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同事問工資多少,該如何正確回答

2021-05-05 17:41:41 字數 4839 閱讀 6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同事詢問工資的事,因該是大家都比較反感的一件事吧,在同事問的時候可以以公司規定藉口拒絕,如果有同事主動問你工資多少,你就可以直接拒絕,可以說公司有規定不能夠私下談論工資,這樣知趣的同事,也不會再繼續追問,你也就無需回答。

2樓:鐘慕萍

‍‍轉移聊天話題,如果被追問工資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可以藉機轉移話題,讓同事知道你不想正面回答這個問題,明事理地同事也便不會再問了。‍‍

3樓:以心

‍‍開個玩笑。以玩笑化解,彼此不尷尬。比如:你覺得我會在意薪資多少嗎?我是那種在乎錢的人嗎?或者:這怎麼能告訴你,萬一你告訴我老婆,以後我還怎麼存私房錢。‍‍

4樓:5774滅韓比島

‍‍如果遇到這樣的事的話可以反問對方工資,當被同事提及工資多少,這個時候就可以找對方反問工資是多少,看看對方是如何回答的,如果對方也是含糊其辭,那麼你也就不必那麼精準地回答。其實乙個公司的同事工資其實是差不多的。‍‍

5樓:阿qi棄

其實在職場中,談論工資大家都是非常忌諱的,不同的崗位薪資待遇自然也會不同的,因此,千萬不要給自己挖坑,要多注意保守自己的工資,對於工資這種敏感話題,還是私下不要討論為好。

6樓:錢樂萱

‍‍直接拒絕。注意用詞,不要太僵硬。比如:你可以說,張姐,這個問題太敏感,咱們換個話題唄?或者:李哥,晚上請你吃飯都行,咱別聊這個話題成嗎。‍‍

7樓:沉夜孤星

‍‍謙虛模糊回答,如果被對方逼問,但是又不不說,這個時候你也無需精準回答,可通過模糊資料回答,讓對方知道自己說了就行了,這樣也不會得罪人。‍‍

8樓:郟依薇

依據崗位市場最低數字報,如果說工資多少,這個時候你也可以根據市場中最低的工資報,這樣也就不會被同事妒忌,對於日後的發展也是有好處的,都不得罪。

如果公司的同事問自己工資多少,該如何回答?

9樓:冷侃娛文

公司的同事一般是不會問這樣的問題吧?這不是辦公室裡面乙個很大的禁忌嗎?為什麼還有人會這樣不懂事?為什麼還要問這樣別人不願意回答的問題?

你這樣的問法說明你是乙個情商很低的人,你將乙個尷尬的問題拋給大家,大家最好的回應就是默不說話,這樣是不是乙個更佳的回應,反正也沒有明確問誰!

若是問了就說自己也不知道,因為沒有工資卡,工資卡放在老媽手裡,老媽每個月給自己一些生活費。這樣的回答是不是有點完美?當然只是自己的乙個表達,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問我這個問題,畢竟這個在辦公室裡大傢伙都知道這是乙個禁忌。

遇到這樣的人,以後離遠點,因為這樣的人在工作中屬於情商低,在職場中情商低的話,那麼這樣的人未必理智,所以,出現問題,他們處理起來就比較麻煩,所以要遠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哪個上班族對於工資兩個字都非常敏感。兩個人談工資總會有乙個高有乙個低,如果一對比有了差距,就會產生心裡不平衡,這樣就會大大影響員工工作的積極性。因此,很多公司都明令禁止員工之間互相打探,討論工資。

11樓:範二老菇涼

我覺得這個問題確實很難回答,因為就算在同乙個企業,每個人的工資可能就是不同的。如果你告訴同事你的工資是多少,然後比同事高,那肯定會引起同事的嫉妒之心。所以就我自己而言,我肯定就是說乙個底薪或者是和大家差不多的乙個工資就可以了。

