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態預設路(目標網段為0 0 0 0 0 0 0 0)和明細的靜態路由(有目標網段的靜態路由)有什麼區別的

2021-05-05 07:27:54 字數 2773 閱讀 8544

1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路由中0.0.0.

0 0.0.0.

0 前面的0.0.0.

0 代表任意ip,後面的0.0.0.

0代表任意掩碼,湊在一起就代表任何ip位址,ip與mask在一起使用才能區分子網的網路號與主機位。

有目標的路由:只有目標才能訪問。

2樓:忻傲冬

預設路由

ip route 0.0.0.0 0.0.0.0 e0靜態路由

ip route 192.168.1.0 255.255.255.0 e1

知道了吧?

當所有的路由表條目都查詢完畢還沒有找到相對應路由項的時候走預設路由也就是靜態預設路由

當配置了靜態路由和動態路由在路由器上的時候,靜態路由優先被寫入路由表。

3樓:僕安露

0.0.0.0 預設路由 意思就是如果找不到路由條目 預設就會使用這條路由的下一跳

明細的就是如果條目對的上這個路由 就**到它的下一跳

0.0.0.0也相當匹配剩餘條目沒匹配上的 也就是說當所有明細條目都匹配不上 路由器最後會匹配這個0.0.0.0條目的下一跳將路由**出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預設所有,第二個有範圍

靜態路由 route add 目標網段 目標掩碼 下一跳位址

5樓:

你這樣的路由不應該在pc機上配,而應該在兩個路由器上分別配置到對方的路由

預設路由一定是靜態路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路由 可理解為到特定目的地的路由,有具體的目標網路位址;如果沒有指定特定的目標位址,那就會走 預設路由。

預設路由一般是 0.0.0.

0 0.0.0.

0 的路由能匹配任何資料報,從而讓任何資料報都可以被路由。而靜態路由是一條明細路由,比如192.168.

0.0/24 192,168.1.

1 這就是一條明細路由了。在路由表裡一般都以s來開頭,預設路由一般是是s*。

預設路由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0.1.1.1為什麼目的網路與掩碼全部是零? 5

7樓:娛樂小八卦啊

這個代表所有網路。這句話意思,所有網路到達所有網路的路徑都是通過10.1.1.1這個位址**的。

說到預設路由,很多人認為通過手工靜態配置的目的網段和掩碼都是0的路由就是預設路由。實不然,除了上述預設路由之外,很多情況下通過動態路由協議也可以生成預設路由。預設路由以其簡單易用的特點在網路中有大量的應用,特別是應用在中小型企業網路的出口路由器上。

應用預設路由可以大大減小路由表項的規模,減小維護壓力。然而預設路由又是網路規劃的難點,特別是當使用動態路由協產生預設路由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產生次優路由或者環路。

業務上表現為延時大或者**不通的現象。所以很多網路管理員對預設路由總有一種想用又不敢放手去用的心理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預設路由是一種特殊的路由,在路由表中預設路由以目的網路為0.0.0.

0、子網掩碼為0.0.0.

0的形式出現。例如ip route static 0.0.

0.0 16 10.1.

1這條路由就不屬於預設路由,因為他的網路掩碼是16,而預設路由要求目的網段和掩碼都必須是0.0.0.

0。預設路由可以通過手工方式靜態配置,也可以通過動態路由協議生成(如ospf.isis等),所以確切的說預設路由不屬於靜態路由。

使用預設路由可以大大減小路由表項的規模,減少維護壓力,降低對裝置的記憶體及cpu的消耗。例如在網路中,末梢路由器到其他的路由器只有一條鏈路。

這種場景下末梢路由器的路由決策就會變的非常簡單,每個末梢路由器要想到達其他的網段,都必須唯一選擇中心路由器作為下一跳。 此時對於末梢路由器來說就不需要明細路由了,-條到達中心路由器的預設路由就足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所示的是:這是一條靜態預設路由,,0.0.

0.0 代表的是所有的意思,就是說要到達某個網路的時候如果沒有到達某個網路的路由表時,這時就使用預設路由, 就使用下一跳10.1.

1.1 這個路由介面上,**到10.1.

1.1介面這個路由器上。 0.

0.0.0 就指使用預設路由的所有目的位址。

9樓:海剩下些什麼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0.1.1.1

無法去往** 多少掩碼 都把它送到這個位址上

因為它不管這個位址來自** 什麼樣的位址,都把它送個乙個介面上,由這個介面負責傳送。

靜態路由/預設路由和預設閘道器的區別簡單描述

10樓:匿名使用者

1、靜態bai

路由手工配置選du擇目標網路或主機,指定zhi下一跳的路由dao配置。

2、缺專省路由

就是0.0.0.0 0.0.0.0 下一跳的路由,路由表中沒屬有路由指向的情況下,就走這條預設的路由,應用類似 預設閘道器。

3、預設閘道器

一般網路終端主機才這麼稱呼,因為只有乙個網路出口,比如電腦,一般只有乙個網絡卡連線乙個區域網,而這個區域網一般只有乙個對外的網路介面,所有外發資料都由這個網路介面**,所以就是預設閘道器。

從路由選擇級別來看,靜態路由最高,預設路由/預設閘道器最低。處在級別之間的就是動態路由了。

ciscopackettracer靜態路由設定

你的路由都是錯的,應該是你的命令搞反了。靜態路由的命令應該是 ip route 目的網路 目的網路掩碼 下一跳位址 所以 你這樣的拓撲應該是這樣寫靜態 r0 ip rou 192.1.1.0 255.255.255.0 10.1.1.2 r1 ip rou 172.1.1.0 255.255.255...

linu下如何刪除靜態路由條目或者靜態路由的檔案

linux下靜態路由修改命令 方法一 新增路由 route add 192.168.0.0 24 gw 192.168.0.1 route add host 192.168.1.1 dev 192.168.0.1 刪除路由 route del 192.168.0.0 24 gw 192.168.0....

華為模擬器無法配置靜態路由的原因我檢視路由表發現我配置的路由都不在裡面,請問是什麼原因

華為模擬器靜態路由配置的所需命令有以下6個 看看你用對了否。1.system view 2.return 用來從除使用者檢視外的其它檢視退回到使用者檢視。3.inte cegigabitether 4.quit 用來從當前檢視退回到較低級別檢視,如果是使用者檢視,則退出系統。5.ip rout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