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的解決辦法,牙疼的很厲害怎麼辦?

2022-05-10 22:45:07 字數 5428 閱讀 5220

1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考慮是牙齒疼痛,建議到醫院找口腔科大夫看看,可能需要拍口腔全景片,看看牙齒的情況,找出牙齒疼痛的原因,對症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止牙bai疼的小辦法:du

1、鹽水漱口:取鹽zhi1匙,開水小半杯,

dao攪拌使鹽溶化

版。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權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2、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疼會立即止住。

3、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4、用溼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疼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另外,解決牙疼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徳脯的貝齒伶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3樓:大笨象

你好,這種情況應及時到牙科診所或醫院就診,明確**,對症**。不要拖延導致病情加重。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疼為臨床常見症狀,暫時性牙疼建議服用止疼藥;持續性牙疼多由於牙髓炎、牙版齦權炎引起,止疼藥僅能暫時緩解牙疼,只有**牙齒方可徹底解除疼痛,建議患者前往醫院就診。如果疼痛因牙齦炎症引起,建議切開、引流、漱口,緩解疼痛。牙髓炎患者建議進行根管**,緩解炎症,方可**疼痛。

化膿性牙髓炎患者,也可使用涼水漱口,暫時緩解疼痛,需及時前往醫院磨牙、排膿處理,疼痛即可緩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的話建議用牛山黃茶。

牙疼怎麼辦?

6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牙疼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門牙疼是心火,下門牙疼是腎火,上兩邊牙疼是胃火,下兩邊牙疼是脾火,上左大牙疼是肝火,下左大牙疼是膽火,上右大牙疼是大腸火,下右大牙疼是肺火,滿口牙疼屬虛火。1、用筷子蘸一點味精,點到疼痛的牙齒上,疼痛即刻好轉,並很快消失。

2、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3、取一塊仙人掌,洗淨,去掉針刺,剖成兩瓣,帶漿的那面貼在牙痛部位的臉上。對牙痛有特效,對牙齦腫痛也有效。

4、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以重複使用,睡覺時也可含在口裡。

5、虛火牙痛:百合、蓮子與大米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或用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或用大米加生地100克煮成粥,加白糖適量。

6、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7、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8、薄荷片一片,放在痛牙上面,讓上下牙輕咬合,藥片溶化後,即可止痛。可以使用貝齒靈茶組合裝,還有中草牙膏,每日二袋,早晚各一次,即可消腫止痛,修護牙齦健康

一、注意口腔衛生,睡前、晨起刷牙,飯後漱口,不要剔牙,不要強咬硬物。第一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

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牙有大洞,壞的厲害,牙齒壞到牙神經或者是接近牙神經的時候,都會引起疼痛的,再就是多長的這顆牙齒是智齒的話,智齒長的不正也會引起疼痛的

所以建議你儘快到口腔科就診,檢查疼痛的這顆牙齒,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疼痛,然後對症**才能很快解決牙齒疼痛的。

9樓:

牙疼真要命,謝謝分享

10樓:鄭州植得**

您好,您的情況多數考慮是牙齦炎或者牙周炎,也不排除有牙髓方面炎症,主要跟平時飲食辛辣油膩,或者沒有注意清潔有關。具體可以到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目前可以適當服用一些消炎的藥物,例如牛黃甲硝唑膠囊**,具體用藥請遵醫囑,平時飲食注意清單,也可以適當冷敷一下區域性。

牙疼有什麼速效的解決辦法

11樓:古方紅糖

方法:一、急救措施。

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均可減輕痛苦。

4、用鹽水或酒漱口幾遍,也可減輕或止牙痛。

5、牙若是遇熱而痛;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緩解。

二、緩解牙痛小方法。

1、咬片橙子。

切一塊或一片橙子,貼在或咬在牙痛處,可以緩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橙子或橙子太涼都會使牙齒遇冷變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溫時再敷。