12樓:來吧土人

在職場中上班,薪資待遇問題一直是大家談論的話題。在談論過程中,同事們可能會直接的問你的薪資待遇是多少。面對這一問題,如果不說,感覺顯得自己有點小心眼;如果說了,怕又違法公司規定,同時也怕別人拿著自己的薪資去說事。

曾經我就碰到這種類似情況,在我剛進這家公司的時候,有同事問我薪資待遇多少,我如實的說了。結果年底的時候老闆找我談話,問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薪資告訴別人,現在他拿著我的薪資找老闆加工資了。所以,面對這一現象,巧妙的應答是非常有必要的。

首先,你可以態度明確的拒絕告知對方,並以公司規章制度來說事,表示不能私下談論薪資問題。這樣,對方也就會選擇知難而退了。

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可以直接反問對方工資是多少。因為這種事情是相互的,對方如果模糊的告知他的薪資,這時候你也不用精確的回答這個問題。

最後一種方式,就是轉移話題。當你碰到薪資問題,就岔開話題,相信對方也知道你不想談論這些,不會繼續不知趣的問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問自己工資多少?回答的話需要看同事和和你關係如何?如果關係比較不錯的話,那麼你完全可以你的真實工資告訴她,當然如果說關係不是特別熟的話,那你就要考慮一下對方問你的目的了,這個時候的你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如果說你把工資說的比對方要高。那麼她心裡或許會不舒服,所以嘛還是要照顧一下對方的感受的,職場有的時候千萬不能太實在,多少還是需要一點隱瞞的。

其實在工作中不應該問對方工資的,首先自己也要做到這一點,我想既然別人為你工資了,回答可要謹慎一點額。

14樓:春蠶幽夢

針對這個問題,我親身經歷過,我在一家公司上班,有人問我工資多少,然後我也會反問他們。自己支支吾吾。因為畢竟把自己的工資說出來很尷尬,如果和同事工資相比,自己工資過高,那同事肯定是持嫉妒心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了,如果你的工資確實比較高的話,那可以實話實說如實回答,畢竟這樣不會使你丟面子。如果說你的工資是那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你可以只說個大概比如說你工資每個月4500,你可以告訴別人每個月不到5000塊錢,反正你這說的也是實話,確實是不到5000塊錢。如果說你的工資比較少,說出來會讓你感覺丟面子,或者說你不想說你的工資是多少,你可以笑笑說反正沒有你賺的多,然後就轉移話題,避免自己尷尬,不過轉移話題的時候一定要自然一點。

16樓:天下的大路

如果公司的同事問我工資多少的話,我會如實回答我所在的工資,我乙個月基本上也就掙七八千元,可以說我在公司是最少的,如果同事問我就告訴他好了,讓他們就高興快樂吧。

17樓:忙的橙橙

我覺得說工資的時候就說自己的基本工資就好,不要再說自己的各種獎金啊,獎項等等一面,引起別人的妒忌。

18樓:海王星的美食寶藏

直接說這個屬於公司秘密,不能說就好了,而且,會問這個問題的同事,是不是不太成熟的表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反問他的是多少?

20樓:雙子

其實這個問題是非常尷尬的,我就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你越是不告訴他,他就越好奇,最終還不可避免的鬧矛盾,但是最後說了,這事就沒有了,其實每個人的工作待遇可以從公司的招聘**看出來的,猜都能猜出來。

如果你的同事問你工資,你該如何機智回答

同事問你工資多少可以如實回答嗎

21樓:傻子歡兒

很多公司都會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員工之間不得相互詢問工資。

但是很多人終究是忍不住去打探別人的工資到底有多少?

