以你會認為下雨天會停電,

26樓:網友

因為有時候打雷會影響。避雷針。正負極。

27樓:蘋安果

因為在下雨的時候,雨會觸碰到電箱,然而電箱就會導致停電。

28樓:墨笙花

有可能在電站雨水倒那裡的電。

29樓:網友

現在下雨天不會停電我你們呢下雨天還停電那說明你們那個下樓正在檢修著aqui te amo。

30樓:匿名使用者

雨可能會影響到電力**,一般的雨天是沒關係的,你們那裡正好在下雨天,電力**系統出了問題了。

為什麼下雨天睡覺覺得很舒服,下雨天睡覺為什麼舒服?

對於很多人而言,一到下雨天想到外面雨那麼大,路那麼堵別人淋的那麼慘,而自己卻可以在被子裡舒舒服服的睡覺。內心就會感到一片祥和寧靜,安全感幸福感油然而生,睡的也就特別踏實。因為下雨後,室內空氣變得清新了,同時溫度也低了些,人感到涼爽了,在蓋上一條毯子,暖了,就睡嘛嘛香了。涼快又愜意,下雨天本來人就比艷...

你討厭下雨天嗎?你為什麼討厭下雨天?

不討厭,下雨天有泥土的香味,雨景也不錯。原來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討厭下雨天呀,我是乙個特別喜歡晴天的女孩,喜歡曬太陽,無論春夏秋冬,有一種很特別的安全感。當然不可能一直都是晴天大太陽,偶爾也會下雨,可是每每到下雨天我都會覺得心情不好,格外的鬱悶,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是一樣的感覺。我的性格比較外向,可是跟...

下雨天相親好嗎,下雨天跑步好嗎?

叫出來玩,要是乙個人不好意思可以多叫些人,前幾次人多對方可能會出來,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快到情人節了速度哦,情人節那天表白成功率要比平常高 下雨天跑步好嗎?如果雨不是太大的話,那麼可以照樣出去跑。況且雨中含有負離子,可以幫你潤潤肺。如果雨實在是太大的話那麼你可以試一試跑樓梯。上下樓跑樓梯是非常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