2、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齲齒引起的,經常喝水有助於沖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齲細菌,降低疼痛機率。

3、咬個茶包。

紅茶或綠茶中含有單寧酸,既有助於消腫又有助於血液凝結,促進癒合。將茶葉袋放入水中,微波爐加熱30秒至溫熱,擠去茶袋多餘水分,然後將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時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還應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纖維多的水果、蔬菜等。為了緩解牙疼症狀,最好堅持吃流質食物或柔軟的食物,且食物溫度不宜過熱或過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爛的麵條、軟米飯等。

5、常換牙膏。

長時間使用同一種牙膏,易導致口腔細菌對該牙膏產生“適應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應該每隔幾個月更換不同品牌的牙膏。

6、熱敷或冷敷腮部。

用熱(冷)毛巾熱(冷)敷牙疼部位,有助於緩解牙疼。喝點熱湯、熱茶等也具有類似熱敷或冷敷的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時對過熱或過冷非常敏感,那麼可以喝些微溫的茶、可可飲料或檸檬水。

7、溫鹽水漱口。

用溫鹽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時間,可促進唾液分泌,緩解嚴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見影。

8、牙疼也要堅持刷牙。

口腔衛生差是齲齒、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時就不敢刷牙,這樣反而會加重病情。刷牙時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時間也不宜過長,2分鐘即可。

三、注意事項。

1、頑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減輕一時的疼痛。

2、止痛不等於**。應注意口腔牙齒衛生,以防牙痛。當牙痛發作時,用上述方法不能上痛,應速去醫院進行急診**。

3、防止牙痛關鍵在於保持口腔衛生,而早晚堅持刷牙很重要,飯後漱口也是個好辦法。

4、預防牙病還要應用“橫顫加豎刷牙法”。刷牙時要求運動的方向與牙縫方向一致。這樣可達到按摩牙齦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組織的血液迴圈,減少牙病所帶來的痛苦。

牙疼怎麼辦?

12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牙疼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突發性牙疼怎麼辦呢?可以暫時含一口冰水來止疼,低溫能達到收縮的作用,緩解了牙根腫脹對牙神經的壓迫,當半夜牙疼難忍時可用此法暫時性緩解疼痛。但是,這個方法並不是長久之計,對牙齒的**需儘早,建議喝德甫堂唄齒櫺茶止疼,幫你從源頭上解決夜間牙疼的困擾。

快速止牙疼的6個妙方

1.冷敷。冷敷是可以最快止疼的辦法,如果有冰塊的話最好使用冰塊含在疼痛處2分鐘左右可以緩解,如果沒冰塊的話我們可以在牙疼處抹點牙膏含涼水(10s左右換)

2.止疼藥消炎藥。服用止疼藥也是個能快速緩解牙疼的辦法15分鐘左右有效果,具體的可以有芬必得+甲硝唑片+頭孢拉定,沒有的話吃點消炎藥也可以緩解

3.牙疼處貼上生薑或者蒜泥,持續貼3分鐘後鹽水漱口再次換上來回3次。

4.轉移注意力來緩解牙疼,捏合谷穴、太和、內廷三個不同的穴位(手背虎口附近),轉移注意力足部撓癢。

5.丁香具有消炎、抗菌及麻醉的作用,不僅有助於減緩牙疼,且能抑制細菌感染。我們將丁香研磨成粉狀,然後與適量的植物油混合均勻,然後敷在牙疼部位。

或者你也可以用棉籤沾取適量丁香油塗抹在牙疼部位,也能有效緩解牙疼。

6.將胡椒粉和鹽按照1:1的比例混合,加入幾滴水攪拌均勻,形成糊狀,將其敷在牙齒疼痛部位,保持7-8分鐘,每天可多敷幾遍。

這個妙方非常簡單有效,因為胡椒和鹽都具有抗菌、消炎和止痛的效果。

牙疼該怎麼辦?

