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最近掉的很厲害怎麼辦?而且兩三天不洗就很癢。是不是缺維生素或者可能還是別的什麼原因

2021-04-03 13:46:39 字數 5273 閱讀 3862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掉頭髮很正常呀

我們同事在一起也會談到掉頭髮的事,每個人都一樣的.

如果你正常每兩三天洗一次頭髮,形成習慣就是這個規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下索膚特洗髮液,我用了,很好用的

3樓:10w少年

前些日子掉發很厲害,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害得我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可救藥了,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掉頭髮有時分是由於太累,精力壓力過大,所以掉發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多歇息,精力放鬆。

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在家沒事時,可以經常用牛角梳或木梳梳頭,在外面可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頭部,加強血液迴圈。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輕鬆的按壓頭部十分鐘,不僅能夠緩解一天的疲勞,對睡眠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而且還有能減少掉發。

多進行戶外鍛鍊,減輕自身的壓力。注意多休息,平時多放鬆一下,不要讓自己整天都精神緊張。

經常掉頭髮要吃什麼維生素補下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也要做好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一定要用溫水洗頭。平時更要多吃含碘的食物,如多吃海帶、紫菜等食品。長期熬夜,不好得生活習慣和環境也有可能引起掉頭髮,盡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頭髮脫落的原因

1、脂溢性脫髮:常常出現在中青年身

上,表現為頭皮上有較厚的油性分泌,頭髮光亮,稀疏而細,或者頭髮乾燥,頭屑多,無光澤,稀疏纖細。

解決辦法: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

2、病理性脫髮:主要由於病毒、細菌、高熱對毛母細胞有損傷,抑制了毛母細胞正常**,使毛囊處於休克狀態而導致脫髮,如急性傳染病、長期服用某種藥物等。

解決方法:多休息,身體**或停藥後頭髮會重新長出。

3、化學性脫髮:有害化學物質對頭皮組織、毛囊細胞的損害導致脫髮

解決辦法: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4、物理性脫髮:空氣汙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輻射等原因導致的脫髮。

解決辦法: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尼龍梳子和尼龍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5、營養性脫髮:消化吸收機能障礙造成營養不良導致脫髮

解決方法: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脫髮: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在體內代謝後產生廢物,堵塞毛囊導致脫髮

解決方法: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7、遺傳性脫髮:脫髮也是有遺傳性的,一般男性呈顯性遺傳,女性呈陰性遺傳。

一, 頭髮養護的目的在於維護頭髮的健康,同時可以克服頭皮屑或掉發等。

防止頭髮脫落的方法

首要的一條就是增進健康,預防疾病。因為無論是急性傳染病、慢性消耗性疾病以及內分泌障礙、感染、中毒、**病等都可能引起頭髮的脫落。尤其是用腦過度、精神緊張或者受到刺激、創傷時對頭髮的早衰影響甚大,往往加快了頭髮變白和秀髮的速度。

因此,合理使用大腦,做到生活規律有勞有逸,以及心胸開闊、達觀快活、樂以忘憂,是保持頭髮健美的重要條件。

其二,勤洗、按摩也是護髮的良方。頭髮長年暴露於體外,每天都會沾上很多塵埃,即使戴帽,也因頭皮脂腺分泌物不斷積累,頭皮不斷脫落而影響毛髮的衛生,所以洗頭不僅是為了乾淨,還有助於毛髮的健康。有條件者最好每天洗一次。

一般至少也得每週洗 l~2次。洗時水不可太熱,因為過熱的水容易燙傷頭皮,使頭髮變脆易斷;水太涼也不好,會影響去汙除垢的效果,因此以溫水洗頭最好。洗髮時忌用鹼性大的洗衣皂,更不能用鹼塊、鹼末洗頭,因為純鹼有脫脂的作用,可造成頭皮乾燥、發癢,縮短頭髮的正常壽命。

