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某區域冬季等壓線圖,回答問題13 15題此時a點盛行風是A東南風B西北風C東北風D西南

2021-04-03 13:21:10 字數 1295 閱讀 9573

1樓:安平

圖示區域為日本海,位於亞洲東部,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影響,冬季盛行西北風,a點盛行風是西北風.

故選:b.

讀冬季某區域等壓線圖,據此回答問題. 小題1:此時a點盛行風是 a.東南風 b.西北風 c.東北風 d

2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a

小題1:根據地理位置可知,該地是日本位於亞洲的東部,是季風氣候。冬季盛行西北季風。所以此時吹西北風。選擇b項。

小題2:本題考查降水的主要影響因素。其中該地在冬季盛行西北風,h是位於該地的迎風坡,多地形雨,降水豐富,所以是地形導致降雪豐富。選擇a項。

讀下圖「冬季風示意圖」,回答小題。 小題1:圖中冬季風①盛行風向為 a.東北風 b.東南風 c.西

3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圖示:風向為風來的風向,圖中①風由東北方向吹向西南方向,所以為東北風。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小題2:圖中②為影響我國東部地區的西北季風,西北季風由亞歐大陸吹向太平洋。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點評:此題主要考查我國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對照地圖,便於記憶。我國季風區和非季風區的分界線,由東北向西南大致為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巴顏喀拉山--岡底斯山。

我國受夏季風影響很明顯地區被稱為季風區,東南、西南季風很難達到我國西北內陸地區被稱為非季風區。

讀某區域等高線圖回答3-5題:該地夏季盛行風向為(  )a.西北風b.東南風c.西南風d.東北

4樓:血刺狂人

圖中區域是我國的東南沿海地區,夏季盛行東南風,**於太平洋.

故選:b.

如圖示意某區域某時海平面等壓線分布,讀圖完成3~5題.此時①地的風向是(  )a.東南風b.西北風c.

5樓:宗妖

該區域位於亞洲和北美洲之間,等壓線圖上具體一點風向是由高氣壓流向低氣壓,北半球向右偏轉,根據圖中等壓線分布,此時①地的風向是東南風.

故選:a.

讀圖並結合所學知識,回答21~22題.甲地此時的風向是(  )a.東南風b.西北風c.西南風d.東北

6樓:血刺鬼哥秲

等壓線圖上具體一點風向是由高氣壓流向低氣壓,北半球向右偏轉,甲地此時的風向是東南風.

故選:a.

讀全球某月海平面等壓線分布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示是

1 讀圖,根據圖中北半球大陸為高壓中心 或赤道低壓帶南移,或根據風向如東亞地區吹偏北風來判斷 可以判斷為1月份 2 讀圖,此時冰島受低壓 氣旋 控制 1月,北印度洋海域受東北風影響,洋流呈逆時針方向流動 倫敦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全年溫和多雨 3 1月,北半球冬季,非洲北部熱帶草原氣候區野生動物大規模...

讀某區域地圖,回答下列問題1描述圖中半島東部海灣

1 等深線呈西北 東南走向,分布密集 太平洋板塊和美洲板塊擠壓,海水深度大。2 地處較低緯度,光熱充足,適宜發展農業 地處山谷,地形較為平坦,利於城市擴充套件 河流流經,水源充足 邊境城市,利於發展邊境 靠近美國,利於承接美國工業的轉移 面向海灣,海運便利。1 等值線特徵主要從等值線的彎曲 走向 疏...

讀某區域圖,分析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的地質構造是

1 根據圖中註記,中間岩層老,兩翼岩層新,該處為背斜 甲地區石灰岩廣布,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的主要地質作用是外力侵蝕 溶蝕 作用 2 丁處是乙個著名的旅遊勝地,據圖判斷,該地吸引遊人的自然景觀可能是喀斯特地貌 3 如果要在a b兩處選一處建水庫及大壩,以解決甲鎮的缺水問題,應該建在a處,水庫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