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地理經緯線怎麼學,初一的地理的經緯度和經緯線是什麼?有什麼用的?

2021-05-05 14:03:37 字數 1623 閱讀 1954

1樓:匿名使用者

1、弄懂並熟記知識點。2、注重演示。3、加強練習。

下邊給你幾個**吧,都是我的回答。

並直接將第乙個網頁上的內容復給你,能幫助你的,我就是教初中地理的。

一、經線、緯線

緯線 經線

1.形狀 圓 半圓

2.大小 赤道最長4萬千公尺 都等長,2萬千公尺

網兩極漸短成0千公尺

3.標數的界限 赤道(0°緯線) 0°、180°經線

以北北緯、以南南緯 0°東180°西為東經度

0°西180°東為西經度

4.標度數的範圍 0°~90° 0°~180°

5.標度數的符號 北緯度n、南緯度s 東經度e、西經度w

6.劃分半球的界限 赤道(0°緯線) 20°w與160°e組成的經線圈

赤道以北北半球、 20°w往東到160°e是東半球

以南南半球 20°w往西到160°e是西半球

7.方向 指示東西方 指示南北方

一般左西右東 一般上北下南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定義。再畫個經緯線簡圖,了解它是怎樣劃分的,特點是什麼然後再被著畫出來。會判斷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地球儀,地球儀的上下之間的中線是赤道,也就是緯度零度,然後以赤道為準向上下延展,上是北緯,下是南緯,直到兩極極點為止!

經度也是這個道理,只是把上下改為左右,本初子午線是經度零點!

4樓:小荷才lu尖尖角

只要記住南北經,東西緯就很容易學了

5樓:礁石岸

緯線形狀:圓圈(兩極除外)

長度不相等:由赤道向兩極逐漸縮短,最後變成兩點(即南極北極)指示方向:東西方向

在地球儀表面,赤道和與赤道平行的圓圈叫緯線經線:子午線

形狀:半圓

長度:相等(約2萬千公尺)

方向:南北方向

在地球儀表面,連線南、北兩極並垂直於緯線的弧線,叫經線

6樓:斛鑲菱

北緯、南緯。以赤道為分界線。

東經、西經。以180度、60度分東西半球。

初一的地理的經緯度和經緯線是什麼?有什麼用的?

7樓:世潔漢黛

經線:連線南北兩極的並同緯線垂直相交線,也稱子午線。經線指示南北方向專;所有經線都呈

屬半圓狀且長度相等;兩條正相對的經線形成乙個經線圈;任何乙個經線圈都能把地球平分為兩個半球。

緯線:在地球儀上,順著東西方向,環繞地球儀一週的圓圈,叫做緯線。所有的緯線都相互平行,並與經線垂直,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緯線圈的大小不等,赤道為最大的緯線圈,從赤道向兩極緯線圈逐漸縮小,到南、北兩極縮小為點。

作用是了解地球

初一地理怎么學,初一地理怎麼學

以下是我在同樣問題下面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困難多和老師交流,我相信,老師都會非常願意幫忙的。你是學生還是家長呢?作為一名初中的地理教師,我現在教的就是初一。很多學生在剛接觸地理的時候提不起興趣,因此耽誤了學習的最佳時機。所以,培養興趣是第一位的。怎樣培養興趣,怎樣學好地理呢?1 不要認為地理很...

怎樣看經緯度初一地理,怎樣看經緯度? 初一地理

設定經緯度主要是用來辨別東西與南北方向的。經度方面,地理學把它劃分成東經和西經各180度共360度。每一條經線的任何點在南 北方向是完全一致的。設定經度還有乙個目的就是計算時間差,即時差,因為地球自西向東自轉,一般地,靠東邊的地方總是比靠西邊的地方先看到日出 另與地形因素有關聯 辨別東西方向的方法 ...

初一地理題目,初一地理(上)試卷(附答案)

1.某地以東是東半球,以西是東半球,以北市中緯度,以南是高緯度,該地是 d a 20 w,30 n的交點 b 160 e,60 s的交點 c 0 經度和30 s的交點 d 160 e,60 n的交點 2.某地位於40 w,與它組成經線圈的經線是 b a 40 e b 140 e c 60 e 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