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磨損的很厲害怎麼辦

2021-05-05 11:23:42 字數 2296 閱讀 1802

1樓:青青書童

在日常的生活中,口腔是我們的身體很重要的乙個部位,而牙齒作為口腔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是由於我們中的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持牙齒的清潔,或者喜歡吃一些對牙齒不好的食物,極容易造成牙齒的損傷,如齲齒、蛀牙等。

三、要注意個人的飲食。在生活中,要盡量少吃高醣類的食物,也要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對牙齒的傷害很大。在牙齒已經損壞很嚴重的情況下,更要嚴格要求自己的飲食,以免加重牙齒的損壞程度。

你還有哪些養牙小妙招?

2樓:永華口腔

牙齒磨損是指牙體硬組織不同程度外形和結構的破壞或者缺損,是由於單純性機械性磨損作用而造成的牙體硬組織慢性磨耗。如果磨耗屬於正常咀嚼時造成的磨損,叫做生理性磨損,一般稱為咀嚼磨損。其它不是由於正常咀嚼而造成的牙體硬組織磨耗是一種病理性現象,統稱為非咀嚼性磨損。

生活中往往有些不良習慣或有某些特殊職業造成牙體磨損。如婦女在梳妝時用牙撐開發卡、木匠鞋匠以及**做縫衣工的工人會用牙咬住釘子或咬斷線,也會造成牙體磨損。部分人由於精神壓力或工作習慣會有磨牙症,也會導致嚴重的牙體磨損。

**:1、生理性磨損,若無症狀無需處理。

2、去除和改正引起病理性磨損的原因。

3、有牙本質過敏症時,應作脫敏處理。

4、對不均勻的磨損需作適當的調,磨除尖銳牙尖和邊緣。

5、有牙髓和根尖周病時,按常規進行牙髓病、根尖周病**。

6、有食物嵌塞者,應恢復正常的接觸關係和重建面溢位溝。磨損過重且有顳頜關節症候群時,應作覆蓋義齒修復,以恢復間垂直距離。

3樓:

當牙齒出現嚴重磨損症狀後,我們在就餐時就會感覺牙齒變的極為敏感。尤其是在吃冷熱食物時,這種感覺還會加重,出現疼痛的感覺,長久下去對整個生活都是不利的,需要及時**。

牙齒如果消耗嚴重的話,牙釉質也會隨之受到傷害,變的越來越薄,有的牙齒幾乎都快沒有牙釉質的存在了,牙齒缺少了牙釉質的保護後容易受到細菌的襲擊,增加蛀牙機率。

牙齒磨損的情況不同,**採取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1. 牙齒不均勻磨損,合面呈頰舌側和**較高的三高兩低形態,其鄰面磨損時,合面無法製成字型,以加強固位,充填採用常規方法,效果良好。由於老年人的牙體長期磨損,形態各異,常規方法無法修復時,臨床醫生應根據具體情況,將牙體形態和缺損情況綜合考慮,採用非標準洞形進行修復。

以滿足修復的效果。

2. 牙齒均勻重度磨損,如果是生理性磨損,無症狀者無需處理。出現牙本質過敏者,進行脫敏**。

有牙髓病和根尖周病時,進行牙髓**。若合間距離過短,牙體大面積缺失時,一般在揭開髓室頂時在確保暴露根管口的前提下保留部分髓室頂,使髓室壁形成倒凹,充填時用磷酸鋅水門汀或聚羧酸鋅水門汀墊底,厚約為1公釐,銀汞合金或後牙樹脂充填。其優點是既修復了常規方法無法修復的患牙,又使充填材料為乙個整體,受力均勻,牙體組織和充填物均不容易折斷,並且簡化了**程式。

也可以採用合墊或者覆蓋義齒進行修復,以恢復頜間距離。

3. 牙齒不均勻磨損,非功能尖高而陡。為預防咬合創傷和牙折,調改咬合關係,需要分次磨改非功能牙間,降低其高度,以免造成牙本質過敏症。

修正合面形態,做出溢位溝,**食物嵌塞。編告訴大家的這些保護牙齒的方法,希望對大家護牙有幫助。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刷牙有利於牙齒健康,但是要記住過猶不及,錯誤的刷牙方法會給牙齒帶來傷害。

刷牙時過於用力會傷害牙齦,加大牙齒磨損,導致牙齒過早衰老。

4樓:htf的生活回答

要經常刷牙並且適當進行醫院牙齦護理。在個人生活中應當進行多刷牙,清除牙齦汙漬,並且在有空閒的時間去醫院進行牙齦的護理。

5樓:為了遇見你呀

牙齒損壞很嚴重,平時就應該注意飲食。不吃過冷過熱過刺激的東西。才能好好保護牙齒。

6樓:東莞美齒**

你好,針對你所說的這個問題,牙齒磨損一般是由兩種原因造成的一種是生理性的磨耗,這種磨耗是一種不可避免的,另外一種是由其他因素引起的,有可能有磨牙症造成,也有可能由於本身牙質比較薄弱,如果牙齒磨耗比較厲害出現牙本質過敏的話可以通過抗過敏牙膏進行脫敏**,如果磨耗嚴重影響到牙神經的話,需要通過根管**後再行冠修復

7樓:柯柯柯柯樂

去牙科聽從醫生的意見。牙齒很重要,不能夠自己隨便對待,可以去專業的牙科醫院詢問醫生的意見,再進行保養。

8樓:穗華口腔

你好!你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做個烤瓷牙套,把耗損嚴重的牙包裹起來,隔絕冷熱。另外如果牙齦周圍有缺損的話,可以選擇補牙。

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少吃太硬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刷牙要刷乾淨,定期到醫院檢查一下,經常吃太硬食物引起的牙齒磨損,和牙齒的發育也有一定的關係,建議你少吃太硬的食物。

小狗掉毛很厲害怎麼辦,毛衣掉毛很厲害怎麼辦?

病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所以我們作為狗的主人一定要有,堅持的信心和耐心,通過長時間的 之後,我家狗寶貝的 病已經 各方面的情況也已經達到健康標準,然後吃了一些進口的營養粉之後,它的毛髮增長速度非常快,兩個月後他已經完全痊癒了,而且又變成了乙隻帥氣的小狗狗,方面的話就是配合的藥浴給清洗,外用的是銘瑞寧的...

關於,脫髮很厲害怎麼辦?脫髮脫髮厲害怎麼辦?

脫髮的 應以 減少脫髮,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為主 另外,再考慮應用藥物 手術或其他 方法。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病理性脫髮則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超過三個月連續每天脫髮100至...

最近流量下滑很厲害怎麼辦

如果手機上網使用觀抄 看 襲玩手機遊戲或 對較多,而瀏覽zhi網頁文字類的內容dao會相對少一些,如果對流量使用有疑問,聯通號可通過以下方式查詢手機上網記錄了解 1 登入聯通網上營業廳,點選 查詢 流量業務查詢 手機上網記錄 按頁面提示查詢一下 2 登入聯通手機營業廳客戶端,點選 服務 查詢 上網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