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道小學語文題目一道小學語文題目

2021-03-08 08:06:13 字數 1525 閱讀 3768

1樓:甘兒恭山晴

靜聽的羽翼

解的是正確的,實際生活中這個第乙個人就叫做資訊中區。

還有乙個辦法,把100個人平分成2組,50個人一組。

50人中乙個人做中區。讓另外49人把資訊交給中區,那就打了49個**,2個組的中區對話,打了乙個**,然後2個中區把最終資訊分別告訴自己組的另外49人。

一共打了49×2+1+49×2=197個。

或者分成4組,25人一組所得也是197個**。

10人一組分10組的辦法也是197個**。

所以197個**時最少的。

這裡考慮的都是完美分配,還有遺漏分配的(比如33人一組,分三組,1人輪空),但是每個遺漏的人都需要2個**,結果是不可能少於197個**。所以197個**是正解。

2樓:謝悌進志誠

11乘101最大公約數為101。將11分解成4個數的和。

3樓:宛露辛桂楓

使公因數盡可能大,這四個數分別是202,303,303,303

使公因數盡可能小,這四個數分別是2,5,7,907

4樓:貿一穀梁初曼

202,303,303,303,

2,5,7,907,

5樓:匿名使用者

1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泰山

2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西湖

3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廬山

4湖光山色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洞庭湖5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個不同——廬山

6江雨菲菲江草齊,六朝如夢鳥空啼——南京

一道小學語文題目

6樓:備忘錄

幹了壞事,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說了不算,不守信用。(自食其言 )

自己勞動,養活自己。(自食其力 )吃飽肚子,不做事情。(飽食終日 )

衣食簡單,生活儉僕。(布衣蔬食 )盛了湯飯,慰勞軍隊。(簞食壺漿 )

衣食粗劣,生活窮困。(惡衣惡食 )刻苦努力,忘了吃飯。(廢寢忘食 )

不去睡覺,忘了吃飯。(發憤忘食 )穿的吃的,都很富足。(豐衣足食 )

肚子飢餓,來不及挑選食物。( 飢不擇食)關心別人,給人衣食。( 解衣推食)

衣食精美,生活奢侈。(錦衣玉食 )心中有事,吃飯不香。(食不甘味 )

怕卡喉嚨,不敢吃飯。( 因噎廢食)

7樓:因為是天才

自食其果

自食其言

自食其力

飽食終日

布衣蔬食

單食壺漿

廢寢忘食

豐衣足食

飢不擇食

解衣推食

錦衣玉食

食不甘味

因噎廢食

8樓:94浪漫

1自食其果 2自食其言 3 自食其力 4飽食終日 5布衣蔬食6簞食壺漿 7惡衣惡食 8發憤忘食 9廢寢忘食 10豐衣足食11飢不擇食 12解衣推食 13錦衣玉食 14食不甘味 15因噎廢食橫著來的

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2 全詩的詩眼 賦就金門期再獻,夜深搔首嘆飛蓬。根本處在 期 嘆 二字。全詩寫的是暮夏新秋之時,好比人生一樣,已過了繁花似錦的年歲,但是究其作者一生始終懷揣保國安民的夙願卻一直未能實現。蕭瑟 寂寥 悲 期 嘆 這幾個字明白無誤的顯示了作者的心情。3 一至六句按順序寫新秋黃昏到夜晚的景色,本來天上火雲...

一道小學奧數題目

解 1 4隻羊一天的吃草量相當於1頭牛一天的吃草量,因此本題可轉換如下 有一片草場,草每天的生長速度相同。若56隻羊30天可將草吃完,70隻羊16天也可將草吃完。那麼,88隻羊多少天可將草吃完?設1隻羊1天的吃草量為1,則草的生產速度是 56 30 70 16 30 16 40,草場原有草 56 3...

一道小學語文題,一道小學三年級語文題

分別是如魚得水,風雨同舟,車水馬龍,笨鳥先飛。一道小學語文題。1 見到生客,它會大聲訓斥說 你是誰?為什麼不通報一聲就進來?沒禮貌的傢伙!2 當籬笆外有人走路時,它引吭大叫,一定說 外面誰在走動?最好離這兒遠點!一道小學語文題 通過三個國家拿鼠比酒的故事來。說明了表面的東西比不上本質,就是說讓鼠醉倒...