梳理頭髮是一種很好的按摩,它能清頭明目,疏通血脈,有防治神經衰弱、動脈硬化白髮、脫髮的功效。人們每天晨醒、午休、晚睡前以十指緩慢柔和地自額上髮際開始,由前向後梳至後髮際,邊梳邊揉擦頭皮,或用頭刷刷頭皮和頭髮,每次10分鐘左右,堅持下去對預防或減輕老年性脫髮頗有裨益,甚至可達到白髮轉烏,脫髮重生的奇效。但是使用密齒的篦子或用力過大的梳理、按摩對頭髮則是有害的,應避免。

其三,酗酒、暴飲暴食、偏食厚味以及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等都不利於頭髮的生長。早在兩千多年前古人就明確指出:「多食苦,則皮槁而毛拔……多食甘,則骨疼而發落。

」說明偏嗜厚味可導致**、毛髮早衰的現象。所以飲食多樣化,多吃新鮮、清淡的食物,補充足夠的毛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成分——硫、矽、鐵等,是護髮的要術。

其四,平時理髮電吹風不宜太熱,女同志燙髮不要太勤,染髮劑應合理使用,這對保護頭髮也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現代使用的氧化染料為主體的染髮劑,其中的雙氧水因多次重複使用會使頭髮變脆變鬆,甚至脫落。此外,對染髮劑中苯二胺過敏的人,也不要使用,以免產生不良影響。

6樓:夜魔三號

適量補充維生素d,可以減少脫髮。研究發現,維生素d有助於喚醒已經休眠的毛囊,減少脫髮。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對頭髮有非常大的好處。

維生素b可以讓頭髮更強韌,建議**每天攝入25毫克即可,攝入太多容易導致**問題,或者影響胰島素,可以從食物西蘭花,胡蘿蔔,或者其他綠葉蔬菜中攝入。

維生素e對頭皮健康有很大的好處。臨床研究發現,維生素e中的強力抗氧化劑生育三烯酚,可以改善脫髮者的頭皮健康狀況,並能防止脫髮,維生素e可以通過菠菜、羽衣甘藍等來補充。

維生素a可以有效防止頭髮斷裂。維生素a又被稱為視黃醇,研究發現,它能幫助分泌皮脂,防止頭髮分叉、斷裂。

7樓:檸檬愛美

防脫食物推薦1.蛋白質食物雞蛋、魚肉、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缺乏蛋白質的頭髮乾黃枯燥,髮絲脆弱,從而導致頭髮極易脫落。

所以防止脫髮必須先從補充蛋白質做起。多吃蛋白質還能使**光滑細膩,防止**衰老。2.

黑色的穀類食品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等等穀物對頭髮有很大的益處,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

可以將這些穀物熬成粥,每日進補,長期堅持,可以防止脫髮,髮質也會越來越好。3.堅果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

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

如需獲取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8樓:依次為僦檔

1、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穀類中的黑色食品對頭髮的好處極大。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

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除了穀類食品,黑木耳對頭髮也非常好。

2、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的原因之一。補充胱氨酸最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堅果。既好吃又對頭髮好,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3、發特濃營養素,從根部補充頭髮日常生活中所需營養,一天2袋,一般乙個月左右即可改善掉發情況。

4、紫菜、海帶、蛤肉等海產品。碘元素可以刺激甲狀腺分泌腺素,甲狀腺素能讓頭髮烏黑秀美,增強髮根強健度,從而減少掉發。

5、富含鐵的食物如茄子、蛋黃、動物肝臟、香蕉、胡蘿蔔、馬鈴薯、菠菜、芹菜等。血液乃養髮之根本,而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防止脫髮從飲食中補充鐵質是十分必要的。

9樓:瑞麗詩

脫髮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影響著健康和美容。脫髮可以分很多種類,頭皮上有較厚的油性分泌,頭髮光亮,稀疏而細,或者頭髮乾燥,頭屑多,無光澤,稀疏纖細。