14樓:養蘊納喇淳雅

牙疼是怎麼回事?

中醫認為牙痛是:外感風邪、內火熾盛等各種原因,造成臟腑失調,牙部經絡不通、氣血不通、不通則痛,形成老火牙、神經性牙疼、老年性牙疼、牙齒過敏、蟲牙等各種急、慢性牙痛,頑固性牙痛。

西醫認為牙痛:齲齒、口腔不衛生、智齒阻生、牙損傷以及流感、三叉神經痛、頜骨囊腫或腫瘤、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原因,使牙體、牙周組織病變,牙毒淤積,造成牙髓炎症,牙髓組織受損、牙神經感染並受炎症物質壓迫形成牙痛。

2、牙疼痛的要人命?

牙髓位幹牙齒的中心位置牙髓腔內,僅在根尖孔與根尖周組織相聯絡;牙髓的神經來自三叉神經,對壓力的感受性較強,牙髓發炎時動脈血管擴張、充血,牙髓腔中的內壓增高,使根尖孔處的靜脈受到壓迫,導致靜脈淤血,供血不良,造成牙髓的營養障礙,牙髓壞死。壞死組織釋放出更多的致炎產物,髓腔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壓迫牙髓神經,就會產生劇烈疼痛。

一般止疼、消炎、去火、抗菌藥物很難通過細小的根尖孔到達牙髓腔內,因此止疼、消腫效果不明顯,受損的牙神經很難進行修復是服用一般藥物還會反覆牙疼發作的主要原因。

真定堂的子牙疼痛一滴靈,

藥液滴到耳朵眼裡

,特含神經調護因子,通過外耳道透皮吸收,靶向作用到牙神經,改善牙髓中的微血管迴圈,迅速排除牙毒,減輕牙髓腔內的壓力,同時營養修復牙神經。1分鐘止疼、24小時消腫,九大類牙痛1盒搞定。

15樓:白智竹辛

你好!我是口腔醫師!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或者正規的口腔門診去檢查**!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好更徹底的**好你的病痛!如果你還是不能戰勝你的恐懼,可以先試試以下七種方法!

1.漱口:如果菜屑陷入牙縫,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切勿傷及牙齦。

2.按摩手:取一冰塊壓在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5~7分鐘。加拿大研究員發現,此法能干擾牙痛神經的衝動傳導。

3.善待受傷牙齒:假使牙痛是由於牙齒被外力撞擊,則就餐時儘量不要碰那部位。如果牙齒傷勢較輕,徹底讓它休息一陣,就可恢復咀嚼功能。

4.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5.勿張嘴:冷空氣接觸到不健康的牙齒會感覺牙痛,所以每次說話的時候控制嘴形,唱卡拉ok時遇高聲部寧可跑調,也別張大嘴。

6.服阿司匹林:牙痛時把阿司匹林直接放在疼痛的牙齦上是很不好的**方法。如果想達到止痛效果,應每4~6小時服1片阿司匹林。

7.避免熱療:熱敷或許能緩解牙痛,但假使牙齒髮生感染,熱敷將使感染擴散到其他部位。

牙疼怎麼止疼好,牙疼的厲害怎麼辦怎麼止疼啊

從中醫角度看,牙痛是由於肝胃火盛引起的,也是由於自身保健不重視有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少吃煎炸油膩的食物,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常喝貝齒寧茶才能更好地預防牙痛。一 多喝水 齲齒是引起牙疼的乙個最為常見的原因,經常喝水的話能夠幫助沖走我們口腔中的部分致齲的細菌,從而降低牙疼的機率。二 咬個茶包...

一上火就牙疼怎麼辦,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 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用水磨擦和谷穴 手背虎口附近 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均可減輕痛苦。4.用鹽水或酒漱口幾遍,也可減輕或止牙痛。5.牙若是遇熱而痛 多為積膿引起,可...

牙疼的怎麼辦,牙疼了 怎麼辦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4 取普通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