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潮濕衣服上的霉點怎麼祛除,天氣潮濕衣服發霉怎麼辦

2021-05-05 14:04:40 字數 1711 閱讀 655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霉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具體方法如下: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

潮濕天氣下衣服發霉怎麼辦? 去除衣物上的黴跡 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以下為生活偏方: 棉質衣服豆芽搓 棉質衣服有了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呢絨衣服日光曬 呢絨衣服發霉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去就可以了。

呢絨衣服毛巾擦 呢絨衣服長毛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再塗上皮革油。 化纖衣服皂液洗 化纖衣服發霉後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霉斑即可消除。

天氣潮濕衣服發霉怎麼辦

3樓:汰漬

天氣潮濕,衣服長時間濕潤不幹,衣服就容易發霉,霉漬怎樣清洗呢?快試試這些小妙招吧:

1、把被霉斑汙染的衣物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2、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3、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4、取適量的洗衣液浸泡衣服,靜待10~30分鐘,然後正常洗滌,發霉會產生細菌可以用除菌洗衣液會更好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天氣潮濕,怎麼快速讓衣服烘乾

怎么祛除白色衣服上的霉點,怎麼祛除白色衣服上的霉點?

巧除衣物上的黴印 1 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2 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霉點?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霉點?

霉點是天然纖維上微生物大量繁殖的結果,一般洗滌方法不奏效的,一樓說的是預防,不是去除。家庭中能得到的洗滌霉斑的物品就是氧淨或者彩漂。按照說明書上的使用方法,一般都能去除。如果霉斑比較重,可以少許傾倒一些純品到霉斑上去,稍停片刻後重點搓洗。如果實在嚴重的情況,可以考慮84,但是一般不推薦使用,對衣服損...

衣服上的霉點怎麼去,衣服上有黑色的霉點,怎樣才能洗掉?

您好!衣服上的霉斑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彩色衣服的發霉,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1 霉斑面積較小時,區域性處理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