是脂溢性脫髮,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維生素缺乏是導致脫髮的因素之一。

10樓:太原市膚康**病醫院

你好,掉頭髮吃維生素並不能解決其根本問題,導致掉發

的主要原因是毛囊的問題造成的,掉發後宜盡早**,錯失**的時機,不僅會增加以後**的難度,還會增加反覆的概率,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在傳承中醫千年精髓的基礎上,汲取前沿科技成果,精選十幾種名貴中藥,調節患者內部免疫,恢復體內激素分泌平衡,控制「脂溢」;並結合「中藥燻蒸霧化汽療」等先進現代化技術,針對**,深入病灶,內調外薰,喚醒休眠毛囊,為毛囊提供足夠營養,啟用毛囊後,利用中藥有效成分結合生髮儀**,為髮根輸送營養成分,強壯髮根。同時,利用超導光源系統,調節皮脂腺分泌,油脂不再過盛,補充頭髮生長所需的大量營養元素,更可在毛囊內外形成強效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脂過多、毛囊阻塞性脫髮:

高脂食物及菸酒過多、環境及化學洗髮水汙染、工作壓力及情緒緊張、房勞過度腎虧等因素,造成頭皮油脂過多、毛囊阻塞、供血不足、營養失衡等頭部毛囊環境嚴重惡化,從而阻礙髮根吸收營養,影響毛髮生長,導致脫髮、白髮現象。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毛囊缺乏營養萎縮→頭髮從髮根脫落。由於毛囊受損,處於「假性死亡」狀態,不能從頭皮中吸收營養,毛球細胞停止增長,開始萎縮,頭髮就會變細、變黃、變枯。

當毛囊退化和萎縮後,毛髮即停止生長,並逐漸枯萎脫落。

營養學脫髮:

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遺傳性掉頭髮:

遺傳性掉頭髮是男性最常見的掉頭髮原因,這種脫髮的原因是人體頭部毛囊有一部分存在天然缺陷,容易受到體內雄性激素刺激而使毛囊萎縮,導致頭髮大量掉落。

12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得多是怎麼回事?很多朋友都不理解自己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這也難怪,掉頭髮的原因那麼多,我們怎麼能仔細的分辨呢?可是如果不弄清楚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掉頭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

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發。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發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濕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小狗掉毛很厲害怎麼辦,毛衣掉毛很厲害怎麼辦?

病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所以我們作為狗的主人一定要有,堅持的信心和耐心,通過長時間的 之後,我家狗寶貝的 病已經 各方面的情況也已經達到健康標準,然後吃了一些進口的營養粉之後,它的毛髮增長速度非常快,兩個月後他已經完全痊癒了,而且又變成了乙隻帥氣的小狗狗,方面的話就是配合的藥浴給清洗,外用的是銘瑞寧的...

最近流量下滑很厲害怎麼辦

如果手機上網使用觀抄 看 襲玩手機遊戲或 對較多,而瀏覽zhi網頁文字類的內容dao會相對少一些,如果對流量使用有疑問,聯通號可通過以下方式查詢手機上網記錄了解 1 登入聯通網上營業廳,點選 查詢 流量業務查詢 手機上網記錄 按頁面提示查詢一下 2 登入聯通手機營業廳客戶端,點選 服務 查詢 上網記...

掉頭髮很厲害了怎麼辦,我這幾天掉頭髮太厲害了怎麼辦?

脫髮或稱禿髮,是一種常見的毛髮疾病。它的種類較多,如先天性禿髮 後天性禿髮 疤痕性禿髮 斑禿及脂溢性脫髮等。其中最常見的為脂隘性脫髮,其次是斑禿。它們多見於青壯年,由於影響美容,往往給病人帶來很多煩惱和痛苦。脫髮的 目前還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與遺傳 內分泌功能 感染病灶 自身免疫功能 精神因素,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