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題目一道,求助

2021-05-05 07:26:49 字數 624 閱讀 8276

1樓:

首先要明白,

ospf是通過hello來件鄰居的,hello報文的目的ip為224.0.0.5。

ospf的所有報文都是直接封裝在ip裡的,協議號是89,不通過udp也不通過tcp,這個89不是埠號。

然後看選項:

a.正確。

b.不正確,因為它拒絕的是目的地為224.0.0.5,埠號為89的報文,並不能阻止hello報文。

c.不正確,因為它拒絕的是udp 89號埠的報文。

d.不正確,acl沒有這樣的用法。

希望能幫到你!

2樓:

圖呢!b中ip協議時不能加埠的!只有tcp,udp,icmp才可以啊!

3樓:

你要明白ip包頭裡面有個東西是叫協議號,ospf就是使用的ip的89要協議,tcp和udp包頭裡面才是使用的埠號。這裡是發的ip資料報,並不是tcp或udp的,所以阻止89的埠,並不能阻止掉樓上說的hello包。你可以抓包看一下,這個ospf包裡有沒有和跟tcp/udp 89埠有關的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笑掉假牙

已經答得非常好了

一道題目求解,關於一道題目,求解。

變壓器只能用於交流電路,對直流電路起不到變壓作用,所以就顯示 0v 求解一道題 1 圍牆就是圓周長 3.14 2 1km 6.28km2 距離應該就是直徑 2 1km 2km 3 大圓面積 小圓面積 陸地面積 3.14 1 1 3.14 0.2 0.2 3.0144平方千公尺 關於一道題目,求解。如...

一道民法的題目,一道民法的題目

1 甲乙之間有保管協議,乙丙之間有債務關係,丙丁之間是債務關係 2 乙丙的行為都無效 3 甲應該向乙主張還款 一道民法方面的題目 該損失由王強平自己承擔。12月10日付款提車後 動產交付 該電單車的主要風險和報酬已經轉移到王強平一方,毀損滅失風險由買方承擔。雖然店主同意在店中保管一夜,但屬於無償保管...

一道c語言題目,一道C語言題目

include include 標頭檔案 include 標頭檔案 int main int a 111 b 100 c 111 n,m,k 0,t,l 0,s scanf d d n,m srand unsigned time null srand 就是給rand 提供種子 for int 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