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題,關於等壓面等壓線的問題

2021-05-05 14:04:40 字數 1056 閱讀 9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這樣的,你首先要理解課本上熱力環流的形成才好做題的。

你的第乙個問題:近地面和高空的氣壓總是相反的,如果近地面形成高壓,則高空會形成低壓;近地面低壓,高空則是高壓。所以近地面和高空的等壓面也是相反的。

第二個問題,你做題出錯是因為對這個地方的知識理解不夠造成的,有三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熱力環流的形成有三個因果關係,需要弄明白,估計你們的輔導資料上一定會有講解的;二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高壓和低壓是同一水平面上進行比較而言的,比如高空和近地面相比,總是近地面的氣壓高於高空;三是記住近地面熱低壓,冷高壓。

2樓:史金鋒

同一地點,其近地面和高空的等壓面(等壓線)的凸向是相反的。記住:高壓高凸,低壓低凸。即等壓面向高空凸的,為高壓,向近地面凸的,為低壓。

大氣的水平運動是從高壓流向低壓,垂直運動相反。

3樓:匿名使用者

近地面的等壓線是和高空相反的,這主要是在熱力環流那涉及這種問題,所以是因為熱力環流引起的同一水平面上產生氣壓差。

如何理解等壓面圖上分析的等高線也是等壓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必修教材中,氣壓的分布是用等高面上等壓線的分布來表示的,等壓線是某一海拔高度相等的等高面與空中若干個不同等壓面相割(由於氣壓自地面向上遞減,因此自下而上有很多數值逐漸減小的等壓面),在等高面上所形成的許多交線。與地形分布中的等高線原理相似:等壓面上凸區對應等壓線的高值區,即為高氣壓,反之則為低氣壓,如圖1。

如各地氣壓相等,則等壓面就是等高面,等高面上無等壓線。

求教地理題!讀圖(a,b表示等壓面),完成下列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看等壓面的形狀,a在a處向下彎曲,在d處向上彎曲,因為海拔越高氣壓越低,所以d處氣壓高,a出氣壓低;同理判斷,b處氣壓高,c處氣壓低,所以有圖。

看原理圖

5、在水平方向上,有b>c,d>a;在垂直方向上有c>d,b>a,所以

b>c>d>a

希望對你有幫助。

等壓線和等溫線,等溫線與等壓線的區別

這個圖沒發讀啊。1 溫帶值的高低通過abcdefg這幾個字母沒有辦法分辨 圖中還缺少乙個字母 2 無論是等溫線還是等壓線,在區域地圖上都不會是直線撒。所以,希望你換乙個 上來,列出你的問題,我就能夠進行學習診斷。等溫線與等壓線的區別 20 凸高為低,凸低為高 同線等高 高溫低壓,低溫高壓 等溫線與等...

等溫線與等壓線的區別,等溫線與等壓線的區別

凸高為低,凸低為高 同線等高 高溫低壓,低溫高壓 等溫線與等壓線成正比還是反比?等壓線高的話周圍的大氣向等壓線高的地方聚攏等溫線等溫線越高該地區的溫度越高追問 是負相關還是正相關?補充 等溫和等壓應該是固定條件,按說是無關的,如果要說關係,應該屬於負相關吧 關於這句話需要有個前提 1 如果等高線向海...

地理中等壓線中的「高凸低凹」啥意思啊?

我想你問的應該是垂直方向上的高低等壓線吧 我就拿兩條等壓線來說嘍 ok?指低為高,指高為低 應該是指垂直面上低空的那條等壓線相對於高空的那條等壓線來說為高壓,而高空的那條等壓線為低壓 高空 低壓 低空 高壓 至於為什麼這樣我就不太曉得了,就象爬高山一樣,爬得越高,氣壓就會越低,氧氣不就越少了嗎?以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