相處熟了的同事自然不怕這種問題,要麼大家都了然於心,要麼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最擔憂的就是新入職的,回答吧,好像又觸犯了公司的規定;不回答吧,又怕得罪人,被人說小氣。

這裡張蘇要提醒各位,作為新入職的員工,有同事打探你的工資,千萬不要據實以告,尤其是在私企。

先說乙個故事:

乙個朋友曾經入職某公司才沒乙個月,就有老員工問她工資多少,她照實說了。

結果,第二天,她就被老闆批評說,員工之間不得相互透漏自己的工資。

這才明白,原來老員工知道她的工資後,頗為不滿,找老闆說去了。

逢人且說三分話,是很有道理的。不知根知底的人,把自己的底透出去,最後真的是吉凶難料。

那,如果不說實話,應該怎麼回答同事的問題呢?

一、反問

「你呢?」

等對方先回答,如果對方回答了,那就說跟你差不多咯(收入比你高很多的人通常也沒這閒工夫來跟你嘮這個)。

如果對方說,「我先問的你,你先告訴我嘛」。

就半開玩笑地說,「你告訴我,我再告訴你。」

二、含糊而過

「剛好夠解決溫飽」

「還行」

……稍微有點眼力見兒的人,看到你實在不願意說,就會放棄。

但是表面上,還是不要得罪人哦,注意把握分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們的公司是什麼樣的的經營模式,如果裡面有靠提成的話,或者你是管理層你想要激勵員工,更好的做好業績,那麼你可以告訴他,你乙個月拿多少工資,因為這樣有助於他更努力的工作。創造業績,而且,工資跟入職年限,能力,職位掛鉤的。我覺得可以直接告訴他呀。

沒有什麼可以隱瞞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你啊,你如果覺得這個人可靠你就大膽告訴他,把真實實際的工資告訴他,你如果覺得不想說,就說個大概的範疇,這個有很難處理嗎,靈活點即可,話糙理不糙,請採納,謝謝,祝好~開心

同事問工資怎麼委婉的回答?

24樓:瑞瑞大可愛

我認為你可以不回答。一般來說工資實行保密制度的原因就是害怕引起同事們的嫉妒和排擠,但是盡量不要傷了和氣。你可以說上崗的時候沒有確定,按公司工資標準發放。

不要擔心,只有你的上級主管才知道你的確切工資。

公司既然有制度,那就不能告訴他。如果他再問你可以說公司有制度不准問工資,如果你不好意思直接拒絕他,那就可以跟他表明你不想談論這個話題,或者你把話題往另外方面上引,我想如果是知趣的同事,下次他肯定就不問了。

如果遇上問薪水的同事,當他把話題往工資上引時,你要盡早打斷他,說公司有紀律不談薪水;如果不幸他語速很快,沒等你攔住就把話都說了,可以這樣回答:「對不起,我不想談這個問題。」這樣,他以後也不會問這個問題了,注意在辦公室裡,千萬不要談薪水問題,這樣很容易惹是生非,對你是沒有好處的。

如何在職場中和同事保持距離?同事之間該怎麼保持距離

1.永遠不要把同事當成朋友,哪怕是工作中性格合得來,相處得非常要好的同事,都不能發展成朋友關係。2.你可以在工作非常熱情 禮貌地與同事相處,多幫助同事 主動打招呼。但是一旦下班,離開工作環境,就盡量不要聯絡同事。3.下班之後還約同事逛街 吃飯是大忌。總之,在工作中對待同事可以親密無間,主動熱情,但是...

職場中受到同事排擠,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找到同時排擠的原因,而且也可以和其中乙個比較好說話的同事一起溝通一下,爭取到自己在職場上的好朋友。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您好。1 首先,我們應該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看看自己有沒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有的話改正。請稍等啊,我是在乙個個打字的。提問。您能快一點嗎。您好...

新人該怎麼和同事相處,身為職場新人,該如何與同事相處?

對於職場中的新人來說,其實都有遇到過類似的情況。但是我們也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且樂觀的去看待職場,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去與自己的同事相處。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想要與大家分享 一 學會互幫互助。對於同事之間來說,本來就應該互幫互助,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拉近同事之間的距離。雖然彼此